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10 20:26:26| 人氣4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音兵(刊於2016年2月5日澳門日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刊於2016年2月5日澳門日報

觀音兵

者:紫菱

美澄天生一副美人胚子,從小到大,男生們總愛圍在她身邊團團轉,但她始終沒有固定的交往對象,一直與身邊衆多男生保持着曖昧關係。縱使沒有男生能真正得到美澄的歡心,但他們仍會死心塌地愛着她,與她一起長大的朋友經常開玩笑說她一定懂得甚麼控制男人的魔法,所以每年同學聚會,都會向她討教幾招馴服男人的秘技。

每次,美澄和同學們嘻嘻哈哈地高談闊論如何馴服男人時,坐在其中的我都不會插嘴。因為我一直覺得,美澄只當那些男生是觀音兵,恃着他們對她的愛,賺取最大的着數,相信那些男人再蠢,也不會不知自己只是揮之則來、呼之則去的觀音兵吧。但可怕的是,他們總是甘心被騙,阿昌更是那批觀音兵中最愛她、被她騙得最厲害的人。

“可以借四千元給我嗎?”

“四千元?美澄,你要這麼多錢幹嘛?”

“不借嗎?”

“不是,只是這個月你已問我借了三次錢,發生了甚麼事嗎?”

“算吧,我找其他人借,你以後也不要再找我了。”

“好了好了,借你吧……”

“BB,那就乖了。”

“那等一下我拿錢給你,然後一起吃晚飯好嗎?”

“不行,我有約了,你拿錢過來就可以了。”

“(哭泣表情符號)”

“BB不要哭,我下次陪你去看電影吧。”

“真的嗎?那一言為定!”

“那你現在快過來,我等你!”

席間,美澄自豪地向同學們炫耀她與阿昌的聊天記錄,還言之鑿鑿地教大家如何控制那些男人,言談間反覆強調她的“兵”有多少,又在數值的基礎上衡量每隻“兵”對她的付出,再以付出的多少來分等級。對於有穩定男朋友的我來說,當然極不認同美澄這種視愛情如交易的扭曲行為,但細心一想,沒有需求,又怎會有供應?美澄利用他們的感情雖然不對,但這或許是她在這個社會的生存方法,而他們不過是心甘情願地順應着她的生存方式,用實際行動來肯定她的想法而已。

“社會病了,連愛情也搞得一塌糊塗!”

回家後,我把今晚跟美澄吃飯時的見聞告訴男朋友。在客廳昏暗的小夜燈下,男朋友從後擁着我,我在他耳邊溫柔地說:“放心,我不會把你當做兵的。”“你敢?”然後,我們兩小口笑着互相磨蹭對方的鼻子。

半年後,美澄最忠實的觀音兵阿昌從住所大廈的天台一躍而下,肝腦塗地而亡!沒有留下遺書,報紙說他是為情自殺。就在阿昌自殺當日,美澄跟一個男人去了日本旅行。

“那個男人真傻呢。”

“他一定是為了美澄而自殺的。”

“他應該知道美澄只是把他當做兵吧?”

“大家別亂猜了,他可能是因為其他原因自殺呢。”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同學聚會,在美澄出現之前,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討論阿昌自殺的事。美澄到達後,話題便轉向身邊的無聊事,不知不覺間又談到身邊的男人。而我,終於忍不住問:“美澄,阿昌死了,你一點都不覺得傷心嗎?”

大家聽到我的發問都沉默了,隔了不知數秒,美澄終於開口:“傷心當然有,但他也不一定是為我而死吧!紫菱,別說這個話題了,男人嘛…舊的不去,又怎會有新的來?”

美澄就這樣把我的問題輕鬆帶過,然後和同學們繼續聊天,我接不下去,呆在當場。在我發呆間,彷彿聽到她說最近又收了一個觀音兵。就在那刻,我竟隱約看見美澄身後站着一個人影,一個頭部爆開像爛西瓜那樣、卻至死不渝地深愛着她的人影。


台長: 紫菱
人氣(4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觀音兵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