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2 15:29:4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播劇: 犯罪者 Criminal -- [第三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賊:出了公路出口,過了我生命中最長的五分鐘,才到了一個看來比較荒涼的油站。

~~開始對話~~

賊:[命令嵐] 下車!加油!

~~對話完畢~~

嵐:我熄了車,從錢碹拿出信用卡,正要放進加油機的卡槽時,那個賊按著我的手,阻止了我

~~開始對話~~

賊:不要用信用卡,我這裡有現金!

嵐:怎麼了?怕我用信用卡,會有人查到我來過這裡嗎?不用怕,我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沒有貓,沒有狗,這個世界真得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就算我現在死了,也沒有會來認屍呀!

賊:你不要管那麼多,快點進去給錢!

嵐:我不會自己進去的,要去就一起去,我知道我一走,你就會開走我的車子了。

賊:[強自震定,學起嵐陰森的語氣] 小姐,我現在大發慈悲放你走,請你在我改變主意以前,立刻消失,要不然,不要怪我。

嵐:[又再一次泠笑] 如果我不走,你會怎樣?一槍把我打死嗎?我已經說過我不怕死了,還是你會先姦後殺?壞男人我見過很多,如果你真的會這樣做,也不會叫我來油站,然後叫我走。就算你真的會又怎樣?我這一生已經給很多男人糟蹋過,如果這樣可以死,也再沒有關係啦。

賊:[精神已接近崩潰] 小姐,你瘋了嗎?你走吧!我根本不想傷你,車子我也不要啦!你快點走吧!我只是搶了一個玩具熊和一點錢,想拿去給我女兒,她快生日啦!我很久沒有見過她了,我只是想看看她罷了!
[說到這裡,賊哭了出來]

~~對話完畢~~

嵐:賊說到這裡,我整個人都呆了,我第一次看見一個成年男人哭得這麼利害,我的腦子突然幻想著,如果我有這樣的一個爸爸就好了,但立刻又覺得自己的想法很荒謬,難道我想要一個做賊的爸爸嗎?他剛才的一番話,令我很想在死前看看他把那個玩具熊送給他女兒,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原因。

~~開始對話~~

嵐:總之,我想你帶我一齊去見你的女兒,當你見到你女兒後,希望你可以把手槍給我,我會用我的車跟你交換。

~~對話完畢~~

嵐:賊用疑惑的眼光看著我,好像完全不相信我的話,也不想答應,於是乎這次我要脅他。

~~開始對話~~

嵐:其實你根本沒有選擇的途地,如果你不答應,我就會立即大叫或者是報警,就算你現在把我打死,在加油站這種當眼的地方,一定很快給人發現,然後把你抓住,那你這一生也不能去見你的女兒。

~~對話完畢~~

賊:當時我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只是任由她擺佈,我只知道她挽著我的手臂,一起進到油站裡付錢。她挽著我的手臂時,我想起了我的女兒,我在想她的將來;當她跟這位小姐一般大時,我還會有機會給她挽著我的手臂嗎?在破碎家庭中長大的女兒,會否跟這位小姐一樣想自殺呢?那跟我親手死自己的女兒有什麼分別呢?

我心中突然發出很多疑問,但我不想再去思考,總而然之在無言中我們有了共識,互相達成了協議,緊接著的,便是一段令我倆畢生難忘的旅程。

[第三幕完]

台長: 孖晶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