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19 17:46:57| 人氣3,70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春節高屏之旅】Day 1:嘉義雞肉飯、駁二特區、康橋商旅、牛老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每年的春節期間都是一年一度的家族旅遊,

今年因為剛生完只只,他才2M帶出國不方便,

加上生產跟坐月子花了很多錢,

所以過年的9天假期我們沒有甚麼特別的安排。

 

導遊剛生完小孩無法出團,

所以妹妹們決定不做功課直接跟團旅遊,

只是過年期間的團費真是天價,

搜尋了好久都沒有合適的行程,

就在大家都放棄出國,心想就漫無目的懶散的揮霍掉假期之後,

我竟然收到北海道促銷團的訊息。

 

兩天之內,案情急轉直下,

他們在2月初突然決定大年初四跟團帶爸爸到北海道賞雪泡湯。

 

這下子,我沒得出國不說,連娘家都回不去了。

914:「該不會這9天連假我只能在家裡看DVD吧?」

誰知道小年夜當晚近12點,我跟林老師看新聞看到一半,

林老師:「年假那麼多天我們到底可以幹嘛?

不然我們去環島好了?」

我們也是在突然之間決定了這次的小旅行。

 

林老師一說完,當晚我就熬夜開始搜尋資料,

本來預計初四或初五出發,但太晚訂房房間很有限,

而且這時還算年假期間,

就算只是一般的民宿也爆貴,貴到我都要吐了。

原先的路徑規劃是從宜花東再到高雄,然後回台北,

可是看了氣象這幾天東部的天氣很不穩定,

搖擺了好久,最後才決定初六出發,東部都不去了,直接下高雄,

沒能環島,就到高屏去曬曬太陽,

回程到台中去看侏儸紀恐龍展,還可以順便使用南投的住宿券。

出遊日期:2016/02/13(六)

【嘉義阿麗雞肉飯-->高雄駁二特區-->晚餐:牛老大

-->宿:康橋商旅中正館】

 

當天早上我們約10點出發,

上午是臭貝跟只只的睡眠時間,換好裝的兩位還賴在沙發上起不來,

直接扛了上車繼續睡。

我們一路向南,越往南走天氣越好,

看了天氣花東有雨,忍不住偷笑我們直接殺去高雄是對的。

 

下午一點半,林老師決定先繞進嘉義市區吃中飯,

有次他到嘉義做外場,發現嘉義的雞肉飯真的好好吃,

而且不管是不是有名店家,就算只是路邊隨便的小吃都超美味。

 

我最想吃的是劉里長雞肉飯

不知道何時在哪看到某位嘉義的朋友說他們在地人都吃這家,

然後它就變成我的口袋名單了;

第二順位是民族雞肉飯有次在新聞上看到介紹,

記憶中老闆是個年輕人,使用的醬汁是他自己研發改良的。

只是,不管是哪一家雞肉飯都是滿滿滿的人潮啊!

連我熱的要死臨時Google到的飲料店御香屋

人都排到大街上超長一條。

 

最後我們在東市場附近找到停車位,

其實不管在哪裡,當地的傳統市場一定隱藏著在地美味,

所以沒有指定店家沒關係,走進市場,一定能找到好料。

我們挑了這間阿麗雞肉飯

點了必吃的雞肉飯跟幾樣小菜,味道都還不錯。

剛到嘉義的時候因為想吃的店家都是滿滿人潮,

本來想詢問在地人筱榕

結果他看到我的FB照片跟我說:

「姐姐,東市場就很多好吃的啦!」

(果然,想吃好料直接往傳統市場衝就對了!)

在嘉義吃完雞肉飯,我們再度趕路到高雄。

我們的計畫很簡單,下午先去駁二特區散步遛小孩,

傍晚康橋商旅Check in、休息,然後晚餐去吃朝思暮想的牛老大

沒甚麼特別景點或安排,

此行五天四夜,我打算隨便走隨便逛隨便吃,

反正開車出門臨時要到哪都很方便,

又,不知道吃甚麼Google就好啦!

(沒想到表格控的控制姐也能有如此隨興的一天)

 

高雄真的熱到爆,根本就是七八月盛夏的溫度。

一停好車,立馬幫推車上的只只換衣服,

此行雖然預先查了氣象知道南部的天氣好溫度偏高,

但我也只幫孩子們帶了薄長袖,

現在是2月耶,誰會知道高雄熱到要穿短袖背心啊!

(好吧,這點林老師比較聰明,

他利用發熱衣跟短T的棒球裝搭配,突然變熱或變冷都不擔心了)

雖然已經是傍晚五點的時間,但還是好熱好熱,

所以我們非常觀光客的走馬看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熱翻了,可立兩個顯得意興闌珊,

叫他們拍照也不肯,只有臭貝願意配合一 下。

夕陽下的全家福。

因為太熱,就在路邊的小攤子買了彈珠汽水,

等候的時候看到同是顧客貌似女大生,

以及一個跟在身旁約45歲的小女孩,

兩個揹著同款造型大同大小的玩偶背包,

正納悶他們該不會是母女啊!

(女大生是情侶檔,小女孩跟他們站在一起但感覺上不是姊妹)

幸好小女孩的媽媽後來出現了,兩人完全不認識,只是撞包,'

哎呀!跟小妹妹撞包我自己覺得好糗喔,哈哈哈!

 

看似悠閒地散步,其實是汗流浹背又疲累不堪。

我不像他們有T-Shirt裡的發熱衣可以脫,穿這樣熱死了。

駁二特區很大,空曠的場地很適合黃昏時候休閒散步,

但周邊又有很多小場地舉辦展覽,

我們就看到這裡剛好有櫻桃小丸子學園祭特展

但小小的區域門票要價NT.200也太貴。

(我們當然只有在門口跟看板拍拍照啦!)

離開前在周圍的空地陰涼處休息一下。

光是彈珠汽水瓶他們就可以玩好久,

然後臭貝堅持整個旅行都要帶著這個空汽水瓶,

動不動就問:「咪咪,我的瓶子呢?」

(我一點都不想幫你保管好嗎?不要再留一堆垃圾了好嗎?

好嗎!好嗎!)

雖然只只才兩個多月,跟哥哥們的互動還不多,

但哥哥總是會很主動的去照顧他啊!

離開駁二特區之後,

我們直接前往六合夜市附近的康橋商旅中正館。

康橋商旅在南部的分布很廣,以高C/P值獲得很大的好評,

這次週六入住,在Expedia上預訂,

使用美國版APP可以折扣USD.25

最後家庭四人房含早餐金額約NT.2,600

會選擇中正館,一來是因為房價可以接受,有四人房,

六合夜市跟我很想吃的牛老大也很近,

二來是他的附加服務很吸引我,

像是無限取用的飲料甜點吧、免費的洗脫烘設備、腳踏車租借等。

 

網路上提到的缺點是停車位不夠多,

但我們前往的時候櫃台說明他們有另外配合的停車場,

只要走一個街口,距離不遠還算方便。

 

停在特約停車場需要使用這張康橋商旅的停車卡,

並另繳NT.500保證金,退房時繳卡即可歸還。

Check in手續辦理完畢,

林老師去停車,我先帶孩子們上樓。

今天入住808的兩雙床四人家庭房,還提供了四人的早餐券。

面對電梯的左手邊就是餐廳,

餐廳裡有提供小點心、飲料,

還有免費的洗衣間跟可使用電腦的商務中心

電梯小小窄窄的,而且只有一座,

幸好我們出入的時間都沒遇到很多人不需要耗時等待。

房門是兩道式的,但隔音不太好,

在外頭走道很容易聽到房內的聲音。

這是兩大床的家庭房房型,兩床都是標準size,不大,無法合併,

床跟電視牆、書桌之間的走道也不寬,適合兩大兩小,

這樣的空間對我們家兩大四小來說就太小了。

床跟電視牆之間的距離不寬,擺了提籃就差不多了。

還沒Check in的時候笑牙就一直問:

「咪咪,你不是說會有爆米花跟冰淇淋嗎?」

進房間沒多久我都還在整理東西,他又開始不斷的問,

因為出發前我就已經跟他們預告過這間飯店的好康,

被他問得不耐煩了,只好怕派他下去打探點心在哪裡。

(因為剛check in完太急著上樓所以沒仔細看)

 

然後,我帶著只繼續在房間裡整理物品,

已經熟悉環境的他們,就領著林老師去餐廳吃點心了。

 

下午茶時間提供的甜點還不少,

這個蛋糕櫃在大廳Check in櫃台對面,我原本以為是販售的,

沒有,這裡的蛋糕都可以自取,通通免費!

(比較可惜的是旁邊的霜淇淋機暫停使用)

餐廳裡還有提供咖啡、茶包、冷飲、包子、茶葉蛋跟冰淇淋。

他們覺得這茶葉蛋超好吃,一人大概吃了兩顆吧!

吃完下午茶不久,我們又去吃晚餐了。

晚餐當然是朝思暮想的]牛老大涮牛肉

牛老大一二店都離康橋商旅中正店很近,

但林老師想喝酒所以我們搭計程車過去。

(然後可能因為太近了還被繞路,哈哈!)

 

這次我們沒有點牛肉熱炒,只專攻火鍋。

好好吃的溫體牛!!

簡單的用熱湯涮一下,連笑牙也可以自己操作。

這一餐之後笑牙整個愛上吃牛肉。

點了兩盤肉還有一堆菜,林老師還喝啤酒,

全家吃得飽呼呼,結帳下來NT.1,485,高雄的物價還是比台北低多了。

因為吃的很飽,因為距離很近,我們慢慢的步行回康橋商旅,

多謝笑牙一路幫我揹包包,哥哥真的長大了,可以幫忙很多了。

晚餐不是已經吃的很飽了嗎?他們幹嘛又出現在餐廳?

因為甜點供應到晚上11點,所以10點半他們又到餐廳去吃冰淇淋。

林老師大推的冰淇淋加麥片,吃起來冰冰脆脆的,口感很不錯。

睡前幫孩子們洗澡,飯店有提供嬰兒澡盆很方便,

其實他們也有嬰兒床,只是家庭房沒有空間可以放置,

若是雙人房空間大一點要放嬰兒床應該比較沒問題。

因為雙人床比較小,我跟胖虎、臭貝、只只一起睡實在太擠,

所以我用電視旁的兩張單人沙發拚成了臭貝的個人小床。

大家都洗好澡之後我把衣服拿到餐廳裡的洗衣間清洗,

洗衣間裡的洗脫跟烘乾設備是分開的,

所以洗完衣服還要手動把衣服拿到烘乾機裡,

優點是免費提供非常方便,行李不用帶著一堆髒衣服,

缺點是台數不多需要排隊等待,要挑深夜時段才比較少人使用,

另外就是烘乾機容量比較小,所以至少要烘一小時以上才會乾,

所以等我烘好衣服都已經半夜一點多啦!

 

台長: 九一四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九一四: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母親節最推薦的好餐廳」,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2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8-05-14 16:45:3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九一四: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連假去哪兒」,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2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8-06-14 17:17: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