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2 21:54:02| 人氣42,7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青蛙用大眼蛙神奇喝水杯學喝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笑牙6個月開始吃較多餐的配方奶及副食品米精之後,

我就開始讓他學著喝點水補充水分。

第一次用奶瓶裝水,才喝沒幾口笑牙就嗆到了,

再來試著用湯食餵,狀況好一點,但一不小心還是嗆,

我實在想不透,明明都是液體,怎麼喝起水來就有這麼多問題。

(Jessie護士說,那是因為濃度不一樣,水比較清,一喝快就會嗆到)

 

後來我開始找合適的水杯要讓笑牙練習喝水,

BBH上最多人討論的練習杯有3個品牌,分別是貝親、Combi及大眼蛙

貝親跟Combi都是我愛用的牌子,但是討論區卻很多媽媽表示有漏水的問題,

寶寶手一斜衣服就濕了一大片,非常不方便,

倒是我沒聽過的大眼蛙神奇喝水杯,很多媽媽都專文介紹它的神奇。

 

乾脆走一趟板橋中正路的育兒王國探個究竟,

先是找尋貝親的莫哭杯跟Combi的4階段練習杯。

貝親有分鴨嘴跟吸管2階段,先練習鴨嘴,再練習吸管,

但店長告訴我,如果要給寶寶練習,他覺得不需要經過鴨嘴的階段,

因為鴨嘴雖然是軟膠材質,但是必須用嘴巴大力擠壓才能出水,

既然嘴的力量夠了,那用吸管杯喝水也就沒多大問題了,

所以買了過度期的鴨嘴杯,其實是個浪費。

 

接著詢問Combi練習杯,因為我遍尋不著,

店長才說因為賣的不好,還常遇到客人退換貨,乾脆就不進貨了,

所以Combi練習杯我沒看到實體,也就無法分辨優劣。

 

後來我看到那傳說中的大眼蛙神奇水杯

(幸好出門前有上網找一下圖片,因為有好幾個產品都是青蛙圖案)

店長說這款練習杯的好用之處在於坐著喝、躺著喝、站著喝都不會漏水

(實驗證明,笑牙怎麼東倒西歪喝都不漏水唷!)

但他並不建議我馬上購買,因為很多寶寶根本不知道練習杯的用處,

硬是把吸管嘟給他,他根本沒有動機學習,

他還現場拆了一個拿給笑牙做為實驗,笑牙愣了一會兒,連看都不看一眼。

 

而後他告訴我可以這樣交寶寶練習喝水:

1.先用養樂多的吸管吸水倒入寶寶口中,

   讓他知道長長的東西會有可以喝的東西跑出來

2.制約他之後,再把練習杯拿給他把玩

3.試著把練習杯的吸管放入他口中,他會直覺認知有可以喝的東西會跑出來

4.寶寶會嘗試去吸吮,多練習(玩)幾次就會囉!

 

笑牙才學了2次就會用大眼蛙水杯喝水了,

第1次他只是咬著軟軟的吸管跟練習杯的邊緣,

就像平常他咬固齒器跟所有玩具一樣,試了好久一滴水也沒喝到。

(我還在幻想他不用吸管練習就可以一次上手)

當天剛好帶笑牙跟大學同學聚餐,所以就跟餐廳要了吸管當場練習起來。

 

隔2天,就是今天,我又把大眼蛙水杯裝滿水遞給笑牙,

一邊推他出去散步,一邊讓他啃咬練習杯,

誰知道才剛出門就聽到他吞嚥的聲音,我趕緊檢查了一下水杯的刻度,

唉唷!水變少了耶!笑牙果真突然就學會用水杯喝水了。

(雖然他對水這無色無味的液體還是不大感興趣)

 

笑牙好棒呀!大眼蛙神奇水杯真神奇!推推推!

 

台長: 九一四
人氣(42,7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有笑牙 |
此分類下一篇:有這麼睏嗎?
此分類上一篇:皮膚過敏還是蚊子叮?

Jessica
今天正要買來給寶寶用呢!
但不知道是不是大家說好用的那個
看到你分享的文章才知道沒錯!!
不過寶寶才五個多月~~還沒開始吃副食品
看來等他副食品吃個一陣子再說!
2009-05-14 23:35: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