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6 17:34:22| 人氣2,6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生活紀錄】Week 5:1/24-1/30。霸王寒流、螃蟹火鍋、棗食堂、H工廠、國中同學聚會、家事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圖:半年一定要見一次的國中同學,這次約來家裡看嬰兒】

2016/1/24(日)

霸王寒流來襲,平地到處下起了冰霰

幾乎快四季如夏的台灣難得這麼冷,

難得能在平地看到貌似雪花的冰霰。

只是天氣那麼冷很怕嬰兒穿的不夠保暖,所以把他裹成厚厚的一團。

我之前還跟林老師說:

「台灣冬天熱成這樣,以後過年我們不用去泰國避寒了啊!」

結果就來了一記這麼猛的寒流。

中午婆婆叫我們上樓吃飯,所以我又幫胖嬰兒多穿了一件厚棉兔裝,

衣服太厚太大看起來超滑稽。

天氣很冷不能出門,林老師就灌了幾顆長形汽球給三兄弟玩。

剛開始把汽球當成寶劍廝殺互K,玩的太激烈被我制止,

才又變成練習讓氣球在手掌心站立的遊戲。

晚上的閱讀時間,笑牙挑了小雞系列的繪本,

他們都很喜歡小雞系列的書籍,

對笑牙來說這些內容已經太簡單,所以最近都是胖虎在讀。

晚上林老師跟艋舺阿龍、夜市小開去新埔站一間平價日本料理吃飯,

這家棗食堂是鄰居承賢介紹的,

東西不錯吃價格也實惠,林老師當晚就說改天要帶我去吃。

2016/1/25(一)

天氣冷然要吃火鍋,林老師煮了螃蟹鍋。

三兄弟嗑螃蟹嗑的好開心,整鍋的蟹肉都進了他們的肚子。

我家門口是個小小T字路口,前方巷弄是單行道,

時常發生機車騎士逆向跟T字路口左轉的汽車擦撞事件。

晚間又有騎士逆向跟計程車擦撞,

機車騎士看到直行的計程車,停在我家門口閃避,

但因為計程車距離沒算好小小的擦撞了一下導致機車倒地,

照道理說逆向的理虧在先,而且機車只是擦撞倒地傷害不大,

要是我說聲抱歉趕緊離開就好。

誰知道機車騎士覺得自己被撞心有不干一直吵鬧要計程車道歉加賠償,

連垃圾車到了他都不願搬移車輛直接堵住車道。

鄰居:「你就畫線先讓垃圾車過嘛!」

騎士:「我不要!我就是不移車!因為是他撞我!」

既然盧不停索性報警處理,警察來了對他明顯違規還硬坳感到無奈,

警察:「拜託你,我還有很多重要的車禍要處理!」

我實在看不過去,開了門對警察招招手,

914:「我家門口有監視器,你趕快來側錄畫面。」

警察:「他就逆向啊,我回去直接先開一張罰單給他。」

1M19D的只只已經看得懂音樂搖鈴了,

有時我會把他放床上讓他自己聽音樂。

2016/1/26(二)

晚上孩子們在樓上用餐,我終於可以吃辣味泡麵了。

這鍋蔥燒牛肉麵裡還有一整朵的青花菜,哈哈,我實在太愛花菜了啊!

林老師不知道甚麼慈父心發作,

自己到後火車站買了三隻妖怪手表的組合鋼彈給他們。

因為我晚睡的關係,兩個月前只只的睡前奶都會落在12點到1點之間,

其實很晚,不過他跟我一起上床、奶睡對我來說比較輕鬆。

幸好2個月後的只只就可以睡過夜了,

我也可以早點奶睡他之後再去做自己的事。

2016/1/27(三)

上週研究所同學潔寧來家裡,送給可立很精緻的變身妖怪手表,

臭貝看到了一直問為什麼他沒有,

心軟的潔寧當場答應他會再送他一個。

上午郵差送來了臭貝的小禮物,他非常開心擁有這隻武士喵

這款妖怪手表做的非常精緻可愛,

只是一隻NT.250我看也只有潔寧買的下手。

下午我帶臭胖虎去豐滿早午餐「跟咪咪約會」。

(約會文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62425889)

我帶胖虎去約會,林老師在家帶其他孩子,

出門2個多小時回到家臭貝正在幫忙林老師大掃除。

出門前我特地擠了一瓶奶留給只只,

誰知道孝順的他在我出門期間都沒起床煩林老師,

等我回到家一會兒了他才醒。

只只瓶餵的機會不多,通常是因為我要出門才會幫他準備,

他雖然不排斥奶瓶,但接受度也不高,

很餓的時候他會願意喝50-60cc止飢,但更多他就不要了,

我想反正我目前親餵的奶量都夠,也就沒有刻意擠出排空,

讓身體去調節供需平衡就好,我實在不想再過擠奶的生活了。

(因為有了臭貝全親餵的經驗,所以我也比較能察覺身體對供需的反應)

笑牙的寒假作業裡,有一頁是要登記家人投籃的次數,

他的寒假作業在寒假的前兩天就已經完成,只剩這一頁實做的部分,

我趁林老師在,趕緊叫他跟笑牙一起玩。

這次使用的投籃道具是:水桶+棒球。

只只每次喝完奶在拍打嗝的時候就又要睡著了。

吃飽睡睡飽吃的嬰兒的很不賴,可以多生幾個,哈!

2016/1/28(四)

林老師的朋友送了一甕佛跳牆,中午我跟孩子們就吃白飯配這一鍋。

胖虎在閱讀,臭貝湊過去,

謝天謝地這回胖虎沒把他趕走願意朗讀給他聽。

很難得看到只只抓狂大哭的樣子,一定要拍下來的啊!

孩子們嚷嚷好久想吃爆米花,我答應了他們卻一直忘了買,

趁著到全家退貨帶回了兩包,只是一包NT.49挺貴的耶!

晚餐後可立在玩樂高H工廠對戰,被冷落無法參與的臭貝只好自己玩吊車。

笑牙:「咪,你看我們的H工廠很酷吧,幫我拍一張。」

臭貝:「我也要拍!」(手拿恐龍)

胖虎:「你的又不是H工廠,幹嘛跟我們一起拍!」

臭貝:「那我拿這個好了。」(換拿鋼鐵人公仔)

笑牙這隻H工廠非常有創意的把飛彈裝在手指上像極了金剛狼的武器。

胖虎也覺得自己組的這隻很酷。

臭貝:「咪,那我也要跟我的鋼鐵人拍一張。」

官倫阿杯來了,他帶來了他跟棉阿姨送給只只的尿布。

家裡的小孩不管多胖,跟阿杯拍照都變的超迷你。

2016/1/29(五)

我在餵只只喝奶,臭貝過來陪著,

然後他拿了笑牙在沙巴買的鱷魚,一口咬住了只只的耳朵。

鱷魚的嘴巴就這樣惡狠狠的咬住了只只的耳朵。

傍晚的遊戲時間臭貝拿了積木開始玩堆高。

哥哥們看了也想一起玩,

三兄弟很努力的越堆越高。

本來和樂的玩在一起,但突然之間又開始吵誰的積木比較多,

吵到哭了,林老師只好出馬來分配。

然後他們各自再用分到的積木堆看誰的比較高。

(真受不了怎麼甚麼都能吵啊!前一刻不是還相安無事的嗎?)

剛玩積木吵到要打起來,現在又可以和樂融融一起看書,

這就是手足啊!

每天吃完晚餐,可立就會自動去洗澡,

穿衣吹髮都可以自己來不用我操心,

臭貝通常都是到睡前才跟我或林老師一起洗,

太早幫他洗好他很容易又因為遊戲或飲食把自己弄髒。

不管是跟我或林老師一起洗,他都能享有10-15分鐘的泡澡時間,

哥哥們其實也想泡澡,但澡盆實在太小了,只裝的下臭貝跟只只,

所以外宿地點若有浴缸,我一定讓他們一次泡個夠。

2016/1/30(六)

凌晨一點,我要睡了,只只突然大便,還大了一整身搞得我超狼狽。

中午國中同學到家裡來看只只聚會,我買了老夫子牛排

這三位好像做壞事被抓到一樣不敢見人。

謝謝淑敏帶來好幾袋衣服送給只只。

吸血送了超可愛的斗篷、娃娃跟小鞋子,

要是只只早點出生,我就可以全盤接收吸血家兩位姐姐的可愛衣服了。

希望親愛的可以聽進我們的勸,放棄抗拒趕快生第二胎,哈!

謝謝好友們千里迢迢來家裡看嬰兒,

年紀越大,越需要這些兒時玩伴的友情支援,

困惑的時候、煩悶的時候、無助的時候,更多是需要陪伴的時候,

只要說說話就能擁有再度向前的力量,

跟他們在一起,就像是進了大功率的充電站,

立即充飽了滿滿的超能力,媽媽超人又能繼續跟壞小孩大戰三百回合。

在桌上發現笑牙送給自己的紅包,

裡面裝的竟然是祝福功課進步的紙條,

他明明沒有很在意成績啊,是因為不知道要寫些甚麼嗎?

國小之前笑牙一直是個守財奴,

對於好不容易拿到的零錢總是小心翼翼收藏,

想到就拿出來數一下。

上了小學之後開始跟班上同學玩戰鬥卡、鬥片、妖怪手表,

也學會了到福利社買玩具的習慣,

我跟林老師雖然不喜歡他把零用錢花在這部分,

但我們選擇不動聲色,或是雲淡風輕地告訴他:

「你可以買,但不要買太多,

把錢花光了,等有一天你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沒錢買了。」

我們只能一直灌輸他資源有限的觀念,引導他學會用錢的方式。

 

但我心裡其實一直期待他把錢都花光光的那一天,

因為只有沒錢了,他才知道錢的重要,才學會怎麼謹慎用錢。

 

林老師日前幫他買了一條皮膚藥膏,我叮囑他每天都要請我幫他擦藥,

他一連忘了好多天,我非常生氣請他自己付藥膏費用NT.250

但是他把所有零錢都給我之後還是不夠,

914:「不夠的我讓你欠,你可以做家事賺零用錢還給我。」

笑牙應該是太想把錢還清了,

自己製作了這張家事單不說,還非常勤奮的把每件小家事都記錄上去,

我看到他寫的內容忍不住噗哧一笑,

除了例行的倒垃圾、收玩具之外,

他還幫忙擦玻璃、掃地、幫只只放洗澡水,

只一洗完澡他就去收拾浴室,聽到只只哭立即衝進房間陪他、照顧他,

這些都是他為了賺錢還我所做的努力。

 

我覺得超級棒的啊,

他終於知道錢難賺,終於知道每個禮拜的NT.20零用錢有多珍貴,

終於知道有錢的時候恣意花費等到哪天有需要的時候就糟糕了。

 

台長: 九一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