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6 18:14:13| 人氣1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了一個人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老媽出國留學去了,家裡好像除了突然少了一個人,在我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之間,感覺是沒有多大的變化,但是事實上好像並非如此。

才不過幾天,我慢慢感覺到花草盆栽好像枯了,垃圾桶好像滿了,打包的飯盒好像多了,水電費沒人催繳了,狗也沒人喂了。我這下慘了,家務事一夜之間加重了很多。

家裡少了一個人,卻多了那麼東西,這才深深地感覺到家裡的小事,好像很多都要經過這個家管之手,她的重要是一點都不能忽視的,因為她無形中的有形已經慢慢潛伏在家裡的各個角落,很多東西好像都起了一點小小的變化,在潛移默化之間開始發酵起來。看來,老媽子的潛伏計劃成功了。

此刻無事一身輕的老媽,在另外一個國度,輕鬆地背起了背包當個學生,還很得意的打電話回來報告,說她的校園很美,今天可以看人體解剖了,明天氣溫下到8度了,開始過著刺激又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

結果只剩下我在這裡,下班後每天和這些多出來的東西拼命,天天有多出來的超時,此刻看到人家當學生真的好好,想不到有朝一日會角色互換,會不會是老天爺安排錯誤了呢。

也想不到,老媽當了一個學生,手機也會用了,相片也會拍了,為了達到目的,為了不要再碰到那些多出來的東西,似乎就會逆境中求到生存。可能幾個月之後,就會長了翅膀,去通宵唱K,夜遊了吧。到校園念書對她來說,還真的有很大的魅力。

留學時,我們都會這樣說,我們都把青春消耗在了整個大學生涯裡了,最精華的21歲都在那裡過的,花樣年華都燃燒在那裡了。但這一次,老媽卻相反,她的55歲變成了生命中最精彩的一節,逆著走的歲月,除了走在校園,已經可以當教授之外,同時還可以當人家的學妹,好像更加獨特了。

老媽子不在家裡的日子,還真的有點麻煩,除了家裡小事沒人處理,也因為老爸少了一個人交談,就只對著電視電腦,結果電費,長途電話費也開始增加了。

我家的小狗則天天坐在門口等候,盼望每天喂牠的人回來,一有空就望穿秋水,已經快變成了一塊石頭,卻一點也不在乎我的感受。

台長: klc
人氣(1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polly
如果有一天我媽咪也出國留學
我想我家廚房會變成廢墟
因為我都不下廚
還有一個可能
就是廚房會變成戰場
會被我破壞掉
2008-03-06 18:2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