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8 01:25:55| 人氣1,41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端午節包綜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亂拍一通   看得出來是一串粽子就好

說起包粽子這事兒
好像我國小就會的
當時都是去找竹葉包沙子
然後用塑膠繩綁成一串
挺好玩的
正式幫我媽包綜子是國中開始
印象中    我媽每年端午節一定都會包粽子
以前一次都包上一兩百個
一星期都吃粽子過活

後來我們長大    發現不能這樣虐待腸胃
女生怕肥    自然而然就少吃粽子
但我媽還是堅持要做 
今年包了八十個    其中一串是我包的
小小的    很可愛    就帶回家自己吃


想當年    我總包出缺兩角的粽子
打開都像飯糰
現在功力好很多

 吃粽子當天   拆一包好市多買的韓國人蔘糯米雞湯加熱
喔!   我老公說:  很難吃    給狗吃好不好...................
一盒三包七百多   看包裝很特別
沒想到    吃起來也是如此記憶深刻啊!



記得以前剛畢業在台中工作
那一年端午節我在和同學合租的公寓包粽子
我同學很驚奇的說:   我一直覺得妳已經是個隨時都能結婚的成熟女人了    而我卻還像個小孩~~~
哈哈~~~~愛說笑
從小我討厭我媽要我做好多家事
好像小四之後就自己洗衣服    也會煮飯菜   蒸餃是我家姐妹小學時代常自己diy的點心...........
很小就被訓練得什麼家事都會都得做
我多羨慕從小什麼都不必做的大小姐
只要會讀書就好的人物
我多得是這種同學
大家後來都還是活得很好
於是我的養小孩概念和一般學理實務都不一樣
我也要我女兒學會每一樣家事
煮菜  洗衣   拖地   會就好
不同的是     我不會要求她做所有家事
我寧可自己來
我不要她們和我小時候一樣勞碌
因為她們的娘就算從小就會做家事
這輩子的人生也沒有比較成功或比較精采

不要罵我亂教養小孩
每一個人的生活背景不一樣
我這人沒有媳婦熬成婆的心態
也就是說    將來誰當我媳婦都好說
我不喜歡和小孩住    小孩成家獨立最好   
千萬別要我帶孫子    我陪龍龍就夠累了
我家龍爸對我說:   要是誰以後敢帶孫子回來要妳照顧    我一定罵人
呵呵呵~~~~我和我老公真的是絕配
在他眼裡    老婆的地位比小孩高    真好

candy有一次在車上問爸爸:你覺得媽媽漂亮嗎?
(她持否定態度 總是懷疑她爹為何會娶她娘)
他爹答:當然漂亮
我說:妳要我不在的時候問 答案才會標準 我在他怎能說不好
candy說:妳不在時我也問過 答案也是這樣啊!

根據以上事件我在思考
我能有老公能嫁這事   
莫非我娘給我的家事訓練佔極大的加分效果
如果是   
老實說    我老公也知道我很懶
自從脫離我媽的魔掌管轄之後簡直如魚得水
做家事看心情    良辰吉時到    我自然會做該做的事
以至於大部份時間   
家中看起來儼然三個小孩的戰場
我家老公卻從來無任何指責
我不煮飯他會下廚
他不煮就外食
於是今天晚餐我們在屏東市自由路的馥園酸菜白肉鍋用餐
(我覺得高雄有名的劉家酸菜白肉鍋湯頭比較酸較到位   問我哪一家好吃      我會說各有優點   不同價位     不能比較    重點是    我煮的應該會更好吃    哈哈哈~~~很想打我齁~~)

吃飽喝足的我認為   
會不會做家事和是不是好老婆好媽媽
並不是正相關
何必要求女兒一定要會
讓小孩輕鬆快樂長大  無價
 
>>>>>>>>>>>>>>>>>>>>>>>>>>>>5/29
昨天我煮生平第一鍋牛肉麵
我笑稱它是聯合國牛肉麵
有新疆有名的孜然調味粉    義大利香料   美國牛肉   台灣牛蕃茄   和風薄鹽醬油.........
風味真不是蓋的
讓我家老公滿意的說讚
後來他在炒菜
我坐一旁喝紅豆湯邊加鮮乳邊說:  老公   讓你煮菜   我坐這兒納涼   你會不會生氣
他笑說:   不會    我很高興煮給妳們吃
既然不會    我和女兒更安心的啃起牛肉乾
沒多久  牛排和空心菜炒牛肉上桌    又食指大動分食
吃完那一餐
我們大叫    端午節不是吃粽子  就是肉   受不了
應該出去動動

用貨車載三輛腳踏車往大膨灣國家風景區前進
(手機拍的)
那裡的環灣自行車道(免費)

是風景怡人    有海灣    有涼風   有夕陽
以及眾多有朝氣的人在騎自行車(有租腳踏車服務200/h)
看著孩子在前頭騎車    龍爸運動跑步
我牽車帶著傻龍龍在後頭慢慢走著
感覺人生還是挺愜意的

5/30晚餐吃一頓高雄大樂後面的soto日本料理
食物還可以   並不是很高檔的餐食
依身高算超過140算大人  我家是四大一小
可能我們進去用餐時龍龍是坐輪椅進去的
服務人員很貼心的算他兒童價188
讓我們多省200
真是讓我大意外
他一定不知道    我家這小子食量並不輸大人
建議想去soto的人選中午時段
一個人只要288喔!可以多省100

連假只過三天   天天都高熱量
難怪我們一家人圓滾滾
完蛋了

 

 

 


 

       

 

 



 

 

 

台長: 南國青草
人氣(1,41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亂亂煮 |
此分類下一篇:香脆爆米花
此分類上一篇:蒸蛋

逸明媽
我也好像是從國小開始就會包粽子了.....
今年我請伙伴包我包(她很龜毛的).不過..她的粽子看來都是你的一倍以上..想到要吃粽子就.....怕!柏融昨天學校也帶回來了三顆桂冠粽子...厚~~想到就+ +
2009-05-28 11:36:01
版主回應
我很怕吃大粽子
但是五星級的裹蒸粽例外
以前在飯店工作
主廚那一個一台斤的粽
讓我垂涎三尺

妳和我都是鄉下小孩
年代差不多
想來家事一定也做不少吧
2009-05-30 23:46:14
薇裙
兩位媽媽,會包粽子的人真是我佩服的人。
因為我媽也不會,所以我更理所當然的...
吃別人包的就好。:P
端午節快樂!
2009-05-28 21:34:35
版主回應
妳這麼聰慧
想做一定可以一次成功
就別客氣啦

要不是冷凍宅配太貴
我真想明年大家來玩個交換各地粽子的活動呢
2009-05-30 23:49:12
emily
都這麼賢慧了還說不是好老婆好媽媽...唉...
不然妳的標準是長在頭頂上嗎?...
2009-05-31 23:37:29
版主回應
如果還能算賢慧
大概市因為沒有婆婆管轄
要是我有婆婆一起住
我一定會被嫌到臭頭
朋友的立場看永遠不準
2009-06-01 00:28:24
jessie
粽子包的好端正~~很棒耶~~

我會包粽子是在要考大學時跟媽媽學的
因為要包中嘛~~~^^

我覺得家事這東西只要學就一定會
婚前我也會做家事
不過不太會煮飯~~
剛結婚時我爸媽見到我婆就謙虛的說:不好意思我女兒什麼都不會
我心想:我是不會呀~~但只要學就一定會呀~~幹嘛要不好意思~~好像沒把女兒教好一樣~~
應該說我很幸福吧~~媽媽都煮給我吃
2009-06-01 10:15:24
版主回應
對對對~~~我就是這個意思
妳和我女兒的成長家庭類似 爸爸都是軍人
應該很能體會
要是我能養出一個女兒像jessie一樣
這輩子一定很驕傲

以後我絕不會低聲下氣跟女兒婆家說抱歉
我會跟女婿(如果嫁得出去的話)說: 她可是不愛做家事喔!以後別拿這事做文章 老婆是用來疼的 
2009-06-01 10:29:00
小敏
小時候常站在奶奶旁看她包粽子
也會拿沙子學著包
可就是包不好
結婚多年後曾經包過幾個
超不像樣的
而後就不曾再包過粽子了
還好除了婆婆外
還有小嬸會包
我可以只等著吃了
2009-06-01 22:20:05
版主回應
其實粽子對我而言非必要
包 是因為好玩
要真有婆婆規定我要做
我會翻臉 用買的不是比較快?
2009-06-02 09:23:34
憲哥媽媽
沒錯,我覺得女人不一定要會家事
我從小到大沒做過什麼家事
因為我娘自己也都不會啊
我要嫁的前一天晚上
我娘只告訴我當人媳婦有三件事一定要做:
那就是衣服要常洗、垃圾要每天倒、要每天洗碗
有一件事千萬要記住:
家事是看不慣的人做所以絕對不能太能幹
要不然會做到死
夠勁爆吧!這就是我娘
記得結婚了好幾年後
我公婆決定不再請鐘點阿桑來打掃
要我ㄤ的幾個兄弟姊妹的家庭輪流打掃
我公公還跟我抱歉說我嫁過來他們家還得輪流打掃咧
哈!我這種媳婦夠好命了吧
2009-06-01 23:34:19
版主回應
那是因為妳很會賺錢
所以夫家不敢要求啦

其實生活上的家事
不過洗衣洗碗掃地煮飯
這些哪需要多少學習 看就會啦
況且 這些有錢都能解決
如果我女兒和妳一樣能幹
我也會交待她別把自己做死
嘻嘻 不用等將來
我好像向來都是這樣做 她看著就有模有樣可學啦

換燈泡甚至要把燈座拆下來換新我都會
可是 我一定等我老公做
久了之後
爬手扶梯 他看了都會擔心 自然不用我做
連上市場他都會主動提菜 除非拿不動才會讓我幫忙拿
就算我這麼粗壯 他都覺得女人比較柔弱

有一次我們合力把推都很難推動的電視櫃搬到樓上之後
他大呼:沒想到妳力氣這麼大啊!(嚇)
哈哈~~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平常都是他買水 因為20公升水桶重
他覺得女人拿太吃力(還好吧 門口走到廚房而已)
自從搬櫃子之後 他會問我為何不去買水
賀~~~被發現了 我繼續裝傻

妳娘教得是 女人不要搶著做
會把自己做死
可是~~~~妳也太好命了 挑個老公這麼剛好合用 體貼又愛小孩
有沒有感覺每天都有萬束羨慕的眼光在妳週邊閃耀啊
2009-06-02 09:45:0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