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2 16:48:32|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投資熱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和過去司改會的同事吃飯
聽到9/8司改會又要舉辦年度募款餐會的消息
不由得想起這次律訓上課時
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律師說的話
他說司改會的存款只夠發到今年九月的薪水…

想起我待過的司改會
這個由熱心公益的律師們所組成的團體
他們真的全是好人認真在推動司法制度的革新
而他們也真的用微薄的經費做了很多很多事
想起我在的那兩年募款餐會
辦公室的同仁是如何竭盡心力辦好這個活動
因為募款所得將支撐基金會下一年度的支出
曾經金士頓公司捐一億元作為總統大選驗票的費用由司改會代為保管
而驗票完後剩餘千萬的金額司改會都捐給其餘弱勢團體沒留一分中飽私囊

拿著手上的餐券
回家的路上和小熊討論要如何和身邊的朋友分享這件事
我們決定這樣說
就當大家一同來作好事
認捐一張司法改革的餐券
一張三千元的餐券,如果是用列舉扣除額的人,可以在明年報稅時扣抵所得稅
換句話說,同樣的錢與其繳稅給政府,不如直接捐到你所認同的公益團體
至少,錢花去哪你知道的
至少,你知道有人在你心有餘而力不足時,花時間出力去一點一滴的改變社會

於是我把以上內容寫成email寄給律訓時同組的可愛同學們
於是小熊把這封信再轉寄給他身邊的學長姐和老師們
於是我的msn暱稱上今天整天掛著<大家一同做好事,支持司法改革>的廣告
於是我來寫下這篇網誌做置入性行銷(呵呵)
給看到的你和妳們
或許有人會有興趣
那麼資訊如下

民間司改會2007年募款餐會
日期:2007年9月8日(六)
時間:中午12:00
地點:御和園國際宴會廳
地址:台北市徐州路2號1樓

雖然一張3000元的餐券對現在的大頭黑來說是一筆大錢
而且我臉皮薄一向很怕跟人開口也不愛亂轉寄信
不過我會再想想
我還能做什麼

大家也想想好嗎

台長: 小黑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老黑愛說教 |
此分類下一篇:支持司改不枉然
此分類上一篇:黃河之水哪裡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