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8 21:43:21| 人氣2,21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外飛來一個金金寶!!Part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與金金寶這一段最親密相處的日子作個簡短紀錄(時間點可能稍微有誤差)

 

 0~6wk

無知覺的我,原來鐵人三項的腹部悶痛,是有個小金金寶在抗議囉,

真的好險金金寶夠健康強壯~沒有被鐵人三項嚇跑。

當時也覺得自己吃壞肚子了,肚子一直脹脹的 還吃若元錠想讓消化好一點

6wk~9wk

照見了小胚胎,但還沒聽見心跳聲,完全以心跳聲來決定是否發媽媽手冊呢!!

我還記得醫師說,等3個wk回診再來看吧~真是個難熬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等待期

(孕婦真的好辛苦,從這時就開始受等待的折磨...所以媽媽真的好偉大呢!)

 

9wk~14 wk 

9wk時終於拿到媽媽手冊了,產檢日子預備起~

因為賀爾蒙的變化,此段時期我覺得心情好差唷~好像沒有啥動力做任何事,只有產檢完會突然高興一下

覺得真神奇,肚子居然住著一個小小人哪!!!

有感覺皮膚變得比較光滑,幸運的是沒有孕吐等情形發生,但只覺得反胃 沒有胃口,

可能反胃的關係此時期最喜歡吃的居然是三明治或麵包製品!!最好是豆漿店賣的簡單的三明治

因為沒有孕吐,這段時期我的體重就是持平,並沒有像別人還會下降呢 XD

 

結婚時朋友送的寶寶手冊套,我拿來當媽媽手冊套,已經少用了好幾個月了呢!!哈哈

 8月時去了一趟台東玩(遊記還沒寫完啊!!!!),其實已經小腹微凸了,整個人感覺都腫腫的~

(老公: 騙人~你本來小腹就凸,而且金金寶現在也才不到5cm,少在那邊牽托~)




15 wk 後整個人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又開始有動力做事情啦!!真的是太奇妙了~~寶貝!!

16 wk 公佈性別的時刻, 老公希望是個男寶寶以後可以跟他一起play球,

其實從我皮膚變光滑這件事來猜,我是猜女寶寶, 果然女人的直覺很準的!

金金寶超卡哇伊的一張超音波照片(17wk),好像在跟老公說:嗨~爸比,我是妳前世的情人唷!!

                           


 17wk   有一天上班下腹部的筋因為肚子脹大,有點痠痛,但伴隨著肚子有水波的跳動感,

一開始有點被嚇到後來心念一轉,難道是胎動嗎?? 也太可愛了啦!!

於是開始有當媽媽的喜悅感了!!

我跟老公說:他都覺得不可能, 還這麼小不到5cm 哪來的胎動????

( 此次產檢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在診間候診時描到電腦銀幕上候診名單,

一向自認還年輕的我,居然發現怎麼幾乎所有孕媽媽年紀都比我輕啊!!!!!都是2字頭的,

年紀與我相當或大的都是第2胎了~~oh~~心中好多問號啊????

是身在南部的關係嗎??不是說都晚婚嗎?? 此時突然好慶幸肚子已經有個金金寶了)

       

23~24 wk 帶著金金寶坐飛機到長灘島 下菲律賓海, 肚子已經小明顯囉

同團的常會小小聲的問我 妳是懷孕嗎?? 有些人還問 懷孕'可以出國唷??

或者有一個團友在我剛浮潛完時,很驚訝的問我: 妳可以下水嗎??

 => 4-6個月是最穩定的時期囉,若媽媽沒有不舒服是可以出國玩的,

而且看了胎教書我記得最清楚的一句是惰的媽媽,生出的baby也趨於懶惰!!!

 (所以沒有不舒服的前提下,還是不要生出懶惰的baby啊)

=> 游泳跟散步是最適合的運動呢!(當然游泳是要本來就會游泳, 並且注意水質的乾淨)  

 24 wk時的大肚照,跟現在比起來真的是好小唷~

               




24wk    帶著金金寶坐飛機到香港 ,上太平山

香港就是走走走啦!!! 那3天我特別穿著孕婦專用的belly bra讓我走得較輕鬆

我還記得要去坐纜車時, 因為由山腳下走上去那整段爬坡真的是令人哭笑不得!!! 超想殺人的~~~~

 ( 金金寶在媽媽肚子內上山下海,算是培養她的國際觀,

哈~~~媽媽能做的都做了~以後就靠自己了 )  

 =>   出國回來後的產檢, 體重飆升了2公斤~oh my god !!!

 

24~28 wk  出國回來後,還沉浸在出國的歡樂與上班的哀怨中,而

且處於最輕鬆快適的時期,這一段日子好像忘記金金寶的存在,

也就是比較少跟她進行胎教溝通,想起產檢時醫師說 baby有比較小唷(其實還符合標準ㄋㄟ!!

 醫師是看過太多大寶寶了吧!!)~該不會是這個原因吧!!!

趕緊肩負起媽媽應盡的責任,隨時進行胎教溝通  (隨時自言自語的跟肚子講話)

28 wk時的大肚照

         


28~32 wk  此時期肚子真的是一瞑大一吋啊!!!

我發現只要最近金金寶動得很厲害,我的肚子就又要變大了

感覺肚子就是這樣被她踢大的呀!!

每天晚上坐著時都會看到前面一顆球就覺得好好玩~也覺得好快唷

  ~怎麼一下子孕程已剩下2個多月,突然有種捨不得的fu呢~~~

此時期的baby 胎動已經由原本的單點跳動變為小波浪的跳動囉~

好期待後面的大波浪跳動唷!!!

每次的胎動我都覺得超好笑又可愛的~也是孕婦專有的一種享受

 

32wk~上星期產檢時,金金寶胎位還沒轉正,醫師說34~35週才會比較固定,

如果要自然產就要做膝胸臥式囉!!於是身為媽媽的自覺,

產檢後我便乖乖的進行"正妹活動",每天早上還特地提早10分鐘起床進行正妹

教育!!並且隨時與金金寶溫情喊話,要變成"正妹"唷~~~

老娘從來沒想過要捱那一刀呢!希望下周產檢時能聽到 好消息啊!

32 wk時的大肚照呀~感覺就是大很多呢!!當然還有我的肥肥臉囉~~~

老姑娘瞬間變成老娘呀~~~~~

               

之前產檢時都蠻興奮的,但是經過幾次以後 都看不到清楚的金金寶 (寶貝妳也太頑皮了吧)

興奮感消失了~雖然醫師也印了很多照片 但不是只有側面臉 不然就是被手擋住之類的

唉唷~希望接下來的產檢都能清楚的看到金金寶的模樣囉~~~
                 

 

            

 

                    

                  



 

 

 

台長: Melissa
人氣(2,21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My baby |
此分類下一篇:金金寶的由來
此分類上一篇:天外飛來一個金金寶!!Part 1

Emily
金金寶一定會像麻麻一樣漂亮唷~~
2011-12-29 18:23:46
版主回應
Dear Emily:

妳真是善良的人ㄋㄟ~
呵~金金寶一定會如妳所言的!!!
2011-12-29 22:10:45
Mary
小志看起來還是很瘦呀
而且肚子絕對沒有我那時候大
(心虛中~)
相信金金寶很快胎位就會回來了
就跟我先前一樣
而且我才做了幾天5分鐘左右的運動
小志能夠在孕期最舒服的狀況下
去渡蜜月跟吃美食
真的很幸福呢
而且媽媽開心寶寶就會個性好喔
加油加油
以後就可以帶彼此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囉
2011-12-29 20:01:57
版主回應
Dear Mary:

其實都是選角度好的照片看起來比較瘦囉
嗯 ~希望下星期產檢時可以變"正妹"囉
帶小朋友一起玩耍交流好像還蠻有趣的~~期待~
2011-12-29 22:12:38
Mary
17wk的照片好明顯喔
尤其那隻可愛的小手手

我也覺得等心跳跟等過前三個月最煎熬
心情總是七上八下的
然後能夠感受到胎動
也是媽咪獨享的互動遊戲

不知道小志開始幫小朋友取名字了嗎
會在台南做月子嗎
2011-12-29 20:04:34
版主回應
果然媽媽都是一樣的~只能說女人真的好偉大呢
我還沒開始取名子耶~Mary已經取好了嗎??
我會在台南的月子中心坐月子囉~
台南的月子中心沒啥競爭力~
讓我覺得可以投資開一間應該會比現有的幾家好太多了!!!
2011-12-29 22:16: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