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01 08:10:45| 人氣3,7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紀錄】2015年第五十週的照片日記。Week 50:2015/12/6-12/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圖:期盼已久的只只公主降臨!】

2015/12/6(日)

Jessie去日本問我需要買甚麼,

我點了一堆都是關於孩子們的牙齒清潔用品,

阿卡將電動牙刷、刷頭、牙膏,還有各式口味的防蛀糖。

一早8點半我被宮縮時的悶痛跟腰痠叫醒,

痛了半小時警覺大事不妙,起身梳洗,

雖然宮縮並不規律,但心裡已做好進醫院的準備,

怕我去生小孩林老師找不到孩子們的衣褲,

索性把衣櫃的分布都拍照並註記下來。

我在整理待產包的時候,孩子們還不太清楚妹妹就要來到,

很開心的跟著電視跳妖怪手錶

下午1點,出發去醫院吧,

懷孕382天在家門口拍張照,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的大肚照了。

果真進了產房內診,子宮頸已開2 cm,辦理住院待產囉!

無痛分娩是一定要的啊!

每次陪產的陣容都十分堅強浩大。

但是進產房之後的下午晚上宮縮強度都不夠,

兩位阿姨對著我肚子喊:只只快出來!」

2015/12/7(一)

早上10點,只只公主來了。

(只只生產紀錄: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54999387)

跟哥哥們長得一模一樣,是我們家的小孩沒錯。

只只出生的時候左眼一直黏住睜不開,

好不容易才捕捉到他兩眼都睜開的模樣。

家裡四個小孩都是由Jessie阿姨接生的。

林老師等了八年的女兒啊!

咪咪在醫院生妹妹,三兄弟到姑姑家托嬰一天,

很幸運的賺到一天不用上學。

下班後Molly阿姨跟小峰叔叔來醫院抱抱只只。

林老師也回家把三兄弟接到醫院,

哥哥們很開心拿到只只送的禮物,

禮物沒有沾到血,笑牙應該可以放心了。

笑牙雖然請假一天,但林老師還是到學校幫他拿了功課,

到醫院得先把作業完成啊!

2015/12/8(二)

一手吃飯一手抱嬰的能力早就練好了。

(生只只住院日記: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55733783)

傍晚時刻林老師就會帶三兄弟到醫院陪我。

甚至在醫院洗完澡才帶他們回家睡覺。

2015/12/9(三)

因為身體復原得不錯,只只也沒有黃疸問題,

所以這一胎我只住院兩天就提早出院回家了。

一回到家發現門口的停車位停了不明的機車,

原來又是警察來調閱監視器,

警察局真該頒發個熱心民眾的匾額給我們。

因為我提早出院,月子媽媽沒能及時來幫忙,

所以晚上林老師就先幫我把隔天的月子餐準備好。

2015/12/10(四)

星期四笑牙上整天課要帶便當,

不過我沒時間煮食,林老師也不在,

所以偷懶的煮了水餃、IKEA肉丸子跟玉米濃湯。

送餐的部分就請姑姑幫忙。


只出院回家之後,我就開始讓他練習趴睡

趴睡的好處是可以睡得比較安穩,壞處就是要擔心他壓到口鼻,

所以我會很密集的進房間觀察他的狀況,

沒想到才出生幾天的他竟然可以自己轉頭翻面了。

下午Jessie來家裡,剛好可以幫只洗澡,

胖虎跟臭貝一聽到妹妹要洗澡,硬是衝進浴室幫忙。

因為月子媽媽隔天才到,

所以今天的餐食都是加熱前一天晚上林老師預先煮好的。

洗好澡的只只喝完奶就是繼續睡,

哥哥們看到清醒的妹妹很興奮一直要在床上陪他。

家裡孩子多的好處就是隨便都能找到遊戲玩,

戴泳鏡裝英雄的伎倆最近又回鍋了。

我的奶很厲害,一次可以安撫兩枚小孩,

常常都是這樣一邊吸奶一邊摸奶。

晚上阿迪來家裡,也讓他抱抱幼綿綿的小嬰兒。

迪:「哇!我跟他相差18歲耶!」

小嬰兒每天都長不一樣,應該每天都幫他拍張照才對,

這時出生第4的只水腫還沒退完全,

所以臉超圓、眼皮超夯,眼周臉頰也還有淡淡的黃疸。

臭貝發明了新遊戲,用書本搭起的三角屋是雪寶的新房子,

不過雪寶屁股太大塞不進去啦!

2015/12/11(五)

月子媽媽上班第一天,我的享福好日子要開始囉!

12點一到就有整桌熱騰騰的飯菜,

中午吃紅糟肉絲、蛋煎魚片、清炒綠花椰,還有一鍋魚湯。

胖虎因為學校腸病毒停課,所以這星期都待在家,

有他陪著臭貝玩,我輕鬆很多。

除了胖虎、臭貝,中午笑牙放學也會在家吃,

考量到三小的口味,

所以我跟月子媽媽說,餐點口味可以家常一點沒關係,

我調理身體的部分就用湯品、茶飲跟甜點來補足就好了。

(這一胎因為母奶足夠,所以也沒有追奶的問題,

我還跟月子媽媽說先不用補我的奶,我怕幾天後我就大塞了)

下午收到花小蘭送的一箱大王尿布

這一胎我也是打定主意以親餵為主,能不擠奶就不擠奶,

但目前只的食量還小,能吃的不多,

才生產完第5天我的奶就有爆炸的Fu

逼不得已只好請出擠奶器舒緩一下。

不過我頂多擠個5060cc讓奶不漲就好,

免得越擠越多,到時候親餵完還得排空我就麻煩了。

傍晚可立都還在看卡通,月子媽媽就已經把晚餐煮好了,

多幸福啊!

晚上官倫阿杯來家裡看只只,這是他們的第一次見面。

下午擠的奶我晚上就給只喝,

冷凍又解凍的奶腥味很重,我沒打算給他喝這種,

加上他幾乎都會跟我在一起,所以也沒存奶的必要。

他第一次喝奶瓶,雖然不是很喜歡但也勉強接受了,

只是大家看到他瓶餵,都很擔心他就要像吹氣般突然長大。

Molly到家裡的時候拿了兩顆氣球送孩子們,

因為湳雅夜市的眼鏡行辦活動,

只要加入店家Line好友並排隊就可以免費領取。

但一人限領一個,Molly跟黃小峰只帶來兩個氣球,

沒拿到的笑牙難過的躲在更衣室裡偷哭,

林老師只好再帶他去一趟夜市,幸好活動還在進行。

棉也來看只只,他之前去了一趟醫院,所以這是他們第二次見面,

不過這次有進步,棉試著抱軟綿綿的嬰兒了。

只要只只醒來,哥哥們就會情不自禁的靠近他。

只只出生第5,他打呵欠的樣子跟笑牙剛出生時一模一樣。

大家買了一堆零食吃吃喝喝亂聊天。

林老師出現之後開始組裝聖誕樹。

三小跟林老師忙著組聖誕樹,其他人繼續吃吃喝喝,

這張照片的亮點在月內人斜躺懶絲吃著真魷味,

還有身上誇張的豹紋睡褲。

擺上聖誕樹,馬上嗅到12月的歡樂氣氛。

2015/12/12(六)

月子媽媽一星期工作六天,只有星期天休假,

所以到了星期六我就會請他多煮一些肉或是湯,

讓我隔天不用擔心吃飯問題。

 

月子餐的口味有稍作調整,

像是配飯的肉類月子媽媽會煮的比較家常,

口味重一點,讓三小可以配飯吃。

我主要還是吃菜喝湯跟扒飯,

像這道蝦皮炒高麗菜很受大人小孩歡迎,

幼稚園廚工退休的月子媽媽很知道小朋友喜歡吃甚麼。

爆香蝦皮之後把切碎的高麗菜絲炒軟,

口感跟我們一般吃到的清脆高麗菜有很大不同,但超好吃。

而魚類我吃得少,月子媽媽說我喝湯就好,

魚肉的部份可以給林老師或孩子們吃,

另外她知道林老師愛吃魚,

所以只要林老師休假在家,月子媽媽一定乾煎幾條魚給他。

胖虎拿到巧虎的寶寶圖卡,

不管只還在睡覺,就很興奮的拿過去跟她分享,

一邊指著卡片上的圖案一邊告訴只這是甚麼。

中午我在吃飯的時候,月子媽媽會先幫只只洗澡,

等我吃飽只也洗好了,剛好可以餵奶。

哥哥們對只只還是非常新鮮好奇,

所以洗澡要跟著,穿衣服要陪著,動不動就要抱著。

下午一點,林老師帶三小去學校參加活動,

這次要做餅乾,一人參加費才NT.20非常划算。

做完餅乾拍照上傳家長會FB社團打卡,還有紀念品可以領。

傍晚樂樂涵涵也來家裡看只只,

胖虎正在教臭貝玩妖怪手錶卡。

臭貝看到涵涵姐姐來,興奮的穿上聖誕老公公服裝跟姐姐炫耀。

只只出來見客,臭貝又逮到機會可以抱她了。

出生第6的只只,水腫慢慢消退,

睡覺時還會伸出食指頂在我的衣服上。

晚上爸爸跟小咪上台北來家裡看只只,

這是爸爸的第六個孫子,

現在看到家裡熱鬧的模樣,終於可以體會多子多孫多福氣的道理。

Jessie帶來一盒台東釋迦,

臭貝吵著要吃,Jessie只好幫他去籽餵食,也只有阿姨才會這麼好心。

離開家裡之後,Molly帶爸爸去逛湳雅夜市

巧遇蘇貞昌張宏陸掃街拜票。

睡覺前我讓只只躺在沙發上等我,

已經穿好防踢背心準備上床的臭貝還拿了小汽車要跟只只玩,

看他在只只的頭上滾汽車真是嚇死我了啊!

 

台長: 九一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