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1 12:59:26| 人氣2,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大食譜-漢堡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前ㄧ個星期看了料理東西軍後,
老大便對漢堡排念念不忘。
於是,這星期我們便開始漢堡排的料理。
首先到大潤發採買材料如下:
牛絞肉、牛肉條、豬絞肉、法國麵包、鮮奶、起士、洋蔥、醬料。
步驟一前置作業:
下午老大先把牛絞肉、牛肉條、豬絞肉均勻混合;
我依老大指示把法國麵包浸在牛奶中使其變軟;
之後把我的法國麵包放進老大的肉團中混合均勻。
放進冰箱暫存。

步驟二好戲上場:
首先把洋蔥剝皮切碎,放進預先混合的絞肉團中,加以攪拌均勻。
之後拿出適當大小,將適量的起士包進絞肉團中。
使用奶油將肉團煎至兩面稍微熟。
接著將預備的醬汁倒入鍋中,使煎過的漢堡排放入醬汁鍋燉煮。

老大先拿給當白老鼠的室友試試,好像還不錯。不過似乎不太熟。
於是再燉煮了ㄧ會後。我跟老大也食指大動品嚐起來。
出乎意料之外,味道真的是ㄧ極讚。
而且趁熱時將漢堡排切開,還有起司流出來,令人興奮極了。
而老大的學弟,剛開始只敢要一個試試味道,後來竟然又來要ㄧ個。

這次的漢堡排製作,真是非常成功,讓老大得意極了。
於是又開始想下次要製作什麼料理。
不過要吃漢堡排,還蠻費時費力的,成本也很可觀。
前前後後花了接近2.5小時,平均1個漢堡排成本大約75元(共7個)。
看來這種麻煩料理偶爾來ㄧ次就行了!!!



台長: Melissa
人氣(2,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吃得肥嘟嘟 |
此分類下一篇:冒險人文之旅之我吃故我在
此分類上一篇:等蝦子吃的時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