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8 10:47:30| 人氣1,8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孔武有力青蛙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青蛙3週大了,
時間過的真快,
我媽說一晃眼他就要上幼稚園啦!
在醫院的時候,
嬰兒室會把Baby綁的跟肉粽一樣,
用包巾緊緊的裹住他們的身體,
說是因為寶寶在子宮內也是被緊緊的包住,
這樣的話他們會比較有安全感,
也比較不會被外界的聲音驚嚇到。

可是小青蛙並不受束縛,
就算把他的雙手緊緊的綁住,
他還是會用盡力氣掙脫,
好幾次我們發現他的小手從領口竄出來。

他實在太小了,
不舒服的樣子看了好可憐,
因此就算護士建議,
我們還是不忍心限制他,
所以從醫院開始我們就讓他的兩隻小手在包巾外晃呀晃。
自由的雙手最喜歡伸懶腰,
兩隻小手直直的往上伸,
臉上有著enjoy的表情;
睡覺的時候會把手放在臉旁邊倚靠著,
或是像超級瑪莉一樣一隻手高舉過頭,
要不就是兩手放在耳朵旁,
我常偷偷觀察他,
這樣不是很不符合人體工學嗎?

除此之外,
他的青蛙腿更是孔武有力,
肚子餓的時候、不舒服的時候,
除了兩隻手胡亂揮舞之外,
腿更是預無忌憚的亂踢,
才10幾天大的嬰兒已經有踢被的本事,
你說,這不是練武奇才(功夫裡的周星馳?),是啥?
說也好笑,
他在肚子裡的時候,
一天到晚想像他生出來的長相,
等到看到本人了,
卻拼命的回想他在肚裡的模樣。

當他用力的想踢開被子,
我會不自主的想到他激烈的胎動,
「當初他也是這樣用力的踢著我的肚皮嗎?」
當換尿布時他縮起雙腿,
我會開始想像他當初是不是也是這個姿勢曲在我的子宮裡?
聽到節奏強的音樂,
我會想起他跟著節奏胎動的有趣經驗,
那小手呢?
小手是以什麼樣的姿勢在我的肚子裡揮動?
現在習慣將臉側向一邊的睡眠姿勢,
是不是也是在子宮裡養成的習慣?

就算我親眼看到他從我的肚子裡被拖出來,
但常常,
我還是無法置信曾經有個小人在我的肚子裡住了39週又3天,
有時候就算握住他的小手,
我還是無法確信眼前這個可愛的小娃兒是當初那個米粒般的小圓蛋。

台長: 九一四
人氣(1,8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有笑牙 |
此分類下一篇:頂上無毛光頭蛙
此分類上一篇:豬把拔與蛙兒子

照片照片...
2008-09-08 13:2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