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4 23:24:56| 人氣3,7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半日遊‧府城美食小吃-阿憨鹹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盼了好久,終於有人要來台南"看"我了~

真的令人揪感心ㄟ~於是前一晚我很認真的洋洋灑灑的列出了許多可吃的,希望能好好款待這些友人

因為第一次來,列得都是檯面上必吃的(至於隱藏版的則期待下次再相會)

列的項目包括:

阿憨鹹粥、阿堂鹹粥、王氏魚皮、阿江鱔魚意麵、蝦仁肉圓(友誠、茂雄)、福記肉圓、香腸熟肉、蝦仁飯、金得春捲、阿松割包、許家芋粿、國華小卷米粉、黃家蝦捲、沙卡里巴 米糕、棺材板、江水號、裕成/義成冰果店、魚麵、鍋燒意麵、布萊恩、波哥、瑞比冰淇淋、克林台包、東興蚵嗲、慶中街綠豆湯、冬瓜茶、雙全紅茶、銀波布丁、豆花、你我他滷味等等

列完後,我認為才半天的行程,能吃個幾樣就要偷笑了,而且肚子最好能裝得下這麼多。

隔天也就是星期六中午與大家碰面後,便開始我們的隨性小吃之旅,講好聽是隨性,講實在點應該是老人之旅 哈哈

第一站選擇了阿憨鹹粥 (與阿堂鹹粥相比,應該是比較快,不需要排隊吧),其實還有一家悅津鹹粥,每次經過也是車水馬籠,但我是沒吃過 ,因為我真的不愛這一位 有時只是吃個奇卡而已

 

果然一進門就有位子呢!不過店內客人也很多

到台南必吃虱目魚阿,怕挑刺的人不用怕,台南的虱目魚都是無刺的唷(至少目前吃到的是這樣啦)~

 

還有王院長的匾額

 

菜單,我們點了虱目魚肚粥以及魚腸 (之前我只有吃過鹹粥,因為我對虱目魚其實興趣不大說)

旁邊還有虱目魚營養成份分析表,真的是好專業~

 

主菜上來囉~

好大一片虱目魚肚,難怪一碗要價100元呢!

其實粥本身還蠻少的,粥的味道很香 還有加蚵啊~

 

魚腸也是虱目魚饕客必點的,有的是用煎的 這邊是用滷的

其實來台南後 我根本沒有勇氣吃魚腸 因為外觀真的不得我緣

但我有聽過愛吃的 真的會很愛吃 ~

今天本來我試著夾了一條~(媽呀~也太像蚯蚓了吧),於是又把它放回

其實這一碗比較像魚下水~據說吃起來跟豬腸子一樣,我倒是超愛吃豬腸子的,但這個我真的無法嘗試

同行的友人,幾乎也是跟我一樣,果然賣相很重要


這次府城半日遊的 青春四姝(哈~)
吃飽囉~要準備往下一攤啦~




阿書賢伉儷

最後魚腸都送給辛苦的司機補補體力啦 哈哈~

果然喜歡的就覺得不錯呢!!




今天我光明正大變成觀光客 也可猛拍照啦

平常一個人好像也不太好意思拍 哈哈哈~

阿憨鹹粥地址:台南市公園南路169號(公園南路、忠義路口)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Melissa
人氣(3,75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台南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台南半日遊‧府城美食伴手禮-連得堂手工煎餅
此分類上一篇:台南‧izzy cafe

阿遜
你動作好迅速!!
還有,還是要再次謝謝你當地陪,好開心的一天~~
2011-04-24 23:33:51
版主回應
哈~年輕人動作快咩!!
不用客氣啦,大家都很開心就好~
2011-04-25 20:43:59
lili
阿憨鹹粥是給外地人吃的 本地人...歡迎光臨
2012-03-12 11:41: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