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7 23:00:3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女傳奇第三章:烈燄三頭龍(8)(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只不過是區區一個人類,根本配不上她!只有我才有能力保護她!」被曉峰多番嘲諷,睢羽開始憤怒起來。

「不要忘記我並不是普通的人類,我與你一樣都擁有異能!」曉峰說罷氣聚丹田,一股金黃靈氣隱隱從其體內發出。

「異能?你這些雕蟲小技就叫異能嗎?簡直是痴人說夢話!」睢羽說時帶著恥笑,毫不把曉峰的靈氣放在眼內。

「難得我這種『雕蟲小技』也惹來龍怡的垂青,她連見你一面也不想哩,大塊頭!」曉峰越說越心浮氣躁,說了一些難聽的說話也不自知。

「廢話少說!就用實力來決勝負吧!看誰可以得到龍怡!」睢羽怒火中燒,掄起拳頭,打算以武力解決問題。

「打便打吧!不要以為你比我健碩我便怕了你!」曉峰說罷擺起打鬥的姿勢,金黃靈氣散佈全身。

  兩個年輕小子二話不說便打起上來,起初兩人旗鼓相當,曉峰甚至把睢羽迫至花圃角落處。只不過睢羽說到底是仙班,忍痛承受了曉峰數記拳擊,吸了一大口氣,然後大吼一聲,赤紅仙氣從體內爆發出來,立即把曉峰彈退數尺,曉峰重心大失,狼狽地跌倒地上,由於衝擊力太猛,雙腳因此扭傷,暫時無法站起來。怒上心頭的睢羽雙手聚勁,赤紅大彎刀現形,怒吼一聲躍上,打算把曉峰劈成兩半!

  就在曉峰以為就此一命嗚呼之際,一道殷紅氣勁橫空而至,擋下赤紅彎刀的攻勢,並順勢打在刀背上,直教睢羽準頭大失,大彎刀劈在曉峰身旁的陸地上,立即陷入地下,地面隨即龜裂數寸。

「你瘋了嗎?竟然用仙家兵器攻擊人類!」來者正是龍怡,她邊奔跑過來邊怒罵著睢羽,並攙扶起雙腳受傷的曉峰。

  睢羽心感奇怪,為何龍怡知道他倆的行蹤,望望她身邊的影子,原來是近身侍婢冷瑩。

「是他先行挑釁,我盛怒之下才出動『海牙大刀』,我只是嚇唬他罷了,不會殺他!」睢羽連忙解釋,卻立即遭龍怡嚴斥。

「他受傷成這個樣子,你還這樣對待他?你這樣是以大欺小!」龍怡怒視著睢羽說。

「他存心要佔有妳!我絕對不能讓他對妳心懷不軌!」睢羽收起大彎刀,指著曉峰大嚷。

「神經病!我警告你不要再騷擾他,否則我對你不客氣!」龍怡破口大罵後,便扶著曉峰,轉身離開。

  曉峰轉身前向睢羽報以勝利的微笑,睢羽欲上前跟隨之時,冷瑩擋著面前。

「定是妳這個臭丫頭通風報信!不然我便幹掉了那個礙事的小子!」被龍怡連番責罵後,睢羽心裡有氣,把所有怨氣都發洩在冷瑩身上,狠狠地摑了她一記耳光。

「你這樣沒頭沒腦地衝過去,即使你殺了他,公主只會更加痛恨你,還有你不要忘記,使用仙家兵器殺死人類,會遭天譴,到時任憑你有多大本事,永遠都無法得到公主芳心。」冷瑩抹去嘴角上的血絲勸說。

  冷瑩的說話如一盤冷水,直教睢羽冷靜下來,不禁停下腳步,此時龍怡和曉峰已漸漸遠去。

「難道要我親手把公主奉獻給這個臭小子嗎?」睢羽吁了一口氣,帶點沮喪地說。

「睢羽大人,要對付沈曉峰不宜急進,公主登岸之後,除了要找尋定海神針外,還要處理旱魅擅自上岸這個難題。」冷瑩續說。

「旱魅?這老妖怪竟然來到了這裡?」睢羽稍感驚訝地問。

  旱魅乃上古妖怪,雖然受到「諸神誓盟」之牽制無法直接上岸,但是還可利用很多途徑,以間接方式到達陸地,這點睢羽非常明白,是以沒有太大反應。

「老妖怪不知何解,上岸後突然使出『魂魄分離大法』,把靈魂分成數份,寄居於不同珍禽異獸身上,聽聞它之所以走到這一步,與那小子有著糾纏不清的關係。」冷瑩點點頭說。

「那小子當真不簡單,連旱魅也摃上。」聽罷冷瑩之言,睢羽不禁對曉峰有點好奇。

「大人覺不覺得小子的靈性很特別?」冷瑩繼續引導睢羽。

「嗯,不錯,人類縱使修行至何種程度也好,也不可能單憑修行就得到這種靈力。」睢羽回想剛才與曉峰交手的時刻,確實感到小子的靈力有點熟悉。

  即使是當世高人,也不可能憑一人就能與從地獄走出來的魔獸抗衝,除非得到某種「異界力量」的幫忙,除了仙能外,最大可能就是特意上岸的旱魅。

「旱魅現世之事,與這小子極可能有重大關連。」冷瑩逐步把睢羽的視線轉移。

「那簡單不過,先讓旱魅的魂魄回復原狀,然後再與老妖怪作一個了斷,那小子沒有支援後,到時對付他便易如反掌。」睢羽自顧自說罷,便開始尋找旱魅剩餘的魂魄所在位置。

  冷瑩欲緊隨睢羽身後,被他阻止。

「妳是公主的近身侍婢,理應要保護公主,同時無時無刻要看管著那小子,若他有甚麼異動,立即向我匯報!」睢羽說罷便縱身一跳,消失在夜空之中。

  冷瑩目送睢羽遠去,緊咬雙唇,滿臉不甘心。兩人因身分關係,始終無法在一起,唯有繼續一方面做龍怡的近身侍婢,另一方面替他通風報信。

  魔獸降臨人間,意味旱魅的魔性已擴展至不能收拾的地步,人間從此多事。(第三章完)

台長: 千慧文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