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31 10:51:50| 人氣6,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生了一個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以前買了一本繪本叫「媽媽生了一個蛋」,

與笑牙共讀過幾次,內容是講述Baby的由來,

用圖畫的方式淺顯易懂的說明Baby從受精、成長到出生,

算是最初級的性教育。

 






所以很早笑牙就知道Baby是因為把拔放了一個蛋在咪咪肚子裡,

(這是比較簡單的說法,

因為笑牙還不太能了解蟲蟲跟蛋蛋結合的原理)

蛋蛋長大了,咪咪的肚子也會漸漸大起來,

最後被咪咪生出來。

(前半段他很能接受,無法接受的竟然是這顆蛋蛋會變成他的弟弟或妹妹)

 

從上禮拜知道懷孕開始,我就跟兩兄弟說咪咪肚子裡有Baby了,

但是對笑牙來說,這個Baby還是顆蛋蛋,

也只是一直蛋蛋、蛋蛋的喊他。

 

昨天,突然想給這顆小蛋蛋來個小名,

喚了笑牙到跟前來,

「葛格,我們幫蛋蛋取個名字好不好?你想叫他甚麼名字?」

笑牙歪著頭想了想,說:

「我要叫他不會灌籃的蛋蛋!」

「可以有短一點的名字嗎?2個字或是3個字的,像小胖虎一樣。」

「不敢坐海盜船的蛋蛋!」

「可以短一點嗎?太長的名字很難念耶!」

笑牙顯然沒聽懂我的意思,一直把他喜歡的玩具名稱加在蛋蛋前頭,

我只好棄,等改天他願意好好想的時候再說吧!

(其實我家的恐龍模型也都有很長的名字,

像是小小副龍櫛龍、愛吃的西瓜腕龍...等)

 

睡前,我又提起這個為蛋蛋取名的遊戲,

笑牙還是很不正經的講了一些怪名詞,

「我要叫他海盜船、我要叫他電風扇、我要叫他林可恩...」

最後他突然說:「那叫貝貝好了,就是那隻藍色的呀!」

喔,他說的是那隻法國的藍色無尾熊貝貝呀!

不錯不錯,我喜歡這個小名,

好念好聽之外,還可以為這個未知性別的蛋蛋帶來一點好兆頭,

希望小貝貝就跟貝貝一樣是個女孩兒呀!

(笑牙取名的時候,小胖虎就在一旁附和,

葛格說甚麼名字,他就跟著念一遍,

不過聽著他開心的笑聲,我想他也樂在其中)

 

雖然目前懷孕才約5W的時間,

但我已經明顯感受到身體的不適,

林老師看我昏沉想吐的樣子,抱著期待問我:

「是生男的還是生女的會比較不舒服?」

我說:「懷葛格的時候身體壯的很沒啥感覺,懷小胖虎開始有不舒服,

這一胎不舒服的感覺更強烈,我想不是性別的問題,

是我的年紀大了...」

 

其實當初會想讓笑牙中班就念幼稚園,

也是怕萬一我懷孕不適的話無法一次照顧好兩個調皮鬼,

但昨天下午我昏沉的不小心睡著了,

兩兄弟竟然沒吵我在一旁乖乖的自己玩,

一整個下午躲貓貓、追逐、跑跳、堆積木,就是沒要我陪,

這時候我又開始猶豫,

如果笑牙去了學校,我是不是得花更多時間陪伴小胖虎?

 

我已經開始有睡不好的症狀出現,

就算再晚睡,身體再累,睡眠中還是不斷地作夢,

一睜開眼睛就無法再入睡,儘管身體還是疲累,

也只能起身做點其他事。

麻煩的是,睡著時後身體比較舒適,

一起床胃悶、想吐的感覺來襲,

塞點食物到嘴裡可以獲得暫時的紓解,因此我只好不停地吃吃喝喝,

但是吃完東西歇息的片刻,食物好像卡在喉頭一不小心就會噴射出來。

 

而且這一胎開始會有人家說的突然想吃什麼的念頭,

突然想吃Pizza、突然想吃生菜沙拉、突然想吃炸甜不辣四季豆,

但聞到油煙味、菸味、廢氣味又會讓我極度不舒服,

唉,我只能說年紀真的有差,

還是趁年輕的時候生一生比較快活呀!

台長: 九一四
人氣(6,4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好孕又到 |
此分類下一篇:再看一遍子宮內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莫名其妙懷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