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2 21:18:07 | 人氣5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301家長的一封信

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您好:

  本班級任導師老師於本學期請育嬰假直到101131日止,故老師這學期的所有課務由我代理,很高興能教導您的孩子,這是一份難得的緣份。學期開始之初,特地透過這封信問候您,也藉此將我帶班理念及構想和您溝通,彼此瞭解,以期讓您的子女在這一學期當中,在你我的努力之下有優異的表現。

  中年級學生正是國小生涯的轉型,是非常重要與意義非凡的,在身心發展、生活自理、人際關係、學習思考……等能力上,老師都會注重,讓學生五育均衡發展。我很強調學生團體的合作與榮譽感,個人的專長培養及待人處事應對進退,服務學習更是本班難得的課題。而作業的部份在學校要求的範圍下,我不會給孩子太多的負擔,會盡力讓孩子接觸更多的新事物。我希望透過榮譽制度、小組方式……等方式,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若是您有什麼意見也歡迎提供給我,只要對孩子們有益、有幫助的,我都會採納並感謝您。當家長心目中的好老師,讓您的子女快樂的學習成長。

學習策略如下:

  1.叮嚀孩子字體要寫端正,而且八分滿是最理想的字體。

  2.請家長多和孩子聊聊,讓他知道你是關心他的。

  3.請家長督導孩子確實完成家庭作業,並請每天查看子女的聯絡簿並簽名。

  4.輔導孩子睡覺前整理書包,並按照課表、聯絡簿帶學用品,避免書包過重。

  5.服裝儀容要整齊,指甲最好每星期日修剪一次。

  6.每天請孩子幫忙做家事,並確實把家事項目填在聯絡薄裡。(或分享行善事蹟)

  7.成立班級圖書角,如果家裡有多餘的圖書可讓小朋友帶來。

  8.每天應攜帶物品如下:輕便雨衣、開水、墊板、三枝削好的鉛筆(HB)、紅筆一枝、色鉛筆(或彩虹筆)、擦布、直尺。

  9.每天請孩子閱讀或聽收音機8:00~8:30  p.m. FM99.7的床邊音樂故事節目皆可。

同時下列事項請您配合並協助孩子完成。

三年級起學習寫字(書法),請準備一件工作服(如圖:有袖子的圍兜/裙)。

早睡早起、早餐請在家裡吃完、準時到校。不要讓孩子帶玩具、含糖飲料及零用錢到學校(本學期起合作社暫停營業)。

盡量訓練獨立,讓孩子自行上下學。若必須接送,請務必在接送區等待,以免造成校門口擁擠,徒增學校困擾。下雨天請穿雨衣,勿撐傘。

平時可透過聯絡簿、E-MAIL和我作雙向溝通,或電話、簡訊等聯繫。謝謝您!

     祝您

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三年一班導師 鄧秀琴 敬上 100.8.23

手機0933***200  E-MAILch*****@yahoo.com.tw

親師交流:

 

 

學生:                 家長簽名:

台長: chin
人氣(5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教學 E檔案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教學計畫
此分類上一篇:五甲給家長的一封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