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7 15:52:59| 人氣2,8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青蛙1歲3個月成長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年紀的笑牙已經逐漸被小惡魔附身了,

正值模仿階段的笑牙根本是個無法控制的學人精

才走不穩的時候就學人家跑步,

現在不僅橫衝直撞,還可以參加寶寶盃的100米短跑,

若真的幫他報名,可能可以拿回他人生的第一座獎盃。

不過因為愛學習、什麼都要模仿,倒也可以看出他假會但貼心的一面,

不管馬麻在做甚麼家事,他都一定會湊過來幫忙,然後有模有樣的要自己來。

1.媽媽的小幫手

要細數笑牙每天搶著幫我做的事還真不容易,

早上叫我起床之後,會主動拿我的眼鏡跟鯊魚夾給我;

喝完奶換尿布,他會快速地幫我拿防濕尿墊鋪在床上(雖然鋪的不好)

換好尿布我都還來不及收東西,他就噗通跳下床抓了尿布衝去垃圾桶丟;

幫他微波食物,他一聽到微波爐叮的一聲,就會開抽屜幫我拿厚手套;

吃飽飯大了便,幫他洗好屁股,他會幫忙把洗手台的水放掉;

掃地的時候他會跟我搶掃把、畚箕,硬要自己把家裡掃一圈;

林老師洗完澡我會幫忙擦乳液,他也會用手掌在把拔的大腿上前後塗抹。

不過學的太快也是有壞處的:

我在樓上後陽台曬衣服被他反鎖,幸好婆婆在家就了我一命;

偷藏我的鑰匙害我每天晚上睡覺都怕有人闖進來;

亂翻衣櫃還拿林老師的衣服來穿,活像演歌仔戲;

在穿鞋椅的坐墊上印上自己沾滿口水的唇印。

(笑牙很愛拿掃把幫媽媽掃地)

2.寶寶手語:沒有了、拜託、怕怕、謝謝

雖然笑牙還不肯開金口說話,但他已經學會了很多表達的手語,

像是吃飽飯、吃完點心會用手指做出捏捏的動作,表示沒有了;

需要幫忙、討東西吃的時候會做出拱手拜託的姿勢;

看到兇狠的大狗還是害怕的時候,會拍拍自己的胸口表示怕怕;

說謝謝的時候會用手按著頭點頭,不知道是他的頭太重,

還是因為當初他不會點頭,我就是摸他的頭教他,

讓他以為要按壓著頭才是謝謝的意思(真是皓呆的可以)

笑牙現在明明知道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但常常故意刺探我,

若是一直講不聽我就會打他的小手背警告他,

(像是嘴巴還在吃東西就伸手進嘴裡,或是把手放到水杯裡洗手)

現在我只要嚴厲的斥責他說不可以,他就會用自己的右手打左手,

有時候明明左手拿著東西,還要硬把東西放好,慎重的打自己一下,

不知道是在告訴我他知道這樣是不對的,還是怕我出手,自己打比較不痛。

(笑牙偷穿林老師的衣服)

3.愛分享的熱情獅子座

笑牙一直是個熱情的寶寶,有著森林之王獅子的霸氣,

在路上不管是看到比他小的Baby,還是已經上國小的哥哥姐姐,

他都會很開心的舉起手說Hi,然後興奮的衝過去想跟他們一起玩,

只是不是每個小朋友或是家長都能接受這樣的方式,

因此我常在公園遇到阿公阿嬤緊張的把小孩拉開,好像怕笑牙傷害到他們一樣,

幸好笑牙不是個禁不起拒絕的人,就算其他小朋友驚慌的逃跑不理他,

他還是會像沒事一樣轉頭之後繼續開心的玩耍。

因為他天生的熱情,所以對於分享幾乎是與生俱來,

我記得他剛開始吃小饅頭餅乾的時後,林老師教他餵把拔吃,

從此之後不管他手上有甚麼食物,他都會樂於與身邊的人分享,

就算是剛認識的叔叔阿姨,他也會害羞靦腆的伸出小手,把心意分享給別人。

而且對於他自己的玩具、財產他更是不吝嗇與其他小朋友分享,

朋友的小孩到家裡來玩,不管是丟著他心愛的彩球,

還是坐上他的Bumbo或餐椅,他吭也不會吭一聲,

有時還對主動的拿他喜歡的玩具跟其他小寶寶一起玩。

(笑牙拍照的時候最不安份,一直想要自己下來走)

 只是最近發現他開始會搶把拔馬麻了,

當我或林老師抱著其他寶寶的時候,笑牙會窩到一旁來,

表示他也要抱抱,但他只是用溫和但渴望的眼神示意他也要,

並不像有些小朋友會驚慌害怕爸媽被搶走而吃醋哭鬧。

(又再次證明我家笑牙是個神經大條的皓呆小孩)

(Jessie在曼谷幫笑牙買的衣服,他走起路來真的超像猩猩小龐)

4.背背

笑牙愛上了被背在背上的快感,

我只要一蹲下,就會發現他偷偷摸摸的跑到我身後,

然後兩手緊箍住我的脖子要背背。

林老師陪他的時候,他也喜歡窩在把拔厚實的背上撒嬌,

林老師會背著他像是小飛俠般在家裡兜圈子,兩個人一路跑一路笑。

而笑牙愛背背的興趣連小朋友都不放過,像劉小謙這麼小的個子也會被笑牙偷襲,

硬是要無法負荷他重量的姐姐駝著背背著他玩耍。

(笑牙到哪都想自己走,不給牽)

5.自己用叉子、 湯匙吃東西

開始什麼都要跟大人一樣的笑牙,也對自己吃飯這件事產生了興趣,

所以我幫他圍上了胸口處有凹槽的兜兜,給他學習用的湯匙跟叉子,

讓他自己慢慢的摸索學習用餐的技巧。

(笑牙自己用叉子吃水果)

6.吹喇叭

林老師買了好久的小喇叭玩具,笑牙終於在突然之間找到訣竅,

有一天我在洗碗,聽到小喇叭發出ㄅㄨㄅㄨㄅㄨ的聲音,

興奮的叫林老師,然後兩個大人開心的一直為笑牙鼓掌,

他雖然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但這個愛掌聲的小孩,一看到我們拍手便驕傲得意的一直吹不停。

7.看廣告、MV

我不太讓笑牙看電視,太早讓他接觸電視畫面,

只會讓他習慣快速、豐富的聲光效果,這對他以後文字的接受能力會有影響。

我們家最常開電視的時段是林老師下班後看的電視新聞 ,

這時候笑牙就會千方百計偷看電視,

他對電視廣告的內容跟音樂很有興趣,老是看的目不轉睛,

聽到快節奏的音樂時,還會秀出新舞步跟著跳,

像是踱步、轉圈、扭肩等舞步已經難不倒他了。

除了看廣告,笑牙還喜歡看MV,一樣是有音樂有畫面,

尤其是在睡前,最愛窩在林老師臂彎一起看I'm yours的演唱會影片。

(每天睡前都一定會出現的畫面,我很怕笑牙小小年紀就近視)

8.打開瓶瓶罐罐

笑牙的小肌肉已經越來越發達,他現在能輕易的打開各種容器的瓶蓋,

像是屁屁膏、面速利達姆、我的各項保養品(才打翻我了半瓶化妝水)

夾鍊帶、拉鍊,還可以把棉花棒、牙籤的盒子打開,然後弄翻一地。

(笑牙又在家樂福的推車上睡著了)

9.踩影子

有天晚上準備睡覺了,我在房間裡開了小燈,笑牙卻還在耍賴不肯上床,

突然他看到地上有條黑黑會動的影子,嚇的窩到我身旁要抱抱,

我告訴他那是他的影子,其實是他自己,

然後讓他擺動手腳,看看影子是不是也跟著移動,

經過這樣的過程,他才慢慢的接受了影子是他自己的概念,

現在不管是在陽光下還是燈光下,他都會好奇的追趕著自己的影子。

(就算睡著了還是要拿林老師的手機聽I'm yours)

10.副食品與作息

笑牙的點心開始慢慢多樣化,

除了每天下午1瓶養樂多或優格外,我會讓他嘗試其他小餅乾跟麵包,

小餅乾以他能自己抓握的長條型為主,

而麵包則是帶他外出時一定會帶在包包裡的小點心。

 笑牙每天的作息如下:

上午11點   早餐   配方奶220cc+些許麵包

下午 1點    點心   婆婆餵他吃1根香蕉+少許其他水果

------------1點上樓之後待在樓上跟我婆婆玩--------------

下午 3點    正餐   蔬菜白米軟飯1碗

-----------------------睡午覺1.5-2小時-----------------------

下午 5點    點心    水果、優格、養樂多或是小餅乾

---------------------------散步1小時---------------------------

下午 7點    正餐    蔬菜白米軟飯1碗

-----------------我或Molly、Jessie陪他玩---------------------

晚上 9點     洗澡

晚上 11點   正餐   蔬菜白米軟飯1碗或配方奶180cc

--跟林老師玩、刷牙,由林老師哄睡,平均睡眠10小時--

台長: 九一四
人氣(2,8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有笑牙 |
此分類下一篇:小青蛙的交通工具
此分類上一篇:小青蛙表演Wonder Girls的「NOBOD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