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6 12:04:2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休假的星期五夜晚,無聊到發慌。總覺得這種日子應該跟朋友在夜店狂歡,又害怕隔天上班沒有精神,於是就在家裡跟我妹無聊到四眼相望。
「去看電影吧!我想看鬼魅!」我妹突然提議。
「喔!沒意見!」我其實對韓國恐怖片沒什麼興趣,之前看的幾部韓國恐怖片,除了不覺得恐怖之外,更不知所云。對於我這個很愛被嚇的人來說,韓國片真是清淡… …好吧!隨便套了件衣服,連髮膠、香水也沒抹,完全就是一副「吃飽飯沒事去看電影」的模樣,載著我妹到了公館。結果發現,首映日,公館的戲院還沒有上映,只好順著她的意思,去微風廣場的國賓影城。一路上我一直很後悔:因為沒上髮膠跟香水… …

買了票之後,距離入場大概還有40分鐘的時間,我妹拉著我進去逛微風。
其實我超不願意~~因為因為沒上髮膠跟香水… …
「走啦!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她硬拉著。
「BADY SHOP!」我站在櫃前,終於明白她的意思!
「很丟臉耶!」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到百貨公司的專櫃,使用試用品打點自己。
「你們這種人就是不懂我們平常的日子是怎麼過的… …」我妹拿起她的白麝香香水往她自己手腕噴… …

對喔!突然想到,以前跟威廉出去,有車子接送,我根本不需要擔心出門之後要去哪裡裝扮自己,反正就是在加把頭髮「西豆」得好好的,香噴噴地出門就好。我妹就不一樣了,她常跟不同的朋友出去玩… …

「這瓶香水很好聞!」她熟練地抓起一瓶玉蘭花香水試用品放我手上。
「咦!好聞耶!」淡淡的,完全中性的花香味道,於是我也噴了點在自己手腕。
「手伸出來… …」她拿起了髮膠試用品。
「哇咧!夠了夠了!很丟臉… …」我還是覺得很怪… …
「你就自然點抹上去就好,沒人會理你啦!」她一副老道的口吻。
於是當我們歨出BADY SHOP的專櫃時,兩人都光鮮亮麗。而事實上,真的沒人理我們,裡面有好多人,也在跟我們做著一樣的事情… …
電影開場前,還跟我妹去外頭的露天咖啡座抽了根菸,她抽的是白色萬寶路,比起她之前抽的紅色,淡很多。但是相對於我抽的藍色卡地爾,卻又算濃。
盯著她剛燙過褐色及肩長髮,我常覺得她是個奇怪的女生… …!

我們買到第四排,蠻爛的位子,不過心想反正對這部片沒什麼期待,純粹打發時間用,於是沒有想太多… …
而在整部片的撥放過程裡,我跟我妹一直回頭用狐疑的表情看著對方,意思就是「他們在幹嘛?」、「搞屁啊?」… ..的確,這是一部很難懂的片子,尤其對我這個喜歡開門見山直接了當的恐怖片迷而言,金知雲在「鬼魅」的處理手法,遠比他之前的「三更之回家」複雜很多,我看完之後一直跟我妹笑說,他一定是拍完之後,發現拍得太無趣了,所以把片子亂剪亂接、前後顛倒一番,然後製造令人覺得莫名其妙的感覺,當然,很多時候電影內容遠比想像中單純,只是因為有太多的故佈疑陣,以及看似不相干的東西出現,因此我實在無法想透,到底他真正想說的故事是什麼?這部片唯一讓我覺得喜歡的地方,是片中大量出現的各種典雅復古的小碎花圖騰,服裝、壁紙、用品、床單… …還蠻美的!

走出電影院,我跟我妹盯著四處「咒怨」的宣傳海報,一張雙眼空洞凹陷、死白的兒童的臉,透過類似電視映像管畫面的粗粒子效果,幽幽地張貼在每個角落,還蠻令人毛骨悚然的,我跟她約定好,下禮拜首映再來看這部片,再來彌補沒被嚇到的遺憾… …

台長: 藍色拿鐵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