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5 14:57:19| 人氣1,0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新的背後要有真功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姊妹約我去試一家聽聞已久但總是沒機會去的餐廳.



餐廳轉角是家兼賣樂透彩券的機車行,這台帥到掉渣的重車呼嘯過來,性格的車主一身勁裝下車,我以為是要去車行弄車,沒想到是去買樂透.原來會騎豪華座駕的【好吔人】還是會有更上一層樓的發財夢啊!

離題了.重點是機車行隔壁的餐廳. 這是一個非週末的晚餐時間,桌數不算少的餐廳座無虛席.菜色看來與一般概念中式餐廳差不多,大家熟知的川、湘、江浙名菜幾乎都上榜,但硬是有幾道特別菜式讓人好奇,正在思忖呢!鄰桌的菜香就會讓你餓上加餓,喪失理智的多點兩道.

我當然會選幾個新花樣嘗鮮囉!主廚剛翻攪過的美味熱騰騰送達,觀色、聞香後試味,驚為天菜.主廚從用料就開始用心,酸筍盡是自然發酵的層次,沒有白醋急就章之下的刺鼻;雜炒青椒皮蛋竟然是切成細丁,顯然是對炒功有信心,不怕端出一盤糊.我最無法抗拒熱炒的誘惑,連嗑兩大碗飯,吃得挺腰凸肚.

創意菜最怕變化得不知所云,為變而變,沒有好的功夫當底子,客人不會上當第二次.

最近一直苦惱要為黃志宏醫師的新臉部拉提妙法取名字,而直到吃了這一頓好飯菜,我忽然徹底放下了.手術名稱不重要,能將現有儀器開發出新的療效,確確實實讓客人滿意才是重點,這就如同客戶找我抱怨在外面做了花俏的抽脂手術,最後不但效果不明顯,皮膚質感也變差,早知道就不要被新花樣迷惑,老老實實找對功力深厚的醫師才是王道(延伸閱讀:拜託,問題不在儀器).

感謝這家讓我有所領悟的餐廳,雖然與整形無關,破天荒公佈一下相關資訊:
掌櫃酒菜茶館:北市濟南路二段69號
官網:http://www.boss269.com.tw/

台長: Emily
人氣(1,0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群英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人要衣裝,還要...
此分類上一篇:向網路型男看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