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6 16:28:53| 人氣3,9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實版開心農場--屏東伯大尼之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10/10

九月份去上特殊教育訓練課程時,知道了屏東伯大尼之家這麼一個地方,說實在的沒有任何的宣傳是很難讓人知道的,趁著週休二日我們姐妹要到墾丁去玩,因此在這中途要找個用餐的地點,於是我就建議到屏東伯大尼之家。

伯大尼之家?是什麼地方啊?姐妹們很狐疑的問。

 

 

 

伯大尼之家就是收容一些智能不足也就是喜憨兒的地方,原本只是一個安置的地方,後來轉型成為一個農場,在這個農場裡每個孩子都有各自負責的工作,也自己製作許多手工品來販賣,孩子們不再是只等著被幫助的一群,現在靠著自己的能力,也可以自己自力更生,這是最令我感動的,比起現在社會上很多人身体健康四肢健全,卻不肯工作,甚至還造成社會問題,我覺得這群孩子們活得更有價值。

”這真的是個農場嗎?怎麼都沒有人來呢?”停好車子的我們,馬上就有人發出疑問句,因為我也是第一次來,所以也沒辦法解釋,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就往裡面走囉~

一進入園區內就可以看到一個迎賓鳥園,小帥哲馬上就好奇的走過去瞧瞧~

可是這裡感覺空盪盪的沒有人,我們到底是要去哪裡用餐啊?

這時候就有一個笑容可掬的卓老師由路的那頭出現,帶領我們進入參觀,由於我們到達的時間剛好是中午用餐時,所以就先用中餐,來這裡用餐要先預約喔,原本我以為到了再點餐即可,這裡是吃合菜的,還好我有先打電話詢問一下。

 這裡的孩子們也正在用餐喔,他們在戶外的草坪上大樹下愉快的享用午餐,真的很幸福喔~

我們穿越過孩子們用餐的地方來到我們用餐的地點,樸石屋有機養生餐廳,是以楓港石頭堆砌而成的,原本我們還在想怎麼會沒有泠氣,在這裡用餐一定會很熱的,出乎意料,涼爽的很呢~

桌上已先幫我們準備好碗筷了,先來壼有機花草茶,冰冰涼涼又清香,喝下去後暑氣全消,超好喝的喔~ 

小帥已經忍不住的拿起筷子了。 

上菜囉~

四菜一湯+養生紫米飯 +飯後水果,猜猜看這樣要多少錢呢?

我們來的人數較少,因此算人頭,一個人只要二佰元,共六個人這麼一桌佳餚美食只要一仟二佰元就吃得到囉,真的是太划算了,雖然都是一些家常菜,但這一桌的食物可都是這裡的孩子們親手種植的有機蔬菜,肉類方面也都是農場裡自養的,在這裡吃到的,都是完全不含農藥,有機健康的養生餐飲,其中野薑花炒蛋、小米香腸跟竹筍貢丸湯都是我超愛吃的,味道清甜不膩,我還吃了二碗飯呢,不一會兒桌上的盤子都見底了。

用餐後,卓老師就帶領我們參觀整個園區,並跟我們講解園區內的設施。

 

 

屏東伯大尼之家成立於民國52年,由一位挪威宣教士「蘇超生」牧師所創辦,最初是以收容小兒麻痺兒童為主,後來慢慢擴大為收容孤兒、腦性麻痺、智障兒童等院生,目前則專門收容智障孤兒與棄嬰。

 

 

 

這時候的我

肚子裡已經有了北鼻了喔

 

 

卓老師拿了一瓶自產的羊奶請小帥哲喝,小帥哲喝得很開心喔~

唔~怎麼那麼好喝~看我的眼睛都睜大了起來就知道啦~

 不用媽媽拿瓶子,自己拿著喝,因為實再是太好喝了啦~

 ”我也要喝”我吵著老公也幫我買一瓶,也一起喝了起來,因為肚子裡的北鼻也想喝喔~

這是一個很值得全家人到訪的地方,有小朋友的家長更是應該帶著小朋友來參觀喔,來到這裡可以讓自己的小孩了解到生命的價值及意義,感受到知足常樂的喜悅。

伯大尼之家沒什麼經費做宣傳,所以也很少人知道這個地方,如果我們可以去那裡參觀,在那裡用餐、購買院童自製的手工品,對他們都是很大的幫助及鼓勵。

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基督教伯大尼之家

  http://tw.myblog.yahoo.com/bethany-blog/

路線指引:
南二高長治交流道下 ,南下車輛順迴轉道迴轉(北上車輛下交流道直行),沿高速公路下方平面道路直行,至台27線左轉往屏東方向,過台糖加油站、中國石油你我他加油站,紅綠燈巷口左轉,沿巷子直走約400公尺即達伯大尼之家

<本院適合全家休閒遊憩、自然體驗、機關團體研習、聚餐、教會野禮拜…等,活動、用餐相關事宜,請來電08-7367264轉李小姐洽詢或索取資料。 

台長:
人氣(3,9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國內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09懇丁悠活渡假村
此分類上一篇:玉井虎頭山-綠色空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