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01:24:41|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場執念2第二十九章 其實你們不懂我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需要這樣嗎?
今天我被如此引生氣了,
還是最近我的脾氣太壞?
在一切都很不安全的未知下。

放棄澎保,
這個四年後人人稱羨的職志,
國小師資滿額的現狀,
你有政府的保障還有平均月入4萬5加寒暑周休的薪資,
誰不要?
就算是已具國中師資許可的人,
也紛紛趕在近年門戶尚開的時頭加入這優渥的職業,
即使嘴巴上小孩不好教,
當老師是良心事業,
有幾許那樣實習一年之後,
仍抱著良心要為教育那些90%不太想學不想認真不想交作業的小孩奉獻30年生命的想法?
Sorry!I doubt it.


大學學長2年前曾說我到國中會被學生欺負;
大學同學msn上說我看起來像是會罵人的那種老師;
事實上,我到了下學期果真開罵過不少次;
而且我還是跟眾多老師諸多學習過來的;
壓的住學生、開的了罵,
最好罵越大聲、越公開,
學生在你課堂不敢逾越半步、你一變臉如風聲鶴唳,
這在國中才叫有能力的老師;
才叫不會被人在背後講話不會教的老師。


我的心在我生好自由的右腦,
我的身卻在得硬起來的左腦。


跟我的右腦朋友講話,
「你會不會很凶阿?」
「你會不會罵學生阿?」

這種問題,對於在做左半邊的我,你們想像的世界,
在你們開口之際我就知道表達的背後,
不當老師的人只會想到自己當學生的日子,
只會希望教育界多些不一樣的老師,
不當老師的人很容易認為xxxx這樣不可以嗎?ccccc這樣行不通嗎?
懷疑懷疑,我去的話搞不好可以哦!


跟我的左腦朋友相處,
「你這樣對學生太好了!」
「學生就是要罵、要罰、要逼、要凶。」
「每個都給80分,成績沒有鑑別度有何意義?」
「不交作業的人還給及格,對那些交的同學並不公平。」

而事實上,
記得一個學校裡也不是那麼及格的主任說過這句以經驗談累積下來對的話:對學生太好,懂事的學生會感恩會努力、不懂事的只會當撿到,
實習下來我也知道,
教育方式教學策略之所以難以改變,是因為偏偏後者佔了絕大多數;
太溫和不想凶只會換來自己的起碼師道尊嚴被踐踏,
甚至被打被罰的學生有時跟老師感情還比較好,
而成績被打幾分不是學生會放在心上多久的重要事情。


我的左腦運作不是我喜歡生活的方式,
我的右腦不了解我的左腦在努力些什麼,
我用著我右腦的心做著左腦的事情,
雙面都在壓抑,
慢性深入毒餘,
這根本不是人該承受的事情,
而我已經病入膏肓才知道該求救,
而能救我的竟然只剩到期的時間,
誰能知道我是怎樣過掉那些光陰的,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沒要求你們來救我的時候,
如果你們不懂說句:「你比誰都辛苦」
就請不要置喙,
你們任何的一點噪音都會傷害我未長好的羽翼。


我知道我對當老師要求的過分,
而且我不太想做到,
所以我走。


但是猶疑著當老師的朋友請不要抱著羨慕的眼光看我能自由的飛,
因為這是冒著斷翼的風險去換的。
你願意嗎?


台長: 瑪菲絲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