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6 09:36:0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定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美麗的定義非常嚴苛,

嚴苛到朋友覺得我對自己外型的看法有嚴重扭曲和自我認同的問題,

我覺得漂亮就是:

可愛劉海,

大眼睛(要有長長的睫毛、眼神迷濛、像是發電機會放電),

高挺的鼻子(個性、特別),

豐厚的嘴唇(性感、果凍唇),

鵝蛋臉(長型的臉、下巴微尖),

骨感肩膀(抬頭挺胸),

豐滿胸部,

細瘦的腰部(跟胸部和臀部的比例呈現明顯對比),

渾圓翹臀,

勻稱美腿,

細致手足,

白裡透紅的皮膚。

 

對我來說,

漂亮就是漂亮,

被稱讚漂亮會感到很高興,

普通就是醜,

被說普通會覺得外表被批評,

內心感到自我斥責和痛苦,

不然就是長得特別但無法分辨漂不漂亮,

被說長得特別的話沒有什麼感覺、不會高興但也不會難過,

 

我對美麗的定義好像沒有所謂的灰色地帶,

黑白分明的想法再一次讓我感到悲哀。

 

我知道不應該太聽從別人的評價,

因為美是很主觀的東西,

但當我聽到"普通"這種字眼時,

當我看到身上不該有的贅肉時,

當我在鏡子中看到自己的臉部和五官扭曲變形、嚇一大跳時,

我就會受重傷了。

 

自信心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如果我有真正的自信,

是否人生也會跟著產生正向改變?

還是說自信只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謊言?

 

天啊!

竟然憂鬱到連偽裝的自信心都沒有了,

這種生活該如何是好。

只能努力減肥運動保養節食,

讓自己愈來愈趨近心目中美麗的標準。

台長: Hate Angel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