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5 04:51:37| 人氣4,9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5Y9M】沒想到只只出生情緒衝擊最大的是臭胖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女兒只只出生,

我常聽到人家問起:「哥哥們會不會跟妹妹爭寵吃醋?」

當然,大部分的哥哥指的都是臭貝,

因為他們的年紀最相近,

臭貝這最受寵么兒的地位立即換人做,

應當他的感受最深。

 

但到目前為止,貝的反應都還好,

唯一會爭的時候,大概是睡前,

只只要喝奶、他要摸奶,

幸好出生前我們就說好一人一邊,

只只喝左邊奶、他摸右邊奶,一人一邊很公平。

(所以當只只喝右邊奶的時候,他就會說那是我的)

 

這兩天帝王寒流來襲,

我怕孩子們夜裡踢被我沒注意,

所以特地幫已經睡著的臭胖虎穿上防踢被。

之前他說他不想穿,我沒勉強,

但今晚溫度真的太低 ,他又老是不蓋被,

所以我偷偷幫他穿上。

 

動作太大驚醒了他,

(他現在已經重到我搬不動了啊!)

他還是不想穿,但我堅持。

被吵醒又不甘願穿防踢被的他一直躺在床上委屈的流淚,

我當下很生氣,不過是穿個衣服有什麼好反抗,

又想起晚餐時婆婆叫他吃割包,

他不肯,手叉腰嘟嘴在飯桌上生氣,

更是一把火上來,索性不理他進廁所刷牙去。

 

刷到一半,腦中浮現他委屈流淚的臉,

才恍然大悟,這是他需要愛的表現啊!

 

只只出生的時候,

胖虎休了兩個禮拜的假,都是因為幼兒園腸病毒停課,

才回去上課不久就又放寒假了。

 

坐月子那段期間,

我常因為他沒來由的吵鬧、欺負臭貝、跟笑牙吵架、

或是動手打人發飆,

我發現他的情緒又開始有了波動,

5歲之後的穩定漸漸失控。

當時沒多想,

還以為只是停課待在家與貝在一起的時間長,

兩人相處上摩擦爭執引起的易怒。

(當時月子媽媽有提到可能是家裡有了新成員造成的壓力)

 

我剛剛才驚覺,真的是這樣啊!!

 

貝出生的時候,臭胖虎剛要滿3歲,正是貝現在的年紀,

似懂非懂對嬰兒很好奇,

而且不會動的嬰兒其實對他還沒什麼威脅性,

他一樣能在需要媽媽的時候立即被滿足,

但是只只出生,對即將6歲的他來說已經明顯的感受到,

除了被臭貝分走的媽媽的時間,

還有需要常常被抱著、被關注照顧的妹妹,

雖然他也很愛只只。

 

忽然想起他每晚睡前跟我說完晚安後,

還會補上的一句話:你等一下可以來陪我嗎?」

原來妹妹的出生,在他的潛意識裡有這麼大的失落。

 

孩子多了,

不可能在每個時段都能全心全意的陪伴照顧,

面對開始叛逆愛頂嘴叫他幹嘛都說不要的笑牙、

用大哭吵鬧激怒哥哥欺負弟弟來引起注意的胖虎、

起床愛睏吃飯洗澡都要黏著媽媽的臭貝、

還有雖然不會動但親餵母奶佔掉我很多時間的只只,

我該怎麼做呢?

 

要失眠了,這個寒冷冰凍的夜晚。

 

台長: 九一四

悲慘的小五和小六
我在小學一到四年級的時候,上課不認真,常常分心想東想西,四年級下學期以後,成績每況愈下,老師的評語重點都在不用心,後來升上五年級,媽媽聽說有一位老師正在帶五年級,教學以嚴格著稱,並重視學習態度,於是安排我轉學過去,那位老師要求每個禮拜要交出一篇作文,不能少於300字,每次月考前的一星期,全校都放學了,我們那一班在降完旗以後,還要回教室再上一節課到五點,加緊複習月考,我因為在前面四個學年,已經養成不用心,不認真,常常上課會分心的習慣了,所以剛剛轉過去的時候,完全改不過來,所以被老師狠狠的修理手心,還打到哭出來,老師再叫我到教室後面半蹲,降完旗以後一個人被留下來補習,所以我的童年等於從升上小學五年級以後就結束了,惡習難改,過了一個學期,我還是沒有學會專心上課,還是常常會分心看窗外,老師也只好每抓到一次,就打一次,而且每次都五下手心起跳,五年級一整年加加起來,我被老師打手心少說有500下了,因為除了上課不用心這事以外,老師還要求考試成績要滿分,少一分就手心一下,而且四科都要求,就這樣,一直到畢業,小學五、六年級那兩年,竹筍炒肉絲變成我的家常便飯,兩個學年加起來,我的小手大約挨了那位老師1000下左右,我兩年期間,平均每一個禮拜被打10到15下,平均每一個月被打55下,平均每一個學期被打250下,我們班教室,經常響起啪啪啪啪、清脆又響亮、棍子打手掌的聲響,而且大部分是打在我的手掌上,雖然嚴師帶領下,全班每個人都無人能倖免,但是整體比起來,班上其他同學挨打的情形,比我好很多,我在一開始剛剛轉過去的時候,常常在放學的時候,雙手和雙眼都紅紅的回家,如果被媽媽知道了,媽媽還會打電話給老師,跟老師說謝謝,真是相當悽慘的小五、小六生涯,原因就是出在我小一到小四,學習的態度方面表現得太混,媽媽才會把我轉學過去,讓我由超嚴格的老師帶小學的最後兩年,除了學業成績當然嚴厲要求外,主要是想要匡正我不知道要認真上課的學習態度。
2016-01-27 21:47:5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九一四: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媽咪日記!新手老手媽媽經」,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1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6-04-27 10:27: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