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3 10:51:32|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檞寄生"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命運鳥兒,請盡情地啄食我吧
我已離開所有的寄生植物
不久也將枯乾
所以你不必客氣
可是你究竟要帶我去哪"

昨一口氣看完了痞子蔡的"檞寄生",眼睛發脹的狠,腦袋暈眩眩,我忘記跟小雅說我在聽她分享學生上課的態度時候已經忘記怎麼微笑,跟媽咪一起回到家,嚐了小丸子,因為融合在砍布拉及彰市地下道那個spot的初嚐記憶,所以不覺這次的芥茉這麼嗆人

晚上跟媽咪大聲的吶喊對爹地的總總不滿,躲在棉被裡,以為要世界末日了;感謝神讓我夢見兩大缸快要翻肚的魚歷歷在目,在破曉之前, 驚 醒 ,嚇壞了猴子,希望他不要不跟我說話

溫度涼爽,我恣意的嘻允著,今天醒來,跟爸爸之間好像昨啥事都沒發生過的維持平和,一縮一放間,我沒有表情,尤其獨處的時候....

書中的菜蟲,即使逃到台北,九年在台南的記憶,無論如何也無法置之不理;今年回家,我卻沒那個動力回到那裡!不明白出了什麼錯,那裡始終是我動力的來源,如今我守在自己的洞口,眼怔怔的,看不到任何出口,望不見你的一個笑

漸漸的,切斷了所有的寄主,漸漸的發現,自己身上的顏色漸轉金黃,再一個落葉的瞬間,就會一起凋零,成為燈下的吊飾!搖搖擺擺,風兒在我耳邊低喃著,我不安的扭動,一伸手可以觸見的溫度,我卻別過頭去

回憶是件沉重的事情,跟思念一樣,都是有重量,有生命的...時間在跑,回憶也在流,可是是朝反方向駛著;明白哲的孤單,她總讓我心疼,可是每每她反先安慰我,筆下現在能說的,只有她吧~

荃,故事裡的荃,愛著菜蟲,癡癡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你,所以也沒有離開你的理由",記得那個雨天,她匆匆來到,遞上了一把湯匙,那是為了菜蟲挨家挨戶找尋的,傻傻的固執,跟莉香一樣!記得她說的那句話嗎?"下雨了,不要只注意到我臉上的水滴,要看到我不變的笑容"......
相思豆放了十年,還是紅色,儘管你不願輕開抽屜,儘管你不願注視

菁,那個總是充滿陽光的女孩,即使是燃燒自己,即使是這樣用她的方式為了她心所愛的人,最後那碗麵匡噹落地的聲音,一片片的心碎,令人鼻酸,我卻無法想像除了這個結局還能什麼更高明之安排!

往往不是不知道該選擇啥,而是不願放棄,繞了一大圈,總是要來個事過境遷,才可以為自己愛的理由再添一個印記,好像生命的每個出口都要時間來佐證,走出去的時候才會風度翩翩,然而,那個人,還在嗎?

"我就快到了,可以再等我一下嗎?"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瀏覽這長篇小說~
http://lovetalk.addwe.com/php/home/home_diary.php?userId=3778



















台長: 智言智語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