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7 14:45:45| 人氣2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路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月24日, 一位大學同學突然從台灣飛來大馬旅遊。原來大馬觀光局的旅遊年口號, 在台灣還打得真兇, 真的有在做事喎, 連這位同學也會哼大馬旅遊年的歌哩。(大馬旅遊年http://www.travelrich.com.tw/members/malaysia/index.aspx)

她來得很突然, 從4月耳聞她會來的消息之後, 她竟然在短短的二十天後,就飛來了。再加上她的阿沙力性格, 而且跟我們班上僅有的三名大馬僑生,混得很熟, 也因為她來自台中, 一起住在鳥寵宿舍的關係, 造就了不少革命的情誼, 還不錯的, 起碼我去台中可以找她包吃包住了,呵。

雖然三四年沒見, 卻一點都不陌生, 因為她很愛講話, 我又可以趁這個机會再找回台灣音,雖然還是會打結, 但這個不重要, 因為感覺還在, 那就夠了。在檳城,听到那麼多福建閩南鄉音, 她也忍不住一直用台語, 跟我這個用不純正閩南話的人對談, 怪怪的。

我兩人都愛拍照, 難得遇到同路人, 我盡地主之誼, 帶她遊走檳島,我們倆就一直猛拍照。住在檳城已有一段時日了,已很少到處遊走, 但帶著她自由行之後, 讓我還真的也變成了遊客, 礸進街角拍照,漫步檳島, 什麼都不想錯過, 這也是我以前就想這麼做的了。

我們還闖進了李安住的五星級飯店,爬上迂迴的樓梯,像公主踩著紅地毯一樣走進宮殿, 看著從天而降的水晶吊燈,哦, 超級豪華。再空闖樓層,最後心虛地快步再下來, 深怕被飯店的阿差捉到, 接著看到了飯店的另一扇門, 原來是通往泳池, 也到海岸邊, 椰樹搖曳, 坐在靠關仔角的海堤, 興奮了起來, 嘿嘿, 發現了好地方。

不禁跟這位同學說,平時我們可不會作這種事, 也沒有這樣玩過。她也說, 哈哈, 另一個大馬生也這樣跟她說。
晚上去Batu Ferringgi, 遇到一個賣畫的uncle, 知己難逢, uncle一直叫我們趁年輕”敢敢”去法國闖啦, 告訴我們不要怕, 去哪裡不會餓死的。我說, uncle如果我有錢, 我也不會在這裡了。同學說, 她對當老師很滿意, 她還是乖乖當老師好了。(兩個沒出息的傢伙~)

他說,那些畫是他兒子畫的, 還蠻有水準, 害讓我們真有點汗顏, 應該要面壁思過了。下次去一定要買一幅收藏。

台長: klc
人氣(2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gringrin
二個沒出息的傢伙
卻做了平常不可能會做的事
發現了另一個可能
^^
2007-05-10 10:09: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