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3 21:24:51| 人氣1,7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莓蛋糕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次要改用慕斯餡比較不會像鮮奶油一樣化掉)


草莓是季節性的
趁當季盛產便宜時   多買一些來練蛋糕捲
而且前陣子看噗友anlger  和三米媽在蛋糕上做圖樣
讓一連做30幾個戚風   做到對蛋糕很無感的我
突然激發鬥志
感覺我的蛋糕魂又回來了
當然   又去烘培材料行敗不少東西 
我買完才清醒  
心想:   我花那麼多錢   可以買好多蛋糕吃說
後來想想    成就感無價   以後還是要繼續在這路上敗家
看看我做的蛋糕多綿密
口感很讚說~~~

大家一定很想問我是怎麼做的
經過孤狗之後
發現和我想的方法一樣
馬上開工是一定要的啦!

在用烤盤紙摺一個方盤   四個角用訂書機訂好
先在紙上擠一些草莓本體  不要太薄
進烤箱    165度烤1~1.5分

等圖案不流動   就可以拿出來倒進蛋糕麵糊
敲幾下排出空氣
就可以進爐烤囉!
出爐之後    趁熱慢慢撕掉  
然後畫上綠色葉子即可
不想用食用色素    可以用抹茶粉替代
但要注意  抹茶太濃有些苦
不要畫太大
有些人是畫三筆向上   像畫胡蘿蔔一樣




我發現    我不應該把草莓擺這麼密
每一行應該要有間距
擺一行空一行應該比較好
我這樣擺    轉不過去
會全擠在中間
要是像我一樣沒壓緊  就會不圓    賣相差一些



這個貓爪毛巾蛋糕捲
是要給三嫂的禮物
不說她應該會以為我買的吧!

捲的時候不小心  正面有裂痕
只好翻過來   改成底朝上
有點不按牌裡出牌
不知情的人    應該會誤以為我是不懂才放反
陰錯陽差的結果     個人認為還挺有創意的

今天鮮奶油打得不夠硬
切開來糊糊的
幸好不會解體
 看著看著
本人開始無限自戀
覺得我老公能娶到我
真是三生有幸啊!
哈哈))))))我臉皮會不會太厚啊!~~~明明是大米蟲一隻的~~~


剛剛小孩搶蛋糕邊吃
沒辦法    我本來就不是做來給小孩吃的
我們一家都太肥了
吃左右兩個蛋糕邊就好

台長: 南國青草
人氣(1,7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蛋糕 |
此分類下一篇:草莓鮮奶油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第一個鮮奶油蛋糕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