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5 11:53:4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念先父之三----來不及說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四日上午,很奇怪的,我和母親不約而同的想到要好好整理家中一下,來個大掃除。打掃整理完畢後已是十點半,正巧趕得及從容地收拾好父親交待需要的生活用品,與母親一起到醫院去探望父親。

一進病房,父親就像小孩見到親人一樣開心──雖然他插著鼻胃管及氣管擴張器,說不出話來,但臉上的表情卻是掩不住的開心。醫師說,昨晚幫父親做過抽痰,發現他的痰因為煙霧燻蝕而色呈深棕,心跳也太快;所幸及時照護,抽過痰後父親很舒服的睡了一晚,目前脈拍與血壓也都十分正常;如無意外,今晚即可轉入一般病房。正好餵食時間也到了,一旁的護士小姐要從鼻胃管幫父親餵食一瓶牛奶。我瞄到父親的眼神,便問護士小姐道:「請問這項工作可不可以由家屬代勞?」護士小姐一笑,順手將奶瓶遞給我。我輕輕緩緩的將牛奶分次倒進鼻胃管中,溫柔但卻堅定有力地握著父親的手掌,對父親道:「會不會痛?不痛是嗎?那很好呀!你看,很快就喝完囉!你要乖乖地,醫生說今天晚上就可以轉入普通病房了,到時候我們住頭等房好不好?」一旁的醫師與護士們看了也都微笑點頭。餵完牛奶,父親依然緊緊握住我的手不放,另一手指指點點,口中咿咿哦哦,護士們與母親都不曉得是什麼意思,頻頻詢問父親到底要什麼;我忽然靈機一動,問父親是不是要我把他大腿以下的被子蓋好?父親連連點頭,而且臉上發紅了。我馬上將他外露的雙腿細心裹在被子裏,免得病房中那麼多年輕貌美的護士們看到了多糗啊。蓋完被子之後,父親又點了幾個頭,臉上羞怯的泛紅也迅速褪去;醫師與護士都稱讚我說,真是知父莫若女呀。

由於加護病房開放時間有限,我和母親不得不在十一點半退出病房。臨出病房之時,看見父親望著我,還一邊揮手,意思是說「快回家吧,待會兒加護病房就關起來啦」;我只好對老爸喊了一句:「老爸你要好好休息,晚上我跟媽媽會來陪你轉病房喔!」父親聽了我的話,很快樂的對我招招手,目送我跟媽媽出了病房。

我以為這樣就沒事了。
殊不料,當時沒有說再見,,卻讓我再也沒有機會、也來不及向父親說一聲:再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