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21 22:37:41| 人氣6,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紀錄】2015年第十五週的照片日記。Week 15:2015/4/5-4/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祝4月生日的牡羊座TSF以及小胖虎生日快樂!)

2015/4/5(日)

清明節上午,爸爸帶著家人還有南下的小姑、二叔一起去掃墓,

在家附近的靈骨塔裡有阿公、阿嬤還有媽媽。

離開的時候跟孩子們說跟南投阿嬤掰掰,

他們似懂非懂的跟媽媽的塔位揮手再見,

而臭貝大概以為每個塔位都叫阿嬤,一路到處說阿嬤掰掰。

下午去了趟水里順成商行買林老師要的酸梅,

本來想去車埕走走,但人多到沒地方停車,

於是我們回到集集我的母校永昌國小遛小孩。

 學校裡的遊樂器材不多,

但孩子們很愛爬這個網子幻想自己是蜘蛛人。

 

因為玩的不夠,我們又轉戰馬路對面的小公園去運動。

而沒有妻小在家又休假的林老師度過了爽爽的一天。

一早就跟先跟車友約了去北投洗車。 

中午吃北投有名的蕭記大餛飩

接著又自己騎車上陽明山的前山公園

竹子湖看海芋。

騎到金山海邊。

還有石門洞

傍晚到了三芝的邊界驛站吃牛排。

不過這一餐讓林老師最讚賞的是他的手工麵包,

牛排部分他反而覺得還好,

只是這樣一份不含飲料的套餐要500多,也太貴了吧!

回程的時候本來想從淡水走,

但是因為塞車嚴重,所以重回陽明山走巴拉卡公路下山。

2015/4/6(一)

昨天夜裡11點從南投出發回板橋,

高速公路上車多,我們走了4個小時才到家。

(後來才知道原來新聞報導會塞車到晚上11點,

12點之後暫時收費,所以大家都是開夜車。)

 

中午林老師煮飯,還順便教了笑牙炒空心菜。

吃飽飯林老師就開始幫他的愛車打蠟。

雞婆貝硬要幫忙擦車。

笑牙則是很開心的組他的積木城堡,

本來組好的建築物被臭貝破壞了,

他一氣之下決定先把設計圖畫出來再來照著圖蓋。

下午我們又去公園報到了,隨便踢踢球孩子們就很開心。

林老師還教起臭貝吹泡泡,

想當然讓他自己吹的時候就把整罐泡泡水倒在地上身上了。

晚上林老師跟艋舺阿龍到久違的釣蝦場廝殺。

最近龍哥跟他的連襟研發了一款雷神蝦索餌非常厲害,

每次出門都能滿載而歸。

2015/4/7(二)

中午接了笑牙放學直接出門去Costco

在漢生東路上隨意找了這間山東水餃牛肉麵吃午餐。

這間有賣我很想念的大滷麵,但是花椰菜上都是蟲,

炒飯飯很濕整坨黏在一起,我們吃兩口就放棄了,

林老師:「我剛幹嘛點炒飯啊?吃過阿龍的,外面的炒飯都超難吃。」

到了Costco其實沒啥時間可以逛,

晚一點還要趕回去接臭胖虎放學,

所以很快速地拿了笑牙的貝果早餐、襪子、電池跟咖啡豆。

離開前,先把咖啡豆磨一磨。

4點鐘林老師接了臭胖虎放學就直接帶他去買東西,

回家前去吃了懷念臭豆腐

回到家,林老師開始當起木工,因為我們發現這塊包柱的木板有白蟻。

所以林老師把它拆除之後改封上壓克力板。

晚上我洗澡的時候林老師顧臭貝,

他給臭貝看佩佩豬,看過幾次臭貝已經認識他們了。

2015/4/8(三)

早上哄睡貝時我自己睡著了,臭貝在林老師出門上班前起床,

因為臭貝一直纏著林老師,他只好拿了一塊餅乾打發他。

林老師一走我就起床了,但一睜開眼就聞到好香的味道,

是臭貝,臭貝竟然敢在床上吃餅乾!!!

吃餅乾這件事我嚴厲的斥責他,但沒罰站,因為我趕著去市場。

後來臭貝在市場的童裝店看到假娃娃,

一直跟我吵要下推車看Baby,等我離開了他還在鬧說要看Baby

回家就被我罰站了。

笑牙用積木做了車子的跑道,本來是要自己玩的,

但臭貝一直蹭過來,他後來直接放棄全部給貝玩了。

今天林老師錄康熙來了,遇到好久不見的曹西平大哥,

錄完影還開車送曹大哥回家,曹大哥甚麼都能聊真的很厲害。

林老師拍下儀表板上的914數字傳給我,

這大概是他對我示愛的最高極限了吧!

2015/4/9(四)

星期四便當日,我一邊煮臭貝一邊偷吃。

今天的便當很偷吃步,主菜是上禮拜番茄肉醬的改良版。

上星期做番茄肉醬捲捲麵時我特地多做了醬料放在冷凍庫,

上午把它蒸熱之後加入雞蛋豆腐、醬油拌炒,

就變成另一道下飯的主菜了。

配菜的部分是玉米炒蛋跟清炒空心菜,水果是蘋果。

下午Molly來家裡跟臭貝一起把世界地圖貼上牆。


現在我家有整面的地圖牆了。

晚上把可立用托嬰給Molly,我去板橋國中聽蔡穎卿Bubu的演講。

只是親職講座辦在平日晚上7點到9點真的很為難家長,

這可是媽媽們最忙碌的時間啊!

我看到有媽媽為了參加演講把家裡的小小孩都帶來了,

小小孩怎可能安靜的聽他聽不懂的演講,

雖然媽媽已經帶了玩具、貼紙書等可以安撫的工具,

但還是坐不住的吵鬧,

結果吵到旁人不說,媽媽自己也無法好好聽演講,

最後只好狼狽地把小小孩帶離現場。

 

2015/4/10(五)

星期五晚上林老師比較早下班,孩子們都在樓上婆家,

所以我們就約會去了。

騎著機車東轉西繞,最後還是去了沒創意的湳雅夜市

林老師先吃了碗藥燉排骨,我買了一盒一口小煎包。

再去吃板橋王家麻油雞,真的很沒創意,

怎麼每次來都只有這幾個選擇。

我不太吃肉,所以每次都是吃湯麵線,

喝一口熱呼呼會燙口的湯,整個身體都暖起來了。

2015/4/11(六) 

雖然外頭下著雨,但我還是穿雨衣騎機車出門去拿蛋糕。

 

今天的壽星有4/13出生的小胖虎跟4/20出生的TSF

好笑的是大壽星還臨時帶小壽星去隔壁雜貨店挑禮物,

謝謝TSF叔叔送的機甲獸神

謝謝Molly阿姨跟小峰叔叔送的手套兩雙

因為他看到林老師當木工時戴的工作手套就許願說想要這個,

結果特地去尋找的Molly拿出神秘小禮物時,臭胖虎一臉錯愕,

他應該是忘了他曾經許過這個願望了

笑牙葛格也親自畫了一張卡片送給臭胖虎。

還跟把拔合送黏土,臭胖虎很喜歡。

謝謝官倫阿杯送的日本草莓軟糖

棉阿姨送的禮物也是臭胖虎自己許願的。

去年Molly生日的時候棉手作了一個蛋糕音樂盒送給他,

臭胖虎很喜歡,他說他也很想要,

所以今年棉又做了一個蛋糕音樂盒送給臭胖虎,

不過看臭胖虎的表情,我想他又忘了吧

Jessie阿姨送的生日禮物是高級存提款機玩具

因為臭胖虎老是把他的零用錢弄不見

臭胖虎收到超多禮物的啦!謝謝各位叔叔阿姨的疼愛。

 

4歲的這一年臭胖虎開始上幼稚園中班,

雖然已經過了一個多學期了,

但每天早上他依然堅持要我陪他進教室,

仍會在我要離開時悲從中來淚水盈眶,

有時甚至會大哭的衝出教室抱住正要離開的我。

我很不解,但也很少心軟,

因為只要把他交給老師,不一會兒他就可以開心上課,

好像剛剛的事根本沒發生一樣。

在學校如此,在家裡更是。

剛剛滿5歲的臭胖虎還是情緒來得快去得快,

會因為突然的一句話一個動作歇斯底里大哭大鬧,

最常用的台階是:「我要你抱」

但這個時候我總狠心的堅持他要承認錯誤或道歉之後才給抱,

因此僵持的狀況三不五時就會發生。

好笑的是,事發過後,他可以在一秒內轉換心情,

我都還在消化他無理情鬧的情緒,他已經嘻皮笑臉忘了一切,

也許這就是他的先天優勢以及生存之道,

不管遇到多大的事,他都可以在下一秒笑臉迎人。

林老師說:

「改善的方法只有愛,多抱他多愛他,他會慢慢學會控制情緒的。」

祝福我5歲的臭胖虎寶貝,健康開心。

我覺得我每個月都在買蛋糕辦慶生會啊,哈哈!

也很開心每次聚會都能有這麼多好朋友一起。

慶生會完換一號設計師上工,先在廚房幫林老師修剪頭髮。

再到廁所裡幫臭貝剪頭髮。

臭貝頭髮長的慢,這算是他出生剃完胎髮之後第一次剪頭髮。

因為剪完頭髮要直接洗澡,所以乾脆脫光光。

臭貝超怕頭髮的,整個剪髮過程都在唉唉叫有頭髮,

腳也一直墊腳尖怕踩到地上的頭髮。

請看林老師剪完頭髮的清爽樣,我比較愛他短頭髮的樣子。

臭貝剪完頭髮根本變了一個人嘛!

這個禮拜就由酷酷三兄弟跟大家說掰掰囉!

(臭貝其實是在模仿他老爸的動作)

 

台長: 九一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