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6 17:59:59| 人氣1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子妹7: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界盃又開踢了,雖然經歷了那麼多屆足球賽,但還是很難想像全人類風靡到這種地步,可以犧牲睡眠,不要抱老婆,要抱電視。
 
一顆球帶著幾億人追逐,兩隊人馬勾來勾去,給人家碰到之後,一定要公式化滾三個大筋斗,招牌動作抱腿喊痛,再加上臉部表情扭曲七情上臉,以示痛徹心扉。
 
然後看著他們很累的在一個多小時才進一球,而那些吶喊的觀眾卻一直很HIGH,很HIGH。
 
有人說看足球,最重要就是當贏球的時候可以大聲歡呼,而且可以大力噓聲輸了的那一方,即使是陌生人,也覺得太有意思了。
 
人生能夠放縱至此,實在痛快,因為你有壓力,我也有壓力,既然大家都有壓力,那我們怎能放過這四年才有一次解除壓力的大好機會。
 
為了解開這個迷思,我試過半夜三點爬起來,看看最後一場決賽,到底有什麼魅力。
 
就這樣,看著他們在草皮上浪漫的跑來跑去,球送來送去,久久不能自己,腦袋卻一直出現問號。
 
最後,我只能告訴自己,那些人都是瘋的,一定是有種叫“足球”的宗教組織,讓大家如此信仰,這樣說,也才能平伏我的心情。
 
所以今年還是一樣,在迷思之中尋找答案。而這個迷思又不能好像學數學那樣,了解邏輯就能得到答案。
 
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就是常常對一種東西抱著迷思,這些東西有時並不是我們想像的。
 
例如,我總是認為進球時,守門員一定是故意不擋球的,只是作狀伸一伸手,好像很賣力的樣子。每進一粒球,就不自覺地有這種念頭。
 
到底是守門員太爛呢,還是我心腸不好?也是一個迷思。

台長: klc
人氣(1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lovefrog
在我還沒有踢球前, 我覺得很無聊.
自己在開始學踢後, 才發現太難了
我自認對球類很敏感, 但對足球, 才發現太難了
也發現在比賽中, 要踢進一球實在太太太難了
當發現這些後, 開始欣賞那些強者, 欣賞那種美.
那種勇氣, 那種精神, 那種信仰......

最近趕完論文, 面試......跑來看看
祝 心怡
2006-06-18 19:34: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