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2 16:33:18| 人氣9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它們的故事-鈔寫浪漫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圖是個人為心得畫的配圖)
之前作了不少在紙上勾墨線的練習,這張除了勾墨線,
在老師指導下,也嘗試畫出像版畫的感覺。
雖然還不夠純熟,希望可以愈來愈好。




(書封面的巧思-將封面攤開是也是一張紙鈔設計)

剛開始看這系列的文是在OKAPI專欄,因為很喜歡歷史、文化相關,
所以看到可以透過一張紙鈔,了解到一個國家當時的故事,頓時就引起我的興趣了。
紙鈔,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但在這個充滿詐騙的社會,
通常拿到紙鈔第一個反應,不外乎就是如何分辨紙鈔真偽?
即使因緣際會,拿到了異國的紙鈔,即使會感到新鮮,
可是那一張張紙鈔也就是拿去換了紀念品回來,不曾再多了解。
看過書裡的介紹,有的紙鈔設計有趣,例如70年代的荷蘭盾,色彩亮麗卻不刺眼,
而且讓我一眼看過,就印象深刻。也有的是具有紀念性,如那些發過的紀念鈔,
紀念鈔也跳脫一般的鈔票設計,如泰國的拉瑪九世國王誕辰八十週年紀念鈔,
是連體鈔設計,極具特別。
還有的紙鈔擁有沉重的故事,但不論它們有著怎麼樣的故事,
也許是從低谷爬上頂峰,又或是從繁榮走向衰敗,
都存著這個國家的各種面向。
最後,我在書裡看到了作者提到的「單純地欣賞紙鈔本身,就是一種藝術的探索。」
雖然我沒有蒐集紙鈔的興趣,但現在我面對紙鈔,也不禁多看幾眼,注意一些以前不會注意的部分。
所以,在我看完後,除了藝術探索,也覺得歷史、文化好像也沒那麼遙遠了,
甚至有些原來不熟悉的國家,在這層面上,彷彿又靠近它們一點。

剛開始看這系列的文是在OKAPI專欄,因為很喜歡歷史、文化相關,
所以看到可以透過一張紙鈔,了解到一個國家當時的故事,頓時就引起我的興趣了。

紙鈔,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但在這個充滿詐騙的社會,
通常拿到紙鈔第一個反應,不外乎就是如何分辨紙鈔真偽?
即使因緣際會,拿到了異國的紙鈔,即使會感到新鮮,
可是那一張張紙鈔也就是拿去換了紀念品回來,不曾再多了解。

看過書裡的介紹,有的紙鈔設計有趣,例如70年代的荷蘭盾,
色彩亮麗卻不刺眼,而且讓我一眼看過,就印象深刻。
也有的是具有紀念性,如那些發過的紀念鈔,紀念鈔也跳脫一般的紙鈔設計,
如泰國的拉瑪九世國王誕辰八十週年紀念鈔,是連體鈔設計,極具特別。
還有的紙鈔擁有沉重的故事,但不論它們有著怎麼樣的故事,
也許是從低谷爬上頂峰,又或是從繁榮走向衰敗,都存著這個國家的各種面向。

最後,我在書裡看到了作者提到的「單純地欣賞紙鈔本身,就是一種藝術的探索。」
雖然我沒有蒐集紙鈔的興趣,但現在我面對紙鈔,也不禁多看幾眼,
注意一些以前不會注意的部分。
所以,在我看完後,除了藝術探索,也覺得歷史、文化好像也沒那麼遙遠了,
甚至有些原來不熟悉的國家,在這層面上,彷彿又靠近它們一點。




台長: OA魚
人氣(9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閱讀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節目「開講啦」的提問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引起思考的阿德勒心理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