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8 15:04:11| 人氣7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國台灣大不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取自網站 http://www.virtualtourist.com/


回到台灣也一個月了,讓我心煩的是研究案在台北的2家醫院申請的並不順利,複審、修改的動作不斷的重複… …雖然心裡急切但也無計可施的在家等待,並且也藉此讓我好好在台中休息一段時間。

從一回到台灣的處處不適應,到現在已經漸漸習慣了台灣的種種。說不適應的部份有好有壞吧!台灣還是我從小出生長大的地方,因為離開了5年在英國獨自居住,只能說很多觀念看法不同了、也寬廣了,到也讓我從台灣第十大族『不滿足』中除名嚕!哈哈

最讓我感到英國台灣大不同的地方有

好的部份為:
(1)24小時便利商店林立:這是最讚賞台灣的地方喔!超方便
(2)好吃東西在台灣不用出遠門也不用花大錢捏,真是『俗又大碗』啦!
(3)交通費用低廉:英國的交通、生活花費實在是很驚人的貴阿…搶錢喔
(4)商店都開到很晚,還有一些24小時的量販店捏!

不好的部份:
(5)夜間施工:雖然因此不會造成白天交通壅塞,但是夜間所造成的環境噪音實在不能忍受。
(6)生活品不佳:擁擠的人潮和住家環境、汙濁的空氣品質,都會讓我快要窒息的感覺。
(7)氣候溼熱難耐:我只能說是因為我在英國待太久了習慣涼爽寒冷的氣候型態,讓我的體溫感受器出問題吧!…哈哈!(大不了是24度的不熱溫度,氣象可以說是『冷』,看大家身著厚外套…真的讓我很昏倒捏)
(8)流浪動物:在英國看不到流浪動物,台灣卻到處都是。
(9)人工的觀光休閒區:新興的觀光區林立,偏偏都是非常人工的造景,沒有美感也失去意義。

順便提一個很好笑的狀況,我回到台灣第一次騎著我爸的機車出去晃晃,遇到一個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停在路口怎樣都不知道該怎麼過去,當我熊熊發現跟我ㄧ起要過馬路的行人和流浪狗都不疾不徐的順利平安的到對面時,才覺得慚愧啊…我怎麼這麼遜阿…我是騎機車捏…哈哈哈!朋友聽到這件事以後勸戒我:『台灣騎機車要秉持一個不怕死得精神阿!』。現在已經回來一個月嚕!騎車載我媽時,我媽媽居然說:『妳已經恢復以前的技術嚕!』真是被自己打敗啊。 >_<

台長: Jade
人氣(7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Jessie
歹歹你這篇寫得太好笑啦!
特別是騎機車那段....
行人跟流浪狗都成功過馬路啦!
而你還在路這頭「吐吐吐」吐半天....
不過,我記得你不是說~
你一向開車都很勇猛的嗎?
那騎歐拖敗應該也是一樣猛吧?
哈哈!
2006-11-13 07:23:02
潔徳
賣ㄚ捏共啦...
人家很膽小地捏
怕死啦...哈哈
2006-11-19 17:58: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