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4 11:10:09| 人氣4,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紀錄】2014年12月上旬的照片日記-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圖:林老師偉士牌三天兩夜環島後送我的小禮物】

2014/12/7(日)

林老師帶三小出門吃早午餐,我特地叮囑他不准再吃7-11

所以今天吃的是新生街的好吃早餐。

吃完早午餐回來,三小各據一方玩起來,

林老師斜躺在沙發上,百無聊賴的轉著遙控器。

914:「你星期一錄什麼?」

林老師:「沒錄啊,星期三才上班。」

914:「那你還不去環島?天氣這麼好。」

林老師:「現在?可是我想大掃除耶!」

914:「算了算了,大掃除好了。」

我一說完,林老師馬上從沙發 上跳起,衝去收拾行李。


我覺得想要完成夢想的決心是需要一口氣的、連貫性的,

上次出發到了新竹,很不幸的臨時發現隔天要上班,

因為還在不久前,那種飲恨想要盡快完成的衝勁還在,

當然要一鼓作氣拚到底,擱久了,一定又意興闌珊了。

結果催林老師出門環島搞得我超忙,

因為我一邊要幫他整理行李,一邊還要帶三小去435報名DIY。

3點前先帶三小去435藝文特區跟姑姑姐姐會合,

姑姑帶他們去排隊報名,我先回家幫忙。

(注意到胖虎頭上的大V了嗎?這又是他今天自創的英雄裝扮)

幫忙林老師準備好行李,再去姑姑家載三小回家跟把拔說再見。

可立用在姑姑家的中庭玩樂等我。


快跟把拔說掰掰,他要去三天兩夜重機環島了。

當林老師跟孩子們說他要出發去環島,過兩天才會回來時,

笑牙不知怎麼的竟躲在被窩裡偷哭,我問了好久才問出原因。

914:「葛格你怎麼了?咪咪以為你累了在睡覺耶!

怎麼了?發生甚麼事了嗎?」(把他從床上拉起並抱著)

笑牙:「嗚嗚嗚...」(被我一問更傷心的啜泣起來)

914:「沒關係,你跟咪咪說發生甚麼事了?」

笑牙:「我不敢,說出來好丟臉喔!」

914:「沒關係,你跟咪咪說,咪咪可以幫忙。」

(其實我當時心裡超挫的,他到底幹了甚麼不敢跟我說的丟臉事)

笑牙:「把拔為什麼晚上不會回來,那我的20元就沒有了啦!」

(說完開始放聲大哭!!)

我一陣錯愕,思考之後很想大笑,

我們固定會在每個星期天晚上給他20元零用錢,

笑牙以為把拔星期天晚上不在,他的20元就拿不到了,

因為拿不到零用錢非常傷心所以躲起來偷哭。

我趕緊安撫他,

914:「就算把拔不在你的20元還是可以拿到啊,

像之前把拔比較晚下班,你要去睡了,是不是咪咪會先給你?」

笑牙:「嗯!」

914:「或者是星期天太忙忘記了,是不是星期一也會趕快補給你?」

笑牙:「嗯!」

914:「把拔跟咪咪答應要給你的就一定會做到,你不用擔心,

不過有時候因為我們太忙了有可能會忘記,你也可以提醒我們。」

笑牙:「那是你會先給我,然後把拔再還你嗎?」

914:「對呀!所以你一定拿的到,不用擔心。」

確定可以拿到20元零用錢的笑牙終於擦乾眼淚,笑了。


原來才6歲的男孩也會有心思如此敏感細膩的時候。

知道零用錢不會不見的笑牙開心的跟把拔說再見外,

還資助林老師50元,因為他怕把拔出門沒有錢買東西吃。

(這三天笑牙一直問我把拔要是肚子餓了該怎麼辦)

上次出發,到了新竹折返,因為隔天要上班;

這次出發,就算沒能繞著台灣一圈,我們也又更靠近了夢想一些。

一步一步往前,那怕龜速,

總有一天我們一定能親手觸到那個閉起眼依然閃耀的亮點,

那個我們好想好想達成的目標。

跟林老師說完掰掰之後,又馬不停蹄的趕到435參加DIY,

4點場次是手指印聖誕卡片。

笑牙已經畫了幾百張給聖誕老公公的卡片了,

內容千篇一律是寫他的工具箱禮物。

臭胖虎的卡片最後送給了涵涵姐姐。

而臭貝的,就是一堆鬼畫符呀!

畫完卡片到旁邊的柏油地上畫粉筆,等待6點場次繼續DIY

每個周末435禮堂櫃台都會提供免費的粉筆,

只要是園區內的柏油路都可以盡情塗鴉。

但是貝太壞了,不管哥哥姐姐畫甚麼,他都要去加個幾筆。

孩子們塗鴉的時候我衝回家準備小點心,

天氣太冷很快就餓了。

司令台上有表演,我們坐在草地上一邊吃點心一邊聽音樂。

今天吃的是炸花枝丸、起司吐司、芭樂跟小番茄。

吃完點心,再去做6點場的DIY髮束。

突然之間,臭貝就睡著了,

我只好再拿著野餐墊鋪在草地上讓他好睡一些。

太陽下山之後溫度變的好低,幸好臭貝穿的多,

我又隨身攜帶哺乳巾,可以稍微幫他保暖。

原以為操了一天的孩子會特別好睡,但臭貝卻讓我哄睡了快2小時,

明明已經很累一直討奶要安撫,

但上了床卻異常興奮不肯闔眼,讓我整個超抓狂呀!

只是當他抱著月亮枕睡著了,又覺得他好可愛,

方才的怒氣一瞬間沒了,嬰兒就是有這樣的優勢啊!

2014/12/8(一)

一早起床準備好要出門上學了,

才發現臭胖虎的功課沒做,是怎樣啦!

臭貝抱我大腿大哭的原因不就愛睏跟想出門兩種而已,

我已經習慣每天都要來上幾回了。

下午一人帶三隻去民懷牙科,臭胖虎要補牙,

臭貝看胖虎用紙杯喝水,也要一起。

哪有人看牙看到笑成一團的!

牙齒裡塞完藥再照張X光確認狀況。

臭貝天天看葛格弄牙線、刷牙漱口,

現在也學會把嘴巴裡的開水吐出來了。

(可立現在刷牙都是用自來水漱口,

臭貝我會讓他用開水,吞下去也沒關係)

2014/12/9(二)

這件今年2月底Jessie去日本買的鋪棉褲臭貝可以穿了,

剛好最近冷氣團來襲,派上用場。

笑牙一直催促我帶他去換中獎的發票,

臭胖虎下了課正在鬧脾氣。

在郵局各自領到了發票六獎NT.200

晚上Molly阿姨帶來洪瑞珍三明治

這次嘗試了草莓口味,可立用都很喜歡,

當成消夜點心或是隔天的早餐都非常方便。

(只是臭胖虎半夜不舒服吐了一堆,滿滿的草莓味超噁心,

然後笑牙一次可以吃兩個,

早餐吃一個,外帶一個到學校,第一節下課就嗑光了)

晚上差59點,笑牙正要上床睡覺,林老師回來了!

臭貝站在窗邊一直喊把巴把巴。

(也是從這個月開始,臭貝願意學說話了)

林老師一進門先獻上小禮物,渾圓厚實的大中小石頭三顆。

孩子們非常好奇甚麼是環島,林老師正用地圖解釋他的路線。

雖然我沒要他們太早拿筆,也沒特意教什麼算術拼音認字之類的,

但因為臭胖虎看笑牙學國字,自己就認起字,

臭貝看哥哥們畫圖寫字,他也很愛拿筆亂塗鴉。

2014/12/10(三)

林老師錄康熙來了,遇到好久不見的康哥,

康哥正在宣傳他的電影十萬夥急

送給林老師電影兌換券還有電影原聲帶。

晚上Jessie想去大遠百買東西,我們一起去古拉爵吃飯。

大遠百的美食區有很多異國料理餐廳,

整個樓層的樓面很廣,也布置得非常有特色,孩子們玩的很開心。

這好像是臭貝第一次到大遠百耶,開心的亂跑亂跳,

我們都笑他是土包子。

2014/12/11(四)

送完臭胖虎上學之後就去市場買菜,

看到小書攤有特價的貼紙書,買了兩本要送給貝,

我打算去沙巴的飛機上給他玩。

笑牙便當日趕流行來個咖哩番茄飯

全部材料丟到電子鍋裡,按下按鍵,跳起之後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我好愛這樣的懶人料理啊!

除了咖哩蕃茄飯,我還煎了一塊雞排當主菜,

沒時間燙個綠色蔬菜比較可惜。

臭貝堅持要親自拿餐袋給笑牙,

葛格看到送便當貝很開心的摸摸他的頭。

笑牙跟我一樣是飯桶,飯吃很多菜意思意思而已,

所以這類的料理很合他的胃口。

同學們很愛端著自己的營養午餐來叫我拍照,超可愛的。

晚餐水煮了玉米,剛好可以當成臭貝的睡前點心。

2014/12/12(五)

中午簡單微波個義大利麵給笑牙跟臭貝。

週五我可以讓孩子們晚睡,

他們可以看DVD或是選擇在沙發上跟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睡覺,

不過因為生理時鐘已經固定了,想熬夜也撐不了多久。

2014/12/13(六)

林老師要大掃除,從家裏最大最雜亂的儲物櫃開始,

順便把他們的畫作塗鴉拍照起來,然後丟資源回收桶,

不然每張都要收藏,我十個房間也不夠他們放。


先是笑牙的作品,他的畫作現在比較有主題,

靈感來源就是日常生活,像是節日、電視節目、DVD內容...等,

這張畫的是萬聖節。

噴火恐龍大戰章魚怪物。

有故事情節的連環畫。

天氣好去野餐。

邀請大家參加足球比賽的隊員名單。

最近還很愛出國語或數學的功課給臭胖虎寫,

他會寫才有鬼勒,

然後兩個人就又因為一個叫他寫一個說不會寫,吵架了。

臭胖虎的畫也很有趣,很多都是英雄打怪,

雖然畫風不成熟,但能用塗鴉、文字努力去表達就很棒。

臭胖虎明明還不會寫字,

但在最近的作品裡常可以看到簡單的國字出現。

是摩天輪吧!

常常畫一些長相奇怪的機器人、英雄、戰士之類的。

然後很愛寫三兄弟的名字。

林老師在大掃除的時候,我又帶他們去435藝文特區DIY

不過今天做的枴杖糖串珠非常簡單,約十分鐘就完成了。

晚上棉跟官倫來家裡,外帶了傷心薑母鴨回家吃,

吃飽飯林老師去相機黨部買了Tokina 11-16的廣角鏡頭NT.13,400

他說隔天香蒨婚禮可以試拍,

而且有了這顆鏡頭我們才能去沙巴拍美美的相片。

明明晚餐吃的是薑母鴨,我卻覺得很空虛,

戒吃宵夜半年多的我實在餓得受不了,

跑到巷口買了這家好吃的清粥小菜,

吃的時候很滿足,吃完就超罪惡啊。

2014/12/14(日)

Jessie的醫院同事香蒨婚宴,全家老小開心去參加,

是真的全家,因為我們就包了一桌了。

不管結婚幾年後去參加婚宴,還是會被幸福浪漫的氣氛感動。

婚宴地點在小巨蛋的囍宴軒餐廳,

這兩年比較少搭捷運外出,新開通的捷運線也很多沒搭過,

沒想到現在巨蛋站這麼熱鬧,人多到爆炸,

有嚇到我這個久未進城的農婦。


參加完喜宴,孩子們在巨蛋前的廣場跑跑,

因為當晚有莎拉布萊曼的演唱會,人潮洶湧的狀況可媲美台北車站。

下午回到家之後就不出門了,孩子們隔天要上課得先讓他們收收心,

但是在家裡的活動量好像也沒少到哪裡去,

尤其是面對臭貝這個難纏的小傢伙。

2014/12/15(一)

中午臭貝跟笑牙吃飯吃到一半就開始玩起扮鬼臉遊戲,

這樣子也太像老皮了吧!

門口又開始鑿路埋管線,這次處理的是天然瓦斯,

因為我婆婆堅持要安裝,又新海瓦斯老是擺爛不理會,

明明8月多就已經申請,並請他們連同汙水下水道工程一起進行,

但承辦的設計師兩光又不責任,

被我罵過幾次之後終於願意積極處理,

說也好笑,我一再追他把外管鋪設好,

他說因為工程單位怎樣怎樣的要23月之後才能施工,

然後被罵完才過兩天就挖馬路,當天就處理好了,

這很明顯就是設計師吃案不處理嘛!(爛死了!爛死了!)

台長: 九一四
人氣(4,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Let's party】群魔亂舞的變調迪士尼聖誕趴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紀錄】2014年12月上旬的照片日記-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