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1 16:50:41| 人氣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門VS廈門之四:我們到廈門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回來,我們搭的臥舖大巴在凌晨五六點摸黑地抵達了廈門-我們的祖國故鄉。車站暗得很,心裡雖害怕,卻也要裝得像中國人那樣,真平常。

車才一抵達,不懂為什麼一轉眼,大家很溜地通通已經下了車,很快就在黑暗中散去,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不懂要往哪裡去,到底他們走哪個門,如何消失的。

找了一下,才發現走出這個車站,還要經過一個昏暗的門閘,真的很刺激;才一出閘,就有好幾個德士男子站在路邊招客,問題是,路邊暗得我們連他的臉都看不清楚,天空又飄起了細細的雨。

托著行李,在想要拋掉這個人好呢,還是自己走路去找,頭腦已經亂了。最後還是決定讓他把我們載到火車站去。

才一上車,原來車裡已坐著一個女孩,心裡雖踏實了點,但半途坐著坐著又覺得酥麻,因為她的不發一言,甚至沒听到任何動作的聲音,我還真怕她到底是不是人啊,就愛胡思亂想,哈。

送了女孩下車,司機拼命推薦我們一些酒店,就這樣又進了一條巷子,彎進了一間看起來很不起眼的酒店,說這附近就是火車站了。

但是,我們沒看到火車站在哪裡,怪沒安全感的,司機又自說自話,說火車站旁的連鎖酒店都會滿的,拼命要把我們送進這間酒店。但是,我就是不肯。

司機最後還示意說他要打電話去連鎖酒店問,當然,我知道他是假裝的,不想也知道,他關了電話的答案是什麼,就是滿了。



但他是凹不過我的執意的,因為在任何一個國家,我對德士司機就只有一個印象,騙錢。他一蓋上電話,我就直接了當的說,載我們去那間連鎖酒店吧。

他顯然有點慌了,口裡碎碎念一直說沒房了,我們又上了車,結果他不得已,最後,卻把我們丟在火車站,就揚尘而去了。

 

 

問了麥當勞的員工,我就沿途去找那間怡庭快捷鎖酒店,沒想到還撿到寶,櫃台小姐非常好,還介紹我們拿了最便宜的房間,住了進去。老家,就等待天亮了點,才正式拜會囉。

睡了一下,吃了早餐,就出發往廈門集美杏林馬鑾村去。

 
 

台長: klc
人氣(4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游記*澳門VS廈門 |
此分類上一篇:澳門VS廈門- 我們的祖國家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