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5 17:05:36| 人氣5,8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紀錄】2014年11月上旬的照片日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圖:祝福表妹結婚快樂!這樣的喜事最開心的就是家族的團聚,
還有,裝扮的大阿姨像極了媽媽,好想念媽媽。】

2014/11/1(六)

早起趕赴高雄瀚品酒店參加表妹的文定儀式,

因為長輩們都還沒到,表姐竟也有幸當起女方長輩排排坐觀禮。

恭喜大阿姨、阿丈晉升岳父岳母角色。

吃厚滴滴,厚你沒尼生好西。

要是真的想生兒子,就建議你來跟林老師握握手啦!

舅舅、舅媽、表弟妹們一早從澎湖搭飛機過來。

Jseeie送給可立用當作萬聖節禮物的的可怕青蛙糖果。


30好幾的Molly被點名上台跟小妹妹們抽捧花,

結果是才20歲的小表妹抽中,

但為什麼Jessie不用上台?不公平!不公平!

(怎麼可以歧視將要超過35歲的未婚熟女呢?)

喝完喜酒,我們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探望住院的小舅,

因為可立兩兄弟睡著了,就讓林老師在車上陪他們,

誰知道我們離開不久他兩就醒了,

林老師便帶著他們在院區內玩樂冒險。


這張圖就是臭胖虎在假裝開車之類的意思。

探望完小舅就直接驅車回南投,

到達集集的時間是將近7點的晚餐時間,

星期六集集街上有個小夜市,臨時決定去吃肉圓順便逛夜市,

吃飽再回家。


這淋上粉紅色甜醬的炸肉圓跟綜合湯,

是我回集集必吃的小吃之一。

一人一顆肉圓之後大約六分飽。

再來是必吃的炸紅薯丸,補血又涮嘴,

才走不到20步路就嗑完了一包。

集集的夜市真的超級迷你,老實說能吃能買的不多。

然後林老師跟妹夫玩起了麻阿逮。

可立用則是對打彈珠有興趣,

是的,連貝都有興趣,還沒給錢之前就躍躍欲試,

整個人都趴到機台上面去了。


2014/11/2(日)

星期天中午要幫過兩天生日的爸爸慶生,

本來打算去爸爸最愛的富隆莊吃飯,

不過砂石場小開臨時邀約,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山產。


讓林老師很不解的,我們又開了一個小時車只為了去吃頓飯,

砂石場小開這次帶我們來到溪頭森林遊樂區內的上賓飯店

這是他朋友開的餐廳,所以他很知道怎麼點菜。

孩子們對吃飯沒甚麼興趣,一來就往門口的水族箱衝去。

很懂吃的砂石場小開特地帶來了朋友釣的苦花魚請餐廳料理,

愛吃魚的林老師一邊吸手指一邊說讚,

吃不完的還直接打包上台北,當成晚上配酒的宵夜。

還有這道從澎湖來的錢鰻。

好多好吃的山菜野味。

飯後水果是前一天參加表妹文定送的釋迦,

這是表妹台東的婆家帶來的伴手禮,超大顆超甜超好吃,

釋迦還是台東的最棒呀!

吃飽飯的孩子們就在餐廳前庭追逐嬉戲,

一天到晚吵嘴打架的可立竟玩起了親親,

看來鄉下地方地廣好跑又輕鬆的氣氛讓他們兄弟的感情也變好了。

而臭貝則是對餐廳老闆養的狗兒又愛又怕,

好想靠近又會害怕,小狗突然叫了一聲他就被嚇的倒退好幾步。

結束中餐之後,我們就直接從溪頭北上,

路途中,笑牙自己彈跳手指練起了琴。

晚餐時間回到板橋的家,

工作間的地板竟用水泥鋪平了,鋪平了,對,鋪平了,

我不用再被林老師罵了。

2014/11/3(一)

笑牙的太鼓課正式開始。

話說這段太鼓課報名有點曲折,

通知單來的時候笑牙馬上點頭說要參加,

(應該是因為幼兒園畢業典禮他們班表演的就是打鼓)

但我等了好久都沒收到學校的回覆,

想說應該是人數太多被刷掉了吧,那就二年級再來玩好了。

(這是免費課程,通知單上說明若報名人數超過就以二年級為主)


中午接笑牙放學在門口遇到Apple馬麻,

Apple媽:「可恩有參加甚麼學校的課外活動嗎?」

914:「他想學太鼓,我之前幫他報名了但沒收到學校通知。」

Apple媽:「甚麼!?我們也有報名,今天開始上課啊!」

914:「你們是抽籤的嗎?我想是不是人數太多沒抽到。」

Apple媽:「怎麼可能?之前還說人數不足差點流班耶!」

914:「蝦毀?想參加的竟還進不去,我來學務處問問看。」

我立馬衝往學務處詢問,笑牙的班導師也一起,

班導師說他有口頭詢問過學生還有沒人要參加,

但回應的人不多。


這件事學校處理的方式很烏龍,

因為當初報名人數太多,所以只能以二年級生為主,

承辦人員到班上口頭詢問還有沒人想參加,

然後發下通知單詢問家長若自費參加的意願有多高?

第一,口頭詢問班上同學,他們才小一剛入學沒多久

很多狀況都還搞不太清楚,我不認為他們有能力回答或轉達。

第二,學校發了三次太鼓隊的通知單,我一次都沒收到。

第三,學務處找不到我的報名表,喔喔,關鍵點出現了,

原來是承辦人員一開始就把我親自報名的回條給弄丟了,

所以才會從頭到尾都沒通知到我。


這整件事除了突顯學務處辦事能力較弱之外,

我覺得會造成資源的浪費很不應該,

除了我,也許還有其他人想參加,卻因為承辦人的烏龍無法加入之外,

因為人數不足欠缺的學費是校長找其他經費來填補,

也就是說想學的人進不來之外,學校還要多花錢去支援這個班,

這不是很浪費很多餘嗎?


笑牙的國小課外活動很多很豐富精彩,

學校的資源也很多很願意提供,

所以常會有免費或低價的活動可以參加,這點真的很棒,

但若承辦人員老是這麼漫不經心的態度,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星期一我真的非常忙碌,

早上7點起床,弄好早餐,8點前送笑牙上學後返家;

叫臭胖虎起床,9點前送臭胖虎上學後返家;

中午12點接笑牙放學,處理午餐;

中午1點半送笑牙到學校學太鼓後返家;

下午2點半接笑牙回家;

下午3點半接臭胖虎回家,

整天不斷的往返學校跟家裡,阿不就幸好我家就在學校旁邊而已。


然後,晚上要帶笑牙去看醫生我就更忙了。

笑牙的屁股已經好一陣子呈現紅腫狀況,我原先以為類似尿布疹,

幫他擦了護膚膏沒用,還開始長類似泡疹的東西,

看了家附近的皮膚科,吃了藥、擦了藥還是沒好轉,

只好再到四川路李皮膚科診所尋求老醫師的幫忙。

下了課的笑牙非常疲累,在還沒甚麼人的診所裡睡著了。


看診之後,李醫師說這不是泡疹,應該是過於潮濕引起的黴菌感染,

類似搞ㄉㄧㄡˊ,提醒笑牙不要久坐,

在學校奔跑運動完記得把屁股的汗擦乾,

不過只要擦藥就會沒事了,幸好幸好。

林老師錄影遇到黃鐙輝,他們兩真的長的超像呀!

不過林老師整整比人家大一號是怎麼回事?

(螢幕上看還沒有那麼大的差別,一跟林老師站在一起,

就發現黃鐙輝這陣子真的瘦好多。)


2014/11/4(二)

林老師最近很常錄TVBS全球音樂中文榜上榜節目。

臭貝中午吃飯,自己端了一碗麵到地板上,還偷了大人筷就吃起來了。

下午臭胖虎放學的時候水泥車又來了,

他們來做防火巷最後的鋪平工作。

嗯,這大概是蒙面英雄之類的概念吧!

2014/11/5(三)

臭貝真的很壞,買了小熱狗麵包給他當下午點心,

他撕開了外頭的麵包扔一地,只專心吃裏頭的小熱狗。

臭貝玩了一天、累了一天,

晚餐時刻就在沙發上以非常嫵媚的姿勢暈倒了。

鋪平水泥的防火巷變的好整齊好乾淨好舒服。

2014/11/6(四)

星期四便當日,但我竟然兩光的忘記了還預約了臭胖虎的門診,

本來已經決定胖虎的耳鼻喉科門診改期,

幸好前一天晚回家的林老師告訴我他隔天休假。

早就想好的菜色,就趕在送笑牙出門後,胖虎還在睡的時候準備,

前一晚我已經先滷好肋排,一早再很克難的用電磁爐燒過一遍,

煮完自己都覺得這焦糖肋排的顏色真是好看!

臭胖虎在幼兒園裡進行的聽力篩檢沒過,

我只好再帶他到馬偕聽力檢查室進行更準確的測試。

(看診紀錄: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32611497)

早上燒完焦糖肋排放到電鍋保溫,切好水果拿到冰箱冷藏,

我就帶著小胖虎跟臭貝出發去馬偕了。

今天送便當的重責大任要交給林老師,

本來很擔心林老師不能勝任送便當的工作,

沒想到他譁眾取寵還引起了班上的大騷動。

林老師一改我溫馨送餐的風格,直接來個娛樂圈的綜藝梗,

他隨著便當帶了一小包番茄醬,到了班上打開便當盒,

林老師:「你想畫誰?」

笑牙:「我想畫老師。」

林老師當場用番茄醬在荷包蛋上畫下班導師的笑臉。

今日便當菜:地瓜飯、焦糖肋排、腐乳高麗菜苗、恰恰荷包蛋。

這一個舉動讓全班都瘋狂了,全部蜂擁而來搶著看荷包蛋上的老師,

老師也開心的拍下這有趣的一幕。

爸爸,就該是這樣的角色,

扮演著孩子心中的大玩偶、老好人、超級麻吉,

黑臉,媽媽來當就好了。

晚餐時段想要出門走走,但是公公騎走了另一台機車,

所以我們就到家附近的海力士用餐。

我很愛海力士呀,紅茶、豆漿、酸辣湯、味增湯,

還有2-3種小菜全都免費供應,

不僅有咖哩、定食、丼飯、拉麵的選擇,

像我們這種帶小孩的,常有點一份太少點兩份又太多的困擾,

所以加飯加麵不用錢的餐廳一定是我的優先選擇。

而且這家的拉麵竟然意外的獲得了林老師的好評。

2014/11/7(五)

趁著接臭棒虎放學前先把他們的下午點心準備好。

他們吃麵包,我吃蔥油餅,這家馬祖蔥油餅超好吃的。

而且很便宜,蔥油餅NT.15,加蛋NT.20

韭菜盒子NT.20,加蛋NT.25,佛心價啊!

買完午茶點心就去接臭胖虎囉,

臭貝很堅持要幫忙拿接送證給老師。

是臭貝硬拖著胖虎走沒錯。

我很掙扎又罪惡的點了一份蔥油餅跟一份韭菜盒子,

因為餵母奶的關係我已經好久沒吃過韭菜了,

偶爾偷吃一點應該不會讓臭貝餓肚子吧!

完食了大家的點心,就要開始上姑姑的鋼琴課囉!

星期五下午孩子們在樓上的鋼琴課本來是我的放風日,

但臭貝今天好壞一直要黏著我,我想趕文章,他卻賴在我身上。

也不知道在嗨甚麼,不肯上樓也不睡,哎呀,我好想一個人啊!

林老師家裡從小就養狗,所以他非常喜歡狗,

連去錄SS小燕之夜都忍不住逗起主持人Q將。

2014/11/8(六)

周末假日家裡最先起床的永遠是笑牙,他要把握時間打Wii

我還在賴床,已經清醒的立用就在我旁邊玩起了腳腳Give me five

看我要拍照,又開始擺起了奇怪的pose

中午吃飽飯,就帶著孩子們到公園騎車,

因為臭貝非常非常想要騎他的青蛙車。

有林老師一起去公園真的很棒,我就可以邊嗑零食邊看閒書了。

臭胖虎不夠高又動作慢,玩旋風球常常接不到,

然後就在一邊嘟嘴生悶氣。

玩了一下午回家太累就開始歡,我知道他是想睡了沒理他,

他就自己哭一哭睡著了,臉上還有很明顯的淚痕。

晚上艋舺阿龍跟夜市小開到家裡來小聚,

吃的是阿忠老師特地從高雄帶上來的羊肉爐。

2014/11/9(日)

臭胖虎自己剪紙自己蓋章做成的撲克牌。

臭胖虎跟臭貝玩撲克牌對戰,

我也不知道這兩隻小人彼此是怎麼溝通的。

中午用餐到一半突然聽到門口有叫賣豬血糕的聲音,

趕緊衝出去買了一份。

晚餐時間JessieMolly來家裡,問想吃甚麼,

Molly說他想吃炒飯,笑牙想吃老夫子牛排

所以我就買了2份炒飯+10元飯,

還有豬排、雞腿跟花枝的三拼,麵加大,

本來以為分量會太多,但我們竟然用很快的速度清空,

也不過才三大三小,這麼會吃實在太厲害了。

最近這兩個禮拜林老師上班電腦都怪怪的,常常錄影到一半突然當機,

把他嚇的,一當機根本沒辦法播放音效啊,

今天工作到一半電腦又出包,

他發現事態嚴重下班後立即衝去買了一台新的Macbook Pro

噗,我家真的有好多台蘋果電腦喔!

2014/11/10(一)

星期一中午吃飽飯,送笑牙上太鼓課。

臭貝也好想好想上課,一個人衝到舞台後偷搬鼓。

壞小孩應該又是玩具沒收好之類的原因被罰站。

哥哥們罰站的時候臭貝一定會來湊熱鬧。

臭貝你玩到沒東西玩了嗎?幹嘛偷穿我的鞋子啦!

晚上笑牙跟林老師一起組樂高,臭貝也非常想參一咖,

不過當然是搗蛋闖禍的成分比較高。

2014/11/11(二)

我其實對1111光棍節的強烈促銷沒多大興趣,也沒甚麼購物慾望,

又發現那些號稱便宜到脫褲的價格根本是廠商哄抬價格之後再打折,

當然也就沒甚麼必買名單,

但無意中看到這個限量促銷的幫寶適尿布一片NT.6,就真的有俗到,

特賣時間前10分鐘我就端坐電腦前摩拳擦掌,

第一時間真的有搶到,但在結帳過程中就跟我說已售完,茄!

林老師:「你不是說要去搶尿布,怎麼還在這?」

914:「對呀,本來有搶到,結帳的時候就說賣光了,好氣!」

林老師:「怎麼可以這樣,人家都搶到了還不給結帳?太過分了!」

914:「厚,我是在網路上買的啦,結帳網頁跑的慢所以買不到,

不是真的去跟人家搶啦!你當我是歐巴桑喔!」

原來林老師從頭到尾都以為我要出門去跟婆媽擠破頭徒手搶尿布。

我們就真的很愛去公園的草地上曬太陽啊!

因為臭貝不會騎腳踏車也跑不快,

所以他發展出「拿垃圾去丟」這個專屬自己的小遊戲。

要不就是找尋樹上的松鼠。

跑跳夠了,先去公園隔壁接臭胖虎放學,再去玩溜滑梯。

臭貝根本不怕,都是自己爬上溜下不需要人扶的呀!

公園玩完,笑牙上樓去阿嬤家,我帶臭胖虎去民懷牙科

他之前牙齒補的銀粉掉了。

每次去民懷牙科都要等好久,

所以我先準備了蔥油餅給臭胖虎等待時當點心,

不過因為蔥油餅實在太香了,怕影響到別人,

所以我叫他坐在牙科診所外頭吃。

一口爛牙的臭胖虎真是讓我照顧的好辛苦啊!

看完牙齒,下班的Jessie過來找我們,我們一起去Costco

先吃飽再逛吧!

臭貝很愛這些小小的試吃品,尤其是水果類。

2014/11/12(三)

阿迪正式成為林老師外場的工讀生助理,

因為星期五的活動林老師要錄影,由我跟阿迪出動,

他要負責搬喇叭跟配接音響線路,林老師正在幫他惡補。

2014/11/13(四)

父子倆窩在一起的睡姿好甜蜜。

為了修補一早為了拚音一直錯母子間的緊張情緒,

今天的便當日準備了涼拌鮪魚捲捲麵、玉米濃湯,

還氣炸了才剛收到的網購花枝丸。

臭貝一直哭鬧要我抱,加上天雨,

一手抱貝一手拿餐袋還要撐雨傘,快走帶跑1205分才到校門口。

校園裡,遠遠的看到笑牙,可能是他下了課沒見著我,

正用外套遮頭在雨下等我,

看見我從那頭而來的遙遠小身影,很開心的用力對我招手。

我準備了他愛吃的捲捲麵,

希望他可以因為豐盛的午餐一掃早上被罵的陰霾。

而同學們的熱情依舊,

我人還在教室外就已經有了此起彼落的打招呼聲,

甚至還有同學大喊:「可恩馬麻你好會煮喔!」

這...這...這誤會真是大了呀!

只是對班導師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的送餐又引起全班騷動搞的老師很難管裡秩序,

搜哩搜哩啊!

送完便當,貝我們回家吧!

回到家,換貝吃捲捲麵,孩子們都好愛這道笨媽媽料理喔!

晚上幫笑牙複習拼音,

這幾個字寫了6次,訂正6次,重寫6次,還是學不會。

ㄣ跟ㄥ永遠分不清,有ㄨ沒ㄨ搞不懂,

告訴他,拼音就是要念出來你才會知道自己有沒有拼錯,

他不肯,結果就是重複錯。

昨晚睡前練習了幾遍,今早上課前又練習了幾遍,

我不知道他學會了沒,但我已經火好幾把都燒焦了頭髮。

為什麼教了那麼多次都還是學不會啊啊啊啊啊!(超崩潰!)

但更爆炸的是林老師,他問我為何硬要強迫他學會,

他說拼音總有一天會,不用急在現在也不必在意成績,

是這樣嗎是這樣嗎?管他會不會都不要理他嗎?

下禮拜要期中考媽媽壓力好大啊!

然後寫造詞的時候永遠會有無厘頭的答案出現。


2014/11/14(五)

天氣轉涼,給貝穿上了包腳連身衣,

這會兒他又像個嬰兒了。

突然在廚房發現臭貝的夾腳拖,這是他自己發明的收納方式。

今天是臭胖虎學校的戶外教學日,要到花博公園原住民風味館

我早上先送胖虎去學校搭遊覽車,

回家準備好之後再帶著貝搭林老師的上班便車出門。

林老師放我們下車的地方正好是女王漢堡附近,

所以我先去買了一份午餐外帶過去原住民風味館。

我到的時候臭胖虎班上正在二樓彩繪小豬撲滿。

這是臭胖虎的作品。

同桌的小朋友都是我常聽到的名字。

臭胖虎跟他的好朋友們。

彩繪完就是午餐時間,吃的是番茄醬炒飯跟湯,

林老師很辛苦要幫班上每一個小朋友盛好他們慣吃的量,

吃完炒飯還要喝湯才可以吃自己帶來的零食,

但臭胖虎吃完飯的時候湯已經沒了,他非常開心可以不用喝湯。

小朋友們覺得炒飯很好吃,

但這一飯一湯的午餐竟要跟家長收費NT.100,也太貴了吧!

(因為家長部份沒有強迫訂餐,所以我才能買漢堡帶過去)

臭貝吃的是我一早在家煮好的粥,用悶燒罐帶過去,

再配點我漢堡餐裡的薯條。

吃飽飯就是開心的零食分享時間。

看他們搶成這樣,不禁令人懷疑,他們真的才剛吃完中餐嗎?

臭胖虎班上的小朋友都很愛小不點臭貝,

很殷勤地一直上演餵食秀。

戶外教學的時間不長,吃完中餐分享完零食,

老師帶大家上完廁所,就要排隊上遊覽車往學校出發。

臭胖虎看我要去搭捷運又開始眼眶含淚,

我只好帶他一起走。

實在是很爆肝的一天,

陪臭胖虎參加完戶外教學回家後,趕緊讓立用睡個午覺休息一下,

因為我晚上還要帶樂手去參加一個外場表演,

林老師要錄影,我就得托嬰給婆婆工作自己扛了。

很謝謝美麗的Kei還有可愛的阿烽,表演的很精采很棒。


2014/11/15(六)

可立已經大到可以當苦力幫忙搬重物了。

晚上林老師非常生氣的處罰笑牙讓他罰跪,

這次第一次被罰跪,希望也是最後一次。

被處罰的原因是笑牙時常欺負捉弄胖虎,

用口水抹他的臉、追逐他、壓他、逼他玩他不想玩的遊戲...等,

怎麼講都講不聽,教訓完他馬上忘記又開始整弟弟,

臭胖虎怎麼抗議說他不要他也不聽,

我們覺得已經到了不嚴厲處罰他不行的地步。


笑牙說抹口水遊戲是從卡通頻道的阿甘妙世界學的,

從那天起,他就再沒有卡通頻道可以看了。

笑牙對於情感的表達很直接,尤其是對女生,

最喜歡做一些小手工送他們,跟他爸年輕的時候很像,

不過兒子啊!現在的女生才不信這套,

手工小卡片哪比得上鮮花、珠寶、名牌包啊!噗!

晚上有新鮮的現釣溪哥當下酒菜。

我對於這連著頭吃的小魚實在有點障礙,

但老實說林老師做的椒鹽口味還真不錯吃。

臭貝也是一尾一尾接著吃,然後吐著舌頭喊好辣。

洗澡的時候我讓立用吃涵涵姐姐送的棒棒糖,瞧他們開心的。

他們一邊泡澡一邊吃棒棒糖,我進房間準備他們的衣服,

再次進浴室的時候發現他兩把頭埋在水哩,我嚇死了,

原來他們是用吃完的棒棒糖空心棍子在水裡吹泡泡呀!

洗完澡的睡前時間,臭胖虎又開始剪紙做手工,

貼了一堆奇怪的紙在頭上身上,應該又是在扮演甚麼戰士吧!


台長: 九一四
人氣(5,83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紀錄】2014年11月下旬的照片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紀錄】2014年10月下旬的照片日記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11-26 11:17: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