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1 17:22:57| 人氣1,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最近的人生心得,套在整形上一樣適用,就是:人不要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DSC00664.JPG 

先不說我幹了什麼蠢事(當然跟這個英雄榜有關,哼!).一位網友敲我,問起雙眼皮重修手術.原來他術後已超過半年,中間曾經嚴重血腫,現在則變成左眼內雙、右眼太厚.我大致跟他聊了可能的情況並請他親自給醫師諮詢後,他又提及想一起問問抽脂.

抽脂當然要看現況脂肪分佈,才能由醫師判斷抽的部位、抽取的量,然而這位網友最關心的,卻是群英用【第幾代】的抽脂機.原來幫他割雙眼皮的醫師說,他使用的是【第三代最新抽脂儀器】,要成功抽脂一定要靠這一台,千萬不要找別家.

不過網友因為連雙眼皮都沒割好,所以沒信心再請醫師做其他手術,但這個【抽脂成敗與否要看機器】的觀念,卻一直跟著他到了群英.

我只能簡單告訴他,不止抽脂,任何整形手術,成敗的關鍵,在於醫師的專業技術,以及是否懂得發揮儀器的效果,與之相輔相成.再好的儀器,只要操作的人不對,都不可能會自動變出好的成果,同樣的道理,功力深厚的醫師,即使不用輔助儀器,也能把一檯手術開得漂亮!整形手術最忌諱一味追求【新】--新名詞、新儀器、新輔具,而忘了最根本的經驗與技術.

因此,許多病患很有可能做了手術花了錢(通常號稱用最新儀器的,費用上都會加碼呢),忍了痛,但卻因為弄錯方向,最後只好再吃一趟苦,找醫師重修補救後,才換回應得的療效,最後雖然風光享受美麗成果,但卻比別人多繞了冤枉路,標準的【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至於愛美麗做了什麼笨勾當呢?很簡單,朋友都知道說我嗜吃狂辣,這家號稱【三十分鐘內吃完天王無敵辣麵,贈獎金五百,再上名人堂】的老店在我家附近重新開幕,在我苦苦哀求下,老闆終於答應讓我【試吃】,萬一吃不完,也不用付高額的麵錢.

因為意外在榜單上看到前同事的名字,愛美麗輸人不輸陣,硬是把麵給吞完,再故做鎮定的跟老闆說:夠辣,我下次還會再來.然而事實是,雖然我的味蕾受得了辣,但胃卻不配合,這碗麵在肚子裡停留的每一秒鐘,都讓號稱從不胃痛的我,坐立難安.

人哪!還是不要硬ㄍ一ㄥ的好,大家都罵我:吃到一半不舒服了,為什麼還要整碗磕完?面子啊!但我發誓,這種太傷裡子的面子,下次我可不要了.鄉親啊!大家一起三思吧...

台長: Emily
人氣(1,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群英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服務的細節--之N+1
此分類上一篇:整形竟然敢分貴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