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30 00:58:22| 人氣6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第一要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到了第二個月的學費袋

意識到亮亮去上學快滿月了

亮亮去上課的日子爸媽真的很努力的利用所有的時間

一切作息都亮亮化了

早上六點多亮起床討奶喝要親餵一陣子加泡奶

換上學的衣服然後動一動後他會順利大號

快八點送亮亮去上學

我們去早餐店吃個早餐

然後回家各自努力工作/運動/做家事…whatever

三點多開始作亮亮回家前準備

然後四五點接他回家或在外面再玩一會兒

回家後先洗澡親餵讓他撒嬌一陣子

等他餓了六點半吃飯

然後一路玩到八九點他累到睡在爸爸身上

爸爸去陪睡

媽媽去做完所有家事跟亮亮明天上學前準備

如果中間有臨時工作進來就靠兩人協調

我有時還是在熬夜工作的

常常上了床就聽見一大一小的呼聲

然後自己莫名其妙也睡著了

過去兩個禮拜

我們就這樣過了婚後最規律的一段生活

每天都要寫亮亮的家庭聯絡簿

我總是對老師充滿感謝

對老師提到跟亮亮有關的事情覺得很快樂

有專業的育兒人士能夠好好的引導亮亮的行為

真是讓我心裡充滿感恩

 

每個禮拜會收到公托中心作的嬰幼兒發展活動觀察檢核表

只能說看了真是驚呆了

原來幼兒們要這麼趕進度

公托從生活自理/社會情緒/語言溝通/身體活動/認知探索都有教學進度

才兩個禮拜亮亮就學會端托盤

會坐在自己的餐桌前

會跟著三首歌拍拍手

接著竟然還要開始學會指認物品跟尋找物品

還要學會能自己端碗喝湯

看著老師提供他在學校的學習照片

真慶幸他沒有留在家裡跟我們混日子

而是能夠早點進入社會先修班

學習自己的人生功課

 

其實亮亮上學後好像一下子就老了一點

也許是一個多禮拜前第一次剪髮

樣子好像都成熟了一點

以前呆萌的樣子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有時若有所思的表情

看著他在公托的照片

好像手上在學習時

臉都不是笑的

有點擔心他學習的太認真了

也有點遺憾

我好像失去了某一部份的小亮

果然成長就是伴隨著失去

被要求一定有壓力

亮雖然到第二個禮拜就不哭著進教室了

但也有在教室門口趴下不想上學的樣子

為了彌補他欠缺的自由

我也自我要求如果下課後天氣好

再多帶他出門在大自然中玩一會

或是在他回家後到就寢前的四個小時

一定要是陪伴他的家庭時間

我只能更精實的在白天完成該作的工作

然後盡量把握亮亮還需要我陪伴的時間

能夠讓他開心的笑

用力的玩

多唱歌多跳舞

讓他的童年回憶裡有淡水的天光暮色

 

天天陪亮亮好好的一起過

這就是我目前人生第一要務了

台長: 小黑
人氣(6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日‧福 |
此分類下一篇:即將‧出發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快樂的向前走

小妹
真是很有意義,很棒的任務!!
2016-04-30 02:27: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