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1 18:20:56| 人氣21,5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泰國曼谷華欣自由行(11)Day 1-3:內行人才知道的「Lek Seafoo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班機

泰航TG637 750AMà曼谷1045AM

早餐

中正機場第一航廈地下美食街Burger King

泰國航空機上

中餐

Kum Poon泰北餐廳@Central World

晚餐

Lek Seafood@Chong Nonsi(3號出口)

住宿

Ascott Sathorn Bangkok房型:Two Bedroom Deluxe

行程

機場DTACPre Pay SIM電話卡(出海關左轉Gate 7)®

機場4樓搭計程車® Ascott Sathorn BangkokCheck in®

休息、換短袖衣服®步行至Chong Nonsi®BTS to Siam®

步行至Central World®午餐:Kum Poon泰北餐廳®

步行至對面的Big C®雙聖冰淇淋®

Jessie去隔壁綠色Super Rich煥泰銖®Big C購物®

Big C前方路邊攤買髮飾®

招不到Taxi只好步行至Ratcha Damri®

BTS to Chong Nonsi®晚餐:Lek Seafood®

7-11購物®Kern在空橋上跌倒撞到門牙®

步行回飯店休息®兩兄弟泡澡®飯店房間洗衣烘衣

晚餐安排在Ascott飯店附近,

實在是因為我不敢再提議要去別的地方,

怕又遇到計程車不載客,或是下了BTS站之後還要走好長一段路。

之前查餐廳資料,就知道很多地方都必須再步行約10分鐘,

當初不以為意,因為我想,就像是出了忠孝復興站還要走一段路一樣,

但是,台北跟曼谷真的不一樣,

台北有舒適的地下街、便捷的手扶梯/電梯,

就算走在騎樓上也可以邊吹著店家涼爽的冷氣,

同樣的一段距離,台北步行起來真的比曼谷舒服多了。

 

Ratcha Damri搭乘BTS到Chong Nonsi也才短短的5分鐘,

我篤定的說晚餐的餐廳就在BTS的樓梯下方,

「真的,我看到網友po的照片就是在BTS站下方而已」,

可是只要一走錯出口,只要一下錯樓梯,可能就又是10分鐘的路程,

因此我們在Chong Nonsi的各個出口觀望,

看看哪個樓梯下有我說的「橘黃色招牌」。

 

會知道這家「Lek Seafood」餐廳是因為住在附近飯店的網友說,

每天都看到這家小攤子生意超好,

到了午夜12點還是有很多觀光客坐在路邊的位置上喝啤酒嗑海鮮,

但因為大家都只是經過,因為大家都有只有簡單的po張照片,

甚至連這家餐廳叫甚麼名字都不知道,

(我看到這招牌照片上寫了個Ian,還以為他是叫Ian Seafood)

因此我根本很難找到相關的資料,

也只能辨認他橘黃色的裝潢,以及BTS站樓梯下方的位置。

 

我超怕找不到這家餐廳的,

在大家走了那麼多路又累又倦又餓的情形下,

要是沒看到這家餐廳,或是它根本不在BTS站的樓梯下,

我應該會被林老師白眼到死,

所以我懷著非常戒慎恐懼的心情在橋上看呀看找呀找的,

終於,被我瞧見了它的橘黃色裝潢櫃台。

 

Lek Seafood就位在Chong Nonsi站3號出口後左轉直走的右邊樓梯下

(左邊樓梯是上BTS站的手扶梯,只能上不能下)

樓梯底的裝置藝術是可口可樂的標誌,旁邊還有一間7-11

因為7-11燈光比較明亮,找7-11應該會快一些,

或者也可以找Heritage Hotel Bangkok或I Residence Hotel飯店,

因為一家在巷旁,另一家在巷底。

又或者可以找這家在曼谷也挺有名的連鎖餐廳「香格里拉小廚」,

(網友推薦他的大鍋將軍麵,可以四個人共食)

分店位置在Silom和Sathorn路之間,就在Lek Seafood的隔壁,

面對Lek Seafood左邊是香格里拉小廚,右邊是7-11



(香格里拉小廚就在面對Lek Seafood的左手邊)

約在晚上9點半到達Lek Seafood

當時已經有人在排隊,我們約還要等3-4桌才有位置,

疲累的我們隨便找了路邊的階梯坐著等待,

排在我後方的情侶突然問:「你是從台灣來的嗎」?

Oh, Yes!」不自覺以英文回答,

「請問這家海鮮很有名嗎?請問他是建興酒樓嗎?」

這對情侶應該是看到餐廳生意很好,

才誤以為是Chong Nonsi站附近的建興酒樓分店。

我說:「不是耶,這是當地人吃的海鮮店,

不過若你要去建興酒樓,我可以給你地址,也可以跟你說怎麼走。」

他倆並沒有離開的意思,應該是看到高朋滿座的現況很心動,

想說都有台灣人特地來吃了,應該也是家不錯的餐廳才是。



(網路上看到的照片都是左邊一整排路邊座位滿滿滿,
我才以為他是路邊攤而沒有室內位置)

排隊約15分鐘,服務生領我們進入室內位置,哇,有冷氣耶!

我本來還以為必須坐在戶外一邊流汗一邊被蚊子叮的享用海鮮,

現在撿到室內舒適的座位真是令我大喜。

 

原來路口轉角處(BTS樓梯下)是他們的服務櫃檯跟熱炒調理區,

走進巷內的右手邊三角亭是結帳區,

真正的餐廳空間是在巷內這個芒果糯米甜點檯的後方,

也是比較舒適有冷氣的用餐空間。


上廁所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剛剛用餐的左邊還有一個室內空間,

就在廁所的後方。


據我觀察這家店的主要用餐者還是以泰國人為主,

夜深之後吃消夜的歐美人士很可能是住在附近兩家飯店的住客,

港澳台陸的客人比較少,回飯店後搜尋相關資料,

網路上介紹的文章也是幾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不過貼心的照片菜單店家還是有準備,

由英文比較好的小老闆(我猜的)來負責點餐,

因為店內客人以當地人為主,所以服務生的英文並不好,

需要幫忙的時候還是得找小老闆才行。



(有照片點菜就方便多了呀)


(每一餐都要來杯道地的泰式奶茶,
林老師則是跟Chang啤酒變成了好朋友)

才到曼谷的第一天就面臨了這麼大的體力考驗,

所以林老師決定大吃大喝把消耗的精力補回來。

來看看我們這一餐點了甚麼?

Chang啤酒(大) 85*2=170B

蠔油炒龍鬚菜 90*2=180B

泰式奶茶 45*2=90B

Fried-Roaster Big Prawns 1KG烤泰國蝦 600B

Fried Sun-Dried Kingfish炸魚 480B

Stir-Fried Shrimp in Curry Sauce咖哩蟹腳 250B

白飯 20B

海鮮炒飯 80B


(魚的size真的很大,一尾480B本來怕只有3個大人會吃不完,
但既然要享樂就殘殘給他點下去了
魚肉很Q不過這是酥炸做法並沒有調味
附上的辣沾醬比較不合胃口
跟服務生要了胡椒鹽但卻送來一疊生辣椒醬油)


(有裝飾的泰式奶茶45B,多了花當然也就比一般店裡的貴一些)


(吃得到大蝦、花枝的海鮮炒飯80B,很超值)


(好吃到讓我們連點2盤的蠔油炒龍鬚菜90B,口感清脆又下飯,
但第2盤跟服務生說要點辣,
沒想到鹹到難以入口,吃一口菜要配三口飯,
我發現這道菜很像用台灣的豆瓣醬炒出來的,
大概是因為豆瓣醬本身鹹味較重,我們說要一點辣,
他就乾脆多舀2瓢醬汁下去了)



(今天的第一名!這道咖哩蟹腳250B拌飯真是一級棒,
不僅香味四溢、調味得宜,最重要的是不用啃螃蟹,
可以優雅地吃著蟹腳肉,然後瘋狂的扒飯)



(金黃色的咖哩炒蛋疊放在香噴噴的彈Q米飯上,
這時真的很氣為何泰國餐廳都用盤子跟叉子吃飯,
這樣我真的很難捧著扒飯呀!
唯一的小缺點是他帶點辣,小人很可惜不能吃,
嗯...可是對我來說,有辣才更好大扒兩碗飯呀!)



(1KG要價600B的烤泰國蝦,其實這一道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稀奇,
別忘了林老師可是降龍會一員,全盛時期一星期可以釣蝦個兩三天)


(不過飽滿的蝦肉沾上辣舌的特殊沾醬,就是爽啦,
就是這樣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才有度假的Fu啦!)

整體來說,我很推薦這家海鮮餐廳,

光是當地人的愛店這點就已經擄獲我的心,

上網查了一下Lek是泰文「小」的意思,應該指的是小小海鮮店,

但他們的菜色多樣化、海產新鮮,

用單純的料理方式加上特製的沾醬,是很道地的泰式吃法,

雖然我蟹不能碰、蝦也只能咬個兩口過癮,

但依其他兩位團員的說法,食材是真的很新鮮,

我們吃飽的時候都已經要11點了,店內還是川流不息,

生意之好可想而知。

最推薦的是咖哩炒蟹腳,我一個人光吃這道就可以吃三大碗飯了吧,

而泰式奶茶我覺得口味一般卻因為多了朵花比一般貴10-20B

若沒有特別想喝奶茶,倒是可以選擇其他果汁飲料。

我們吃飯的過程中,輪到小胖虎累了,

他就躺在餐廳的座位上呼呼大睡起來,

當我們酒足飯飽準備離去時,他突然扭動一下然後就翻身跌下椅,

哎唷喂呀,本來是我坐在他的旁邊,因為起身上廁所,

因為想說要離開了不想再次擠進狹小的座位中,

他就這樣突然之間,摔下去了!

掛彩的還不只他,

Lek Seafood步行回Ascott飯店,

雖然路程不遠,但是因為在對向車道,我們必須再度上天橋,

就在白色拱橋處,笑牙因為調皮在無障礙坡道上急奔而下,

剎車不及跌了個狗吃屎,滿嘴鮮血不說,

更糟的是還撞到門牙有點搖動,

林老師心疼的說他是因為一天之內走太多路而腿軟,

我說,愛橫衝直撞跌倒就是家常便飯。

 

回到飯店,最想要的就是讓兩兄弟好好舒服的泡個澡,

洗完澡安安穩穩的睡個覺,這樣隔天才有精神繼續跑。

他們泡澡的很開心、拍水吹泡玩得不亦樂乎,

不過等我放完了一整缸的洗澡水才知道,泰國習慣用電熱水器,

他們把大部分的熱水都用光了,後面的人就只能邊打哆嗦邊洗澡了。

 

真的好可惜,因為蓄水量有限,

所以接下來的幾天兩兄弟就不能在大家的洗澡時間泡澡了。


在曼谷的第一夜,大家應該都睡的很好吧!

我在胖虎熟睡之後把他偷抱到Jessie房間,

然後開始用飯店房間內附設的洗衣機洗衣服、幫兩兄弟清洗餐具、

整理當天的行程、花費,準備隔天的行程,

大家都睡了,我的工作才剛開始。

 

還在露臺上看到夜半的BTS列車,

原來曼谷的BTS跟台北一樣,很盡責的服務著夜歸的人兒,

當時凌晨12點40分,

我看到的,是跟台北一樣的最後一班列車嗎?

 

台長: 九一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