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3 11:24:40| 人氣5,6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楊媽媽(台中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提到中興學生的平價美食,肯定不能遺漏「楊媽媽」。

 楊媽媽原本位於中興女宿的覓食街,當時它並沒有店面,就只是攤位而已,雖然沒位置坐,它生意一樣好得不得了。後來因為地主要把舊房子拆掉,改蓋新房子,所以楊媽媽就搬到大門口的綠川旁。假如從興大大門口走學府路,過綠川後的十字路口有間7-11,向左轉再走不到五分鐘,就能在右邊看到面對著馬路、面對著綠川的「楊媽媽」了。
 大約四年前會得知楊媽媽這間店,是因為它的滷肉飯,便宜又大碗;小份的二十五元,是用漢堡紙盒裝,上頭放一個滷蛋一塊豆乾,比較適合食量小的女生,大的則多五元,是用一般的便當盒裝,然後多一塊豆乾。搬到店面後,因為租金比較貴一些,所以大的滷肉飯漲了五元,變三十五元,但比較起來還是很便宜。

 除了便宜大碗的滷肉飯,菜單上的麻辣豆腐、咖哩飯和蒸餃也都很值得一試——換言之,幾乎每一樣都很好吃啦!除了滷肉飯不能變化外,其他可以說是以不同組合搭成不一樣的菜色;咖哩飯加上一塊豬排就變成日式咖哩豬排飯,麻辣豆腐加上蒸餃就變成麻辣湯餃,咖哩醬加上蒸餃就變成咖哩餃。
 個人覺得比較屬於吃粗飽的是滷肉飯和咖哩飯,說好吃是還算不錯,但比較普通,可以它的價格來看算十分划算;但麻辣豆腐和湯餃就令我讚不絕口啦!

 麻辣豆腐其實是「麻辣臭豆腐」,敢吃、喜歡吃臭豆腐,又能耐辣者一定得嚐嚐!它的辣屬於比較溫潤的辣,湯底放了很多小魚竿和木耳去熬,香濃順口,會令人忘我地一口接著一口,但「後勁」還滿強的,吃完會覺得很辣。但絕對不建議外帶到密閉空間食用,臭豆腐是很香很好吃,可是在密閉空間吃的話,旁人可就辛苦啦,整間可都會充滿了「臭」豆腐的「香」味喔!
 而它的蒸餃呢,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平價蒸餃了!小份十顆三十五元的蒸餃(大的十五顆五十元)皮薄餡滿,一口一個,餡的肉與菜比例剛好,不會讓人吃膩,而且調味清淡,加上咖哩醬變成咖哩餃也十分好吃呢!若是想吃麻辣豆腐和蒸餃的話,可以點麻辣蒸餃;我是比較奢侈一點啦,我會選擇分開點,因為它的蒸餃剛出籠時很好吃,但放入麻辣豆腐湯後皮會變軟,有時還會破掉,餡會掉到湯裡去,讓我覺得很可惜。
 最重要的是,老闆娘楊媽和老闆楊爸都非常親切,待人和藹,常常會與客人互動;咖哩餃就是客人要求老闆娘做,後來反應不錯才登上菜單的呢!而且搬到店面後,客源從學生開始往外擴張,有許多家庭也會到「楊媽媽」吃飯,生意可是越來越好喔!

 所以呀,要吃可請早唷,有時晚餐七點半就賣光光囉!

台長: 秋謙
人氣(5,6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大蛤蠣(高雄酒田)
此分類上一篇:星野銅鑼燒(台中公益路)

諾諾
現在已經漲價了。

日式咖哩豬排飯80元,咖哩飯55元,魯肉飯小的30元,大的40元,蒸餃10粒40元,15粒55元,麻辣豆腐小的30元,大的50元。

我是路過,看到很想吃的咖哩,便停下來買,但咖哩有點稀…,不算非常好吃(純個人意見),但它的蒸餃真的好吃到沒話說喔~~
2007-12-02 11:15:32
版主回應
現在真的什麼都漲
唉唉
原物料漲,沒有一樣無法不漲的

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它的咖哩啦
所以覺得是吃粗飽的
不過真的很推薦它的蒸餃和臭豆腐
就像諾諾說的
好吃得沒話說~~^^
2007-12-07 20:21: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