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0 09:02:19|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沈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沉静。
我一直很喜欢这个词语,敦厚、稳当。
每个词语给予每个人不同的感受。
我不喜欢飘逸的词语,是因为我的性格中少有这样的成份。

前天晚上看崔健的访谈,他给过一代人激动的青春,他曾是一个思考着并且质朴的人。不过他离我的精神世界太远了。他再也没有力量在这个时代发生作用。他的语言严重地损坏,我敢肯定。他的语义不清和答非所问正表明内心的混乱。他应该过沉静的生活,而不是反复强调对自身的反叛,他恋上一个词,对着镜头口吃般呓语。当我看到背后大荧屏上滚石仍那样充满热血的演唱,我止不住悲哀,为什么他仍然可以微笑,那些词汇,只不过是哲学书上一句浅显的人性解释。
我想,他再也无法沉静下来。他为何不去过他应该过的生活?如果梦结束了,去拼命回忆梦中一句无用的呼唤有什么意义?坚持,不是重蹈覆辙。

我认识过一个船长,他航行了全世界,如果人的心胸可以与见识一样,他应该是一个多么宽广、优秀的男子。我想过一句:噢,船长!把我带到那金黄的海岸。他经历过无数风浪,与陆地陌生,与人群相隔。他只是活在自己狭隘的空间里,而不是海洋。他在陆地时寄居在朋友家,我惊异于他与别人一家三口的相处,难道他不需要独处。他对我的观点加以嘲讽,只是因为我说过认为他可不必结婚,他因此认为我是一个坏人。
噢,他面对暗涌的大海未曾陷入沉思。他对岸上一个年轻女子的欲望是多么轻浮。

我深知自己缺少智慧,所以只能用沉静来填补。
在不安的时候选择离开,为了更好地踏上旅程。




图:凡高,没有胡子的自画像


台長: 浅尘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