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9 01:07:06|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苗圃雲南之旅 – 第一日 (9-4-20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悠長假期的第一天, 亦是苗圃雲南之行出發的日子, 期待已久. 為了這個假期, 這星期真的忙得徹底, 加上執拾細軟的時間, 以致睡眠不足. 所以, 在第一天的旅程, 由於整天都是在坐車坐飛機, 我的主要節目就是睡覺. 大清早我們乘坐直通車到廣州再倒飛機到達四川省宜賓市. 宜賓市是較繁榮的城市, 甫下機即嗅到一陣濃烈的酸味, 有道是酸菜味或釀酒味, 最後還是沒有結論. 幹部們隨後接待我們乘越野車到雲南省綏江縣安頓下來.

朋友常說這次旅程很有意義, 其實, 有意義與否, 不在乎客觀的事, 而在乎主觀的人. 同事們每天都在幹香港的學校改善工程, 同樣是建學校, 只是地域不同, 為何不收報酬的便一定有意義一點?

我參與這次活動, 原因有三:
(一) 工作了兩年多, 生活開始習慣和穩定下來, 是時候找點衝擊.
(二) 我一向少外遊, 如果要外遊, 好希望有點目的, 兩者兼得.
(三) 我喜愛小朋友, 自己擁有快樂的童年和受過良好教育, 很希望幹點事把這些也帶給貧困的孩童.

理想歸理想, 我一直都是 ”Hope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最後不一定會得到我期望的滿足感.

明天工作組開始考察工作, 今晚要儲足精神, 以迎接未來幾天艱辛的車程和遠足山路. 無論多疲累, 我計劃每天都要寫下一篇日記.

[再窮不能窮教育, 再苦不能苦孩子] 苗圃行動踏入第十個年頭, 可是, 要走的路依然很漫長.

(圖為分隔四川省和雲南省的金沙江,攝於綏江的賓館)

台長: Chiezola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