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21:16:20| 人氣2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書閣--回家的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間似乎處處有溫情次郎棲身在山上的人家,溫暖的關懷與照顧讓次郎重溫昔日的快樂,次郎對於昔日的惡夢亦乎不願記起。但是西宮家似乎在記憶中越來愈模糊…..

午夜夢迴敲醒了記憶的盒子,「我要回家,我要回西宮的家!」帶著不捨次郎離開了山上的家,重新踏上了旅途。雖然前途茫茫但是次郎唯一的路只有「回家」。

踏上高速公路被發現了,於是狂奔中下了交流道,躲躲藏藏中,春天到了綠草如茵次郎在草叢中足足養精蓄銳了一個月之久,又到了高速公路用盡力氣足足跑了二個多小時次郎終於走下了高速公路,「這回一定不會錯的。」次郎心中的預感閃耀了光彩。走進了鎮內,不認識的狗兒對著次郎狂吠不已,不認識的陌生人用水趕著次郎,次郎倉皇的逃了,突然間眼前所見是記憶中的平交道,次郎興奮的呼喊著「汪!汪!汪!」一路上雀躍的無法自己。沿著坡道、沿著小河次郎已經找到回家的路了。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在院子轉來轉去去不見武內太太,陌生的人對著次郎咆哮著,「這明明是我家啊!」無奈與不解重重的敲擊著次郎的心。走在昏黃的街道上是如此的無助與悲哀,支持的力量似乎一點一滴的流散中,「啊!!」 熟悉的「公車站牌」次郎的心又注進新的活力,聞到了懷念的氣味,次郎於是小心地沿著氣味一路的走下去,到了公寓大樓的前面次郎卻不知如何著手,「等待是最好的方法吧!」次郎如此的想著。

垂下疲憊不堪的眼皮,僅存的意志卻告訴自己不能睡,終於在一盞又一盞的燈光熄滅前,次郎見到了武內先生的出現,在進入家中聞著令人懷念氣味,次郎在棉被中發出了興奮的悲鳴聲,「我終於回家了、回家了!!」次郎終於在730天的愛與冒險之旅中回到家了。

「回家的路」故事是簡單,但是卻是真實而令人感動,疼惜次郎的真誠與勇氣,而真正的「生存」就是讓內心洋溢著著溫柔與慈悲用希望走下去,次郎亦乎在傳達給每個人生存的真正意義不是嗎!!一隻狗兒能夠如此的勇敢人一定也有接受生命挑戰的力量吧!

回頭想想家中的kinki一定做不到的,因為牠不夠聰明但是牠卻是生活中的調劑品,無邪的笑是最佳的代表與招牌,「疼牠就永遠守護牠吧!」愛狗人的宣言哦!

Kinki小語
Kinki :「 ne枝枝,其實我很聰明的。」
枝枝:「是嗎?」(懷疑中)
kinki:「早上我一口氣把桌上的蛋捲都吃光,螞蟻一定不會來的!」
枝枝:「kinki原來是你偷吃的,吐出來吧!」
(拿著雞毛撢子追逐著)
kinki:「我又沒說錯!我又沒說錯!」
黃黃:「你什麼時候才會長進啊!唉!!!」

台長: 枝枝
人氣(2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藏書閣 |
此分類下一篇:藏書閣--豐饒之海二※奔馬1
此分類上一篇:藏書閣--回家的路

笨笨
謝謝老師給我知識[希望老師可以長命百歲享受百年之福]
2008-03-06 09:20: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