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0 23:12:18| 人氣1,1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孫的消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婆婆61歲大壽,
林老師的哥哥約了在板橋後站的西堤牛排聚餐。
我很清楚像這樣的家族聚餐,
一定會提到大人關心的胎兒性別問題,
昨晚才因為此事跟林老師討論了一下,
我沒有讓步,
但妥協在寶寶出生前讓他家人知道性別。

之前林老師就先跟他哥哥通過電話,
確定大嫂第2胎的性別,
也作為我們何時公佈的參考。
他哥哥也是因為大人的重男輕女心生不悅,
因此也為要不要公佈一事躊躇,
後來他的決定是大人問就說,
沒問就不說。

午餐前林老師有一堂鋼琴課,
因為超時上課,
我們前往餐廳時都已經1點了,
成為最後到達的2個人。

一坐定,點好餐,
大人就興奮的宣布大嫂懷的是男生,
我跟林老師舉杯向他哥哥道賀,
面對大人笑的合不攏嘴的狀況,
我心裡其實有著其他的感覺,
一來有點好奇剛剛公佈時的氣氛,
二來想著我也懷孕耶!
你們這樣的反應也未免太不在意別人的看法了吧!
也許大人們真的過於興奮,
竟開心的說這個男胎會讓他們開心的3天吃不下飯。

接著,
林老師的姐姐問我們寶寶的性別,
我們推說還不知道,
當時心裡其實撇過一絲邪念,
如果我說我懷的是女生,
現場的大人會做怎樣的反應?
尷尬的說沒關係?
還是說下一胎再來生男的就好?
不過我還是忍下了這口氣,
我的確得為林老師著想,
他說的不能撒謊原則,
我願意去配合,
但今天發生的一切怎麼都在我的預料之中?

我可以知道大人渴望男孫的心情,
但並不代表我一定必須體諒或是去迎合,
林老師希望我能將心比心了解他家人的期望,
但比照今天發生的一切,
誰又將心比心為我、為另一個媳婦想過?

在你們開心的為長孫訊息慶祝的時候,
我可也是在場的其中一位孕婦,
不過那個時候應該大部分的人都忘了吧!
焦點只在那個即將出生的長孫。
要不是我也知道肚裡的是大人期望的男孫,
可想而知壓力會有多大,
在這段懷孕的過程中我只不斷的聽到生男生女的問題,
大人們不曾說過寶寶健康就好之類的話,
就算虛偽也好,
我在意的是寶寶健康長大,不是他有沒有GG,
而你們呢?

現在生育低這麼低,
不結婚、不生育的人這麼多,
就算我生了個兒子
我也難保他會為我生下一個男孫,
到時香火誰繼承?

人是互相的,
我會因為你們的反應去決定自己的做法,
今天這件事,
雖然說是意料之中,
但的確存有那麼一點失望。

台長: 九一四
人氣(1,1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Dream Home--(9)金碧輝煌床罩組
此分類上一篇:糟糕的花旗銀行投資經驗

小咪
生迪時我也感覺不出婆家有一點的欣喜
連關愛都摸不著邊
也曾生氣.難過
其實這些杰都看在眼裡
但他跟我說--這是我們的小孩.我們自己疼就好了
而且還有拔跟麻疼
他覺得很滿足
所以不要去管別人的看法
再怎樣我們這邊一定會惜命命的~~~~
2008-04-21 09:28:23
小貓
我這一次也有類似的經驗
因為我老公的姊姊和我自己娘家的弟媳婦跟五懷孕時間很接近
都比我早一月左右
所以當他們都知道是男生時
小姑炫耀的態度讓我覺得真的很受傷
雖然大家都說那是嫁出去的女兒跟媳婦生的不一樣
雖然婆婆因為不贊成小姑的婚姻所以不希望他生這個小孩
但是看得出來婆婆還是開心的
那時候我就想
那我在忙什麼阿................
2008-07-25 15:0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