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19 20:26:05| 人氣6,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紀錄】2015年第二十八週的照片日記。Week 28:2015/7/5-7/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圖:很愉快的演唱會經驗,彈得開心玩得開心,
陶子姐夫妻真的很棒!】

2015/7/5(日)

Kerry送給臭貝兩歲生日禮物的軌道組小車,

才拿到不久就被他玩到沒電又殘破,

只好請出家裡的水電工阿威來幫忙。

晚上帶涵涵表姊去吃義元燒烤

慶祝他考上專科。

恭喜涵涵即將進求學的下一個階段,

長大了,舅媽祝福你能漸漸學習自己思考、自己做決定,

去體驗人生中每一個挑戰,

總在安逸、舒適的環境中被保護著的確很幸福,

但勇敢的獨自跨出一步,

你會發現外面的天空有很不一樣的藍。

 

看著別人的孩子,不禁想起自己的,

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念書,都能順利的讀高中上大學,

如果做父母的願意支持、引導孩子們去唸他有興趣的科系,

在自己有熱情的區域精進,

我想應該比上建中進台大考了第幾志願更能發揮,

而孩子們,也會更開心。

(孩子進了小學之後家長很能深切的感受競爭的氣氛,

不要求他要名列前茅,但也擔憂他總是落後,

那種矛盾的心情我才磨練了一年,後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期許自己不要因為外界競爭的壓力,

逼迫自己的孩子做他不願意的事,走他不想走的路。)

2015/7/6(一)

這些樂高H工廠的機器人被我沒收了好久一段時間,

因為他們當初不珍惜,

老是把機器人亂拆裝,零件散一地,

我一氣之下命令他們通通不准玩,

沒想到這麼一放就過了一年多,

這個暑假他們心血來潮說要玩,我又拿了出來。

吃完晚餐後笑牙就累的趴在沙發上睡著了,

但我不懂,我都開了冷氣了,

怎麼還需要熱到褲子脫一半露屁股?

林老師下班之後開了儲物櫃的推門,

結果不小心夾傷了左中指。

我讓他整個晚上持續冰敷,睡覺的時候就包著退熱貼。

2015/7/7(二)

一早上班前先叫林老師先去骨科看診,

他這幾天都是包成這樣去錄影彈琴。

這胎懷孕之後真的口味改變比較多,

我平常不太吃零食,但最近動不動就買洋芋片,

我也吃不多,都便宜了這三個臭小子。

一邊吃零食又一邊口渴想喝酸的,

就自製了一杯蜂蜜金桔檸檬。

平常沒甚麼時間開電視,也沒特別想看的節目,

晚上跟Molly吃完晚餐癱在沙發上亂轉著遙控,

轉到了SS小燕之夜,也看到了很久不見的林老師。

臭貝最近的興趣是幫忙洗碗,

說好聽是洗碗,實際上當然是偷玩水,

他洗的時候玩得很開心,但洗完我就很想哭,

滿地濕不說,

沒洗乾淨的、還濕的碗筷全部給我跟乾淨的混一塊。

睡前又是臭胖虎跟臭貝的閱讀時間。

2015/7/8(三)

林老師這幾天的工作都是忙著之後的演唱會彩排。

吃過午飯後,大學同學洵載我們去他家的社區泳池。

跟從小的玩伴小綠豆一起,可立都很開心。

臭貝剛開始一直害怕自己會掉下去,

我只好捨命陪君子下水,

不過玩一會兒之後熟悉環境跟泳圈了就比較自在。

玩水最容易肚子餓了,中場休息的時候吃個甜甜圈。

第四胎的肚子吹氣漲的快,

尤其是吃飽飯後胃凸加上圓肚,

我自己都覺得像是已經懷孕七個月了吧!

游完泳,傍晚回到家,臭貝馬上不支倒地,

叫兩個哥哥休息一下,他們不肯,又去組樂高了。

晚上Molly約了去吃附近的平價義大利麵Kirin Pasta

他的同事很推薦。

 

Kirin Pasta的價位、室內裝潢跟艾隆很像,

以前艾隆店面還在新埔的時候我常去吃,

現在搬到江子翠,遠了,只去光顧過一次。

下午不睡的臭胖虎還沒到餐廳就睡著了,

整個用餐過程中他都在昏睡。

我們點了加大份量的義大利麵並另加套餐,

可以有麵包、濃湯、沙拉跟飲料,

東西不錯吃還算超值。

我吃義大利麵不喜歡濃稠膩口的紅白青醬,

所以都是挑選清炒的蒜味辣椒口味,

這一份加了麵好大一盤有嚇到我,

上頭撒了滿滿的杏仁片,搭配麵條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

我們共點了兩份加大麵的套餐,還單點一份筆管麵,

沒想到全部吃光光,

而且臭胖虎還一直在睡一口都沒吃到喔!

2015/7/9(四)

在家裡玩樂的時候通常分為兩組,

不是笑牙跟胖虎,就是胖虎跟臭貝,

因為老大跟老三的年齡差距較大,

臭貝常常把笑牙組好的樂高、積木,或畫好的圖畫、作品搞砸,

只有闖禍的份,常讓笑牙大發雷霆。

(真玩在一起的時候大概10分鐘就吵架了,

雖然胖虎跟臭貝在一起也會吵架,

但因為前1020分鐘胖虎都在擔任老師的角色教臭貝,

所以他們倆個可以撐久一點。

突然想到,以後就換他們三個排擠只只妹妹了。)

 

這天下午可立哥哥們在書桌前組樂高,

臭貝一個人默默的排列起磁鐵玩具,

一會兒之後我發現他自己接成一個圈了。

下班後的林老師帶回了防颱乾糧,

只是怎麼一堆零食啊!

可樂果、海苔、腰果、洋芋片、果凍跟蘋果西打,

這是要去遠足嗎?

睡前胖虎說他膝蓋痛,

我猜想是跟笑牙之前一樣的成長痛,

所以我跟他說可以把腳抬高,

跨在上下舖的樓梯上會比較舒服,

結果我帶臭貝進房要睡覺的時候,他已經躺成這副德性了。

2015/7/10(五)

颱風天簡單吃,林老師一邊吃飯還要一邊忙工作,

又被巧虎追殺了他。

下午林老師持續在吧檯忙著,

孩子們上上下下圍在爸爸身邊吃零食。

在家裡玩了一整天,把地板弄得一團亂,

突然之間三個孩子都睡著了。

(我也混了一下午都在沙發上打糖果遊戲,

還有,可以忽略我豪邁的坐姿嗎?)

晚餐時間孩子們還在睡覺,

我堅持要自己吃一碗颱風必備的泡麵。

暑假的第一天我就跟孩子們說好他們每天都必須做家事,

笑牙從上小一開始,他的家事就是倒垃圾,

而臭胖虎,

我讓他幫忙把我收來的衣服拿掉衣架、衣夾之後分類。

胖虎做事沒有笑牙動作快,但他比較仔細,

對於東西的整理、分類也比較有系統,

所以我請他分類好衣服讓我方便摺疊,

他就會一件件的整齊疊好,幫我省了不少時間。

若是笑牙做這件事,就一定變成整坨衣服捆在一起。

每個孩子與生俱來的個性、特質,真的很不一樣啊!

林老師突然在櫃子裡發現了這個巧虎玩具,

這是某個介紹禮,

我沒特別拿出來給他們玩,放著放著就忘了。

趁著颱風天、趁著林老師在家,

跟他們一起玩賓果遊戲。

(這種遊戲還是爸爸來好了,我實在沒耐性啊!)

只有睡前或出門才包尿布的臭貝,

由很有耐心、願意幫忙的胖虎葛格幫他穿尿布。

(現在睡前都是臭貝自己穿上尿布了,

起床後、或是洗澡前有穿著尿布也是他自己脫掉)

 

2015/7/11(六)

我很少為了擁有玩具去買特定餐點,

甚至連便利商店的集點都很少,

但昨晚不知道是不是被雷打到,突然想討孩子們歡心,

答應他們要買兒童套餐讓他們擁有小小兵

但是我想跟流行還搞不清狀況,

一到麥噹噹店裡只看到無嘴貓玩具,

小小兵早就被搶購一空了啊!

店員告訴我星期三才會進貨,

不過既然已經到了店裡,就多吃一次麥噹噹吧!

下午去了一趟Jessie家,

臭貝一到阿姨家就是不停的吃吃吃。

一整天林老師都要工作,今天是陶子姊的犀利趴演唱會

陶子姊太久沒開演唱會了,門票秒殺,

本來還要加場,但因場地喬不定只好作罷。

林老師跟阿咪老師一起擔任鍵盤手。

演唱會最後有樂手簡介,林老師真的太靦腆害羞了。

演唱會完,大家一起到KIKI餐廳慶功。

雖然在演藝圈多年,

但林老師閉素的個性很少跟藝人打交道,

事後我跟他提到李李仁好像也有演出,

沒想到林老師對他讚譽有加,

一直說他是個細心謙遜又親切的人。

林老師:「你知道我看到陶子跟李李仁夫妻想到甚麼嗎?」

我本來期待他八卦的說他們私下多恩愛親暱之類的,

結果...

林老師:「我看到林小威跟九一四。」

我想,

林老師應該是要說我跟李李仁一樣溫和有禮平易近人吧!

(不過後來林老師有提到他們夫妻私底下感情應該不錯,

因為那些微小的互動是不會騙人的,有結過婚的一定懂啊!)

  

台長: 九一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