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1 01:56:08| 人氣6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祭綠豆文】脆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有一回,我又將食指與大拇指摩挲著綠豆的頸子,而牠又蓬鬆著毛、拉長了脖子,我忽然覺得,綠豆的脖子真的好細,感覺好脆弱。

 那時,只是想想罷了,根本料想不到,牠不僅身軀嬌小纖細脆弱,生命也一般脆弱。

        ﹡      ﹡      ﹡
 養綠豆,其實我常膽顫心驚。

 摸著良心說話,我不是一個很好的主人,既粗心又懶惰。我較記得的有三次,綠豆「死裡逃生」,其他記不得的也不曉得還有多少。

 第一次是在綠豆小一點、大約不到半個月的時候了,印象中那時牠還不大會飛,除了帶出門,在家我都不關籠的。而牠從小就黏人,蹲在人手心中總比一隻鳥睡的安穩,所以在一個午後,我單手捧著牠,一人一鳥一同睡午覺;那天我一如往常設定了鬧鐘,當鬧鐘響時,我一個驚醒,手掌差點就這樣「握緊」。真是太驚險了,一隻小小鳥差點就變成肉醬……

 第二次,綠豆已是隻成鳥了。一天假日的下午,我趁空整理東西,也把綠豆放在外面飛,我整理地專心了,便沒注意那隻小小鳥究竟在哪搗亂,而從小到大沒改過「纏人」這性子的綠豆,竟趁我沒注意時混到我身邊來了。結果我一個轉身,竟聽到一聲不該有的哀鳴——綠豆被我欺負時哀怨的特殊微鳴。我一個震驚迅速轉頭,看到綠豆飛到離我不遠處,這時才反應過來——我的大腿「壓」到綠豆了!還好沒真壓下去,也還好綠豆反應快,否則牠就變綠豆餅了……

 第三次,就是「好像很想被我放生」的黑豆搞的鬼了。其實也是我粗心,我把黑豆和綠豆都放出來,但卻看顧到綠豆被黑豆「巴」了一下,羽毛瞬間如雨飄落——牠明明就沒受傷耶!鳥毛實在太容易掉了,不過如果黑豆準頭再確實一點……不敢想像了。那也是最後一次我同時放綠豆和黑豆出來。

 其他還有很多令我心臟快從胸膛跳出來的事,那麼想一想,綠豆活到兩年是不是已經是老天保佑了呢?

台長: 秋謙
人氣(6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綠豆 |
此分類下一篇:【祭綠豆文】最後一面
此分類上一篇:【祭綠豆文】捨不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