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22 11:50:25| 人氣985| 回應1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手包租婆報到

爺爺還在世的時候很努力打拼

那時候在桃園有5棟透天房子,但是他不爭氣的兒子卻因為染上惡習賭博把房子幾乎都輸光光,最後只剩下一間。

還好我的媽媽勤儉持家,賺了一點錢之後把房子做了隔間成了雅房出租給外地生活的人,媽媽一邊帶著小孩一邊過著包租婆的生活,我就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了。

 

畢業後除了自己的本業,也想說順勢讓媽媽退休,做了一輩子的包租婆看似簡單的工作,背後其實辛苦的成分更高,房客說:哪邊壞你就要馬上去處理,房客說:需要一張床你就要去張羅,房客說:要一個飲水機你就要去生給他,沒做過的人還以為是很輕鬆的工作。

 

上上個月一位年輕的單親媽媽帶著小孩子來租房子,他的狀態不是很好面容憔悴,但她的際遇也確實令人同情,一位單親媽媽除了要上班還要顧孩子真的不容易,尤其小孩子又挺好動的,白天上班請保母照顧,晚上下班回來接續照顧,有一次煮晚餐時小孩竟然爬到窗台,所幸沒發生大事。

 

經過這件事之後房客有說想要安裝隱形鐵窗防墜網,想要經過我們的同意後安裝,搬離後也會還原,我覺得裝隱形鐵窗是一個不錯的想法,也認為搬離後不須恢復,因為這是防墜措施,之後我租給其他人也有可能發生類似的問題,因此決定全額支付隱形鐵窗費用,讓住在我這的房客也住的放心又安心

(OS 如果我這裡成了凶宅,以後肯定也不好出租啊!)

隱形鐵窗費用普遍比傳統鐵窗還要來的便宜且安全,逃生又容易,不需要擔心發生火災意外時會無法逃生。

最後找了高高順隱形鐵窗來安裝,完工後還贈送逃生用電工鉗+電工鉗保護套,整體CP值真的很令人滿意,重點是因為房客是朝九晚五的OL基本上休假只有假日時段,還蠻多業者假日時段沒有丈量或是都要等很久,我6/19預約丈量他們6/20就來量了,高效率的處理速度蠻令人開心的,丈量當天晚上就收到報價單,價格合理不貴,還保固十年。

因為我們這邊是透天,所以假日也能夠施工,非常符合房客的需求(假日會收取合理的假日施工費)。

聽房客說,安裝日小帥哥二人組9:00多就來報到了,烈日下他們安裝不僅認真速度也比想像中快,大約下午兩點就完工了,真是辛苦了,現在完工後房客也比較放心讓孩子在房子裡自由活動了。

台長: 包租婆柔柔-租房子找我就對囉
人氣(9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愛你寶貝
2020-08-10 17:34: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