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7 13:52:11| 人氣1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月天 .中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媚姨的網誌,說踏入生日的月份,思潮起伏。

  感性的我當然也一樣,快踏入人生的四份一世紀,一直纏繞的問題在這陣子更是肆無忌憚的不斷重覆:「究竟我的人生是什麼?我要追求的夢是什麼?」

  上星期六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在開場時播了一段短片,主唱阿信說羅大佑廿四歲那年製作了一張為人津津樂道的唱片「之乎者也」,一舉成名。那時他問自己二十四歲時是否也可以創作一張屬於自己的唱片,瑪莎對他說一定可以。最後五月天真的趕在二十四歲前發行了第一張唱片。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過被火燒過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倔強》


  五月天的歌很多都是說堅持夢想、相信愛、相信自己。我的夢想是什麼?我是否可以堅持到底,用我這一生去實現?神給我生命,衪想我怎樣過?衪已保守庇蔭我廿五年了,在往後的人生我該如何去走?在這個越來越混亂的世界,我要堅守的是什麼?

  昨天媚姨告訊我中大學生報變得很情色,所談論的話題露骨且下流。晚上上網看了其中一期,真的傻眼。今天一早上網便看到報紙大字標題的報導。中大學生報的編輯堅持不收回有關版面,也不道歉,並理直氣壯的表示性是應該公開的談論,把這個話題帶進校園只是想引起理性的討論及多角度思考,彷彿這才是知識分子有的態度及胸襟。

  我真不明白,把下流的東西一而再,再而三的討論及公開就是做學問的人該有的態度嗎?難道堅持道德觀念的都是迂腐的人嗎?這是什麼門子的大學生?

  大學生不是應該談論自己的夢想、自己的抱負,甚至對這世界的不公義的不忿嗎?現今的大學生有勇氣對性侃侃而談,可是有沒有勇氣去堅持夢想、去做一個與拜金主義背道而馳的夢想?有沒有一個會有勇氣走出來說他的理想不是找一份月入過萬的寫字樓工,而是到山區教書,去扶貧,去保育大自然,甚或大想頭的說要改變世界?

  我沒有忘記自己的理想是什麼,我也沒有忘記神的說話。我希望自己可以堅持這份倔強,不但是對自己的夢想,更是對神的國度。

  

台長: 青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廿五歲的天空
此分類上一篇:Keroro

echo
說得好!
加油呀..不要讓夢想白白流走,..
2007-05-08 01:01:36
版主回應
對!!一起為夢想努力!
2007-05-08 09:27:02
Dororo
聽說有人在廿五年前本日來到地星,好嗎!生日快樂

好!不同人都有不同想法,有人拚命找錢、有人做自己喜歡的事,但無論如何,做個開心快樂人;這取決於你對周圍人與事的看法
2007-05-08 09:24:13
版主回應
呵呵~太令人驚喜了~謝謝你啊!!
除了要做個開心快樂人外,更重要是做一個蒙神喜悅的人。
2007-05-08 09:2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