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5 09:52:39| 人氣4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種真誠說話的樣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禮拜六晚上去看了這部電影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是紀錄片
紀錄著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結束世界巡迴展後,回到故鄉青森縣,與藝術團體「graf」進行一項名為「奈良美智A to Z」的裝置展計畫。
紀錄著奈良美智在世界不同的地方,因應不同的城市樣貌,蓋出不同的小房子,讓我們對自己原本居住的城市多了一種想像。

看完電影以後有種說不出的高興
其實不是什麼很有脈絡可循的紀錄片
常常透過鏡頭看到的是藝術家很瑣碎的小事
但是這樣觀看一個人的生活
這樣觀看著藝術家慢慢的把一幅畫從無到有
(而且又是我最喜歡的娃娃和狗)
好像對生活會多了一點浪漫的憧憬
害羞的奈良美智是個很誠懇的人
他說在德國唸書的八年中只見過指導教授四次
重點不是他在學校裡學了什麼
而是那段時間裡他因為很少有機會和別人說話
所以常常思考,於是想起了小時候的自己
所以畫出了著名的有著憤世嫉俗表情的奈良美智娃娃
和那隻看起來像在夢遊的狗
我想起第一次看到奈良美智娃娃的心情
那種第一次有一個娃娃不是可愛而是不爽有話要說
彷彿瞭解我在某一個時刻的心情
反而我因此而開心了起來

喜歡這樣的畫
也很開心透過電影發現我也喜歡這個創作者

台長: 小黑
人氣(4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黑影現形記 |
此分類下一篇:當感情不能維持到最後
此分類上一篇:色戒其實挺好笑

漫海棠
畫報裏面人專注做着某件事情的樣子蠻迷人的
很少看日產的影片
但是看過兩部連續劇
感覺他們的作品感覺很細膩
讓人看后感覺很舒服
http://www.caraq.com/?c=show&f=26359,1,10176
知道這是什麽麽?(嚴肅狀……)
哈哈..有沒有嚇到.?
海棠親手製作的動畫..嘿嘿..自我感覺~十分可愛
如果喜歡....你也可以哦
2008-02-25 10:25: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