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7 17:23:13| 人氣47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律師週記*我那癱軟無力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是Jolin獨自在紐約的教室練舞的照片

    很有那種拼命努力的fu

 

如果自問可以吃律師這行飯的本錢在哪?

我想莫過於寫狀吧

如何將所聽到的事件以及感受到的氛圍清楚變成條理分明的書狀

試圖開發各種說法以將事件做最無暇的演繹及呈現

好像是我一直一直努力不懈且仍在精亦求精的事

但最苦的事也莫過於寫狀

絞盡腦汁/煞費心機/搔首頓足似乎都不夠形容寫不出一個好狀的苦

有時連續幾天一大早灌完咖啡後就把自己緊閉在辦公室中

翻著卷宗/做著筆記/畫著架構/寫著草稿

不到最後拍案落定前似乎就這樣一直耗著耗著

寫完後真覺得自己癱軟倒地油盡燈枯

 

昨天晚上去看中醫

結果中醫一把脈摸骨後馬上鐵口直斷

熬夜過度XXXXXX部位不好,缺乏運動

冤枉啊大人

小的沒有熬夜,只不過耗神寫狀連續三天罷了,所以就整組壞了了啦

今天終於完成這一年來最難寫的狀

(除故事本身難說的乾淨俐落外,太晚加入這案件也導致我身心失調,不提也罷)

在只剩最後一段內容沒寫時出去透氣

邊走路邊想著狀子內容

突然第一次氣血上升(哈,不誇張)

第一次覺得,客戶的怒,我懂了

(你這個顢頇無理的公家機關真是吃人吃夠夠)

原來專心埋首這個案子連續三天

自己已經太太投入到可以感同身受甚至一同發怒了

當自己也怒了,狀子也夠犀利夠暢所欲言了

現在寫狀子的我想的是

把所有的事證攤清楚講明白

要讓法官看到我所看到的,體會我所體會的

然後加速審理速度即時作出讓人心服口服的判決

交完狀後,也該動一動了

 

台長: 小黑
人氣(47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黑業嬉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日全蝕
此分類上一篇:*小律師週記*感慨雙週記

今天想到的自己
比較像是,漁夫收網似的,從散落各處的殘缺不全事證中撈出一個「原來如此」的故事。
漁網的精密度與撈魚的功夫決定了這個故事是精彩還是廢言,漁夫的心決定了這個故事是熱血沸騰還是一塊蛋糕
2009-05-08 17:52:46
L
以上的回應也是自己寫的嗎?!

真是辛苦你了~還要自問自答,呵呵
2009-05-24 18:27: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