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16 18:03:32| 人氣3,4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生活紀錄】Week 6:2/4-2/10。HRV、阿咪尾牙、小林海產、雞王國鹽酥雞、掬水軒餅乾、齊味麻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圖:一年一度的咪董尾牙聚餐,謝謝老師們今年的照顧)

2018/2/4(日)

Jessie買車,今天到家裡來交車,

臭貝特別叮嚀車子來了就算他還在睡也要把他叫醒。

外頭下著雨,林老師抱著剛起床的臭貝到新車上去聽業務員講解。

下午林老師在門口抽菸,突然有人發送試吃的湯包

孩子們一人一顆說好吃,然後試吃人員趁勝追擊叫林老師買,

一口氣嘟了一整袋給林老師,這一些NT.600

(我覺得超貴的啊,但林老師那種人就是會買)

臭只一天到晚指著下巴說臭貝滑倒受傷,

臭貝就幫他畫上傷痕貼在下巴感受一下。

2018/2/5(一)

天氣太冷幾乎都窩在家不出門,

但是溫度低熱量消耗快,孩子們一天到晚在喊餓,

所以我會在傍晚的時後去買一大袋剛出爐的麵包,

當成下午點心跟隔天早餐,一次要買8-10顆麵包也太可怕。

 

現在的麵包很貴,所以我都挑最便宜NT.15的傳統麵包,

波羅、克林姆、甜甜圈等。

笑牙:「咪,我很厲害喔,我把只只弄睡了。」

914:「你怎麼弄的?」

笑牙:「就給他看無聊的電視啊,他看一看就睡著了。」

傍晚只只睡著了我剛好可以專心煮飯,

臭貝拿著紙筆說要幫我畫下煮飯的步驟,

就是手繪食譜的概念。

睡前臭貝用他穿的青蛙襪子跟只只的貓熊包腳連身衣玩遊戲,

貝:「你好,我是小青蛙!」

只:「Hi,我是貓熊。」

打完招呼四隻腳碰在一起拍打,這麼無聊的遊戲兩個人玩得好開心。

2018/2/6(二)

每天下午哥哥們練琴的時候臭只就會跟著上樓去玩,

因為太冷了表姐們就幫他戴上了耳罩跟圍巾。

圖書館的獨力時代問答活動已經填寫完成,

我幫可、立拿去圖書館換贈品,

贈品是一本「打開想像」的繪本,比較適合臭貝的年紀,我拿到兩本。

 

最近還有借書9本以上可抽獎的活動,

我用兩張借書證借了18本,獲得兩張摸彩券。

2018/2/7(三)

一早不到八點家裡人都還在睡我就出門了,

我從府中搭948公車到林口長庚,很快,半個多小時就到了。

上次在亞東醫院看牙,醫生建議我把三顆智齒都拔掉,

我想聽聽其他醫生怎麼說,所以再去林口長庚看診。

第一次看診只有照X光、問診,

實際的牙齒診療要約診到4月中之後,

雖然林口長庚很遠,但自費項目比較起來是比較便宜的,

所以用時間換金錢囉!

 

看完診一上公車,我又找不到我的健保卡,

跟上次在亞東一樣,急忙去自助繳費就把健保卡遺落了,

幸好撿到的人已經送到志工櫃台,

Jessie剛好在林口長庚當天就幫我拿回來了。

(拿到健保卡20幾年了從未發生過,最近卻在一個月內連續掉兩次,

今年要特別提醒自己作事不要慌忙,慢慢來就好了)

晚上是林老師的尾牙,

每年都是挑海產店,大家才能盡情的飲酒作樂大聲嬉鬧。

因為外頭下著雨,所以我們5點多就從家裡叫了Uber出門去捷運站。

臭胖虎偷帶了他自己做的樂高相機幫只只拍照。

又濕又冷全家出動實在是大陣仗,

本來考慮要直接搭Uber去台北市,

但出門看到那塞車狀況還是搭捷運比較快。

出了國父紀念館站再步行約15分鐘才到達餐廳。

今天吃的是這家小林海產店,店面不大,但生意非常非常好。

菜餚一盤一盤上不停歇,

這盤烤牛排是店裡人氣商品,真的非常好吃,

連孩子們都讚不絕口要求續盤。

(臭胖虎事後問我那紅紅的是甚麼醬汁,

我說,那是他的血啦,不是醬汁。哈哈哈!)

肉食性動物只只一直吵著要吃肉,

914:「這肉比較硬不要給他吃啦,他咬不動。」

結果他又一個人靜靜的啃完這根雞腿。

老師們聊起他們年輕的時候都是用番茄汁調台灣啤酒,

還真的沒聽過這樣的喝法,很特別的口味。

謝謝阿咪老師多年來的照顧,也謝謝各位老師在工作上的幫忙,

祝福大家來年工作順利,希望電視圈環境好一點啊!

2018/2/8(四)

媽媽實在太累了,

吃完晚飯後,我一個人坐在角落就這樣睡著了,哈哈!

2018/2/9(五)

大概已經在家裡悶兩個星期了,因為下雨因為持續低溫,

孩子們的精力無處發洩,天天不是玩樂高就是吵架打架。

前幾天沒拍到胖虎做的樂高相機細部,

叫他再做好一個給我拍照。

傍晚給孩子們吃的小點心是Jessie阿姨拿來的洋蔥圈餅乾

餅乾小小圓圓還中空,

他們一邊吃一邊套到指頭上玩起來了。

消夜買了號稱板橋第一名的雞王國鹽酥雞

他一月底才搬來家附近,之前很想嘗嘗但都因距離太遠而作罷。

雞王國果然名不虛傳,

油溫夠高、鹹香酥脆,加上炸物有他們特製的醃料,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跟口味都有獨特性。

 

因為天氣太冷,我已經連吃了兩個禮拜的消夜,

吃到我都不敢站上體重計了。

2018/2/10(六)

只只真的非常非常想出門。

整個下午林老師都在當水電工,

不僅換了洗臉盆的水龍頭、蓮蓬頭,還幫我裝了這個沖洗器,

這個用來沖屁屁還是洗馬桶都非常好用,

一個才NT.450,自己安裝也很簡單。

晚上去全聯採買火鍋料,看到這個掬水軒的鐵盒餅乾好想吃啊!

這可是我當年尋找好久的喜餅禮盒,

我超喜歡他的懷舊感。

(因為逐個包裝的小餅乾是我的雷,我無法忍受那麼多塑膠袋)

晚餐吃好久不見的齊味麻辣

太想念這個味道了。

胖虎偷穿只只的外套,

只只一直在旁邊喊:「我的!我的!」邊喊邊扒他哥的衣服。

依照哥哥們寵溺他的程度,

我跟林老師一致認為,只只以後一定是個靠哥族

台長: 九一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