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3 23:23:17| 人氣1,97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產紀錄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嘻嘻~我又出現囉~真好~還好好的活在這裡。

在孩子出生的四個多月後,終於比較有精神與心力可以再次書寫了。
當然這些日子經歷了很多,有了孩子整個生活也變得很不一樣。
真的是有很多東西想要跟大家分享,就慢慢來吧~我盡力而為。

想先分享我的生產過程,這件事是我放在心裡一直想寫的。
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重要同時也很特別的過程。
之前也有些朋友想對這部份有些瞭解。
所以就會寫得細微些。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關於自己想要的「溫柔生產」與「水中生產」,
也想將自己的實際經驗與大家分享。

在生產的前兩天,自己就常在夜裡睡不好,肚子都會有點微微的痛。
直到7/15的凌晨,肚子的痛開始變得有點規律起來,
那種微微的陣痛讓人可以忍受但卻無法入睡,
記得那天快兩點了我還睡不著,就跟肚子裡的孩子溝通說,
現在是半夜,如果你已經準備好要出來了,請先讓媽媽好好的睡一下,
這樣媽媽才有體力把你生下來喔~
於是很神奇的,痛就開始變緩和,我很快也就睡著了。
直到清晨五點左右起來上廁所,咦~落紅了~這是產兆之一。
自己可能有點被血嚇到,就清醒了同時也有些緊張,
趕緊喚醒老公,並打電話去診所詢問是否該去準備待產了,
護士也說那就過來吧~我們就開始收拾要出門生產的一切東西。
因為感覺沒那樣急迫,同時又覺察到自己的緊張,
就決定先做個美好破曉的唱頌靜心,讓自己安定下來。
果然做完靜心與祈禱後,心就穩定了。

出門後還去買了好吃的早餐,才往北走,
嘻嘻~想說要填飽肚子才有力氣生產咩~
一路上我們夫妻兩還輕鬆愉快的唱著Bhajan(拜讚)歌曲,
同時我也觀察著陣痛的頻率,約是5~6分鐘痛一次了。
偶而也跟肚子裡的孩子說說話。
雖然有遇到上班的車潮,但路況都還算挺順的。
沒塞車很順利就到達新莊樂寶兒婦幼診所。
在護士做了一些檢查,又等醫生來確定後,開了三公分,
就開始辦理住院手續。

直到進入所謂的LDR房,就是生產跟待產同一間的房間,約是十點了。
由於這樣的房間是需要另外計費的,所以護士有問我們看要何時進去。
因為一小時的收費是500元,但超過十小時,就以24小時算5000元,
所以我們就決定早點進去。這樣比待在小小的待產室舒服多了。
它很像個小套房,有衛浴廁所,還有電視音響。
一張可生產用的床與一張陪產人員的小床。
因為這是有水中生產的LDR房,所以還有個生產用的大浴缸喔~




我想我們會在這房間待好一陣子,
於是進入這房間就開始為自己設立了小小的聖壇,
並開啓光門支持生產過程。
自己都覺得很酷,可以在產房設立聖壇耶~呵呵~^^



我們可以自由的在房間移動或出去走動,從頭到尾我都沒有吊點滴。
也準備了自己喜歡的音樂在房間裡撥放著,同時還點了精油讓房裡充滿香氣。
將房間佈置的讓自己感覺舒服當然是很重要的囉~
接下來就是讓自己耐心的等待並與陣痛共舞啦~
這是房間的另一面~



過程中,每隔一陣子護士就會進來測量胎心音與子宮收縮的頻率,
需要任何協助也可以請護士幫忙,門一開外面就是護理站。
陣痛其實並不是真的很痛,讓人比較難受的是陣痛伴隨的腰痠,
那種陣痛的腰痠很特別很難形容。
所以有時候陣痛不舒服時,會請先生幫忙按摩背部。
同時護士也可以提供熱熱的熱敷袋給你舒緩這樣的痠。



坐在產球上可以幫忙骨盆的擴張喔~
這時候的陣痛已經比較強烈,時間縮短到約3~4分鐘就痛一次。
院方很貼心,會提供生產包,裡頭有些工具可以幫助你舒緩疼痛。
當然宮縮越來強烈時,這些工具可以發揮的效用就會降低啦~
不過在這時候還是挺有用的喔~

幾乎是到了晚上八點多,才開始下水,那時醫生是說開六公分了,
在水中的我當時還打電話給剛生完的朋友聊天呢~
向她報告我的進度順便問她到開十公分大約還要多久?
雖然那時候真的比較痛了,可是在水中確實舒緩很多呢~
而且水也會讓人放鬆,所以就讓人舒服些。
電話那頭的朋友則很驚訝,說我開六公分了,竟還能這樣輕鬆的聊天。




嘻嘻~今天就先寫到這裡啦~精彩的還在後頭呢~

最後分享一下Agni(阿格尼)在FB分享的話語:
Love people as they are.
愛人們,如他們所是。
阿格尼就是聖壇上照片中間那位喔~

同樣也要:如自己所是的愛自己喔~祝福你們~love~^^

台長: 家綦,Celana
人氣(1,97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生活與照見 |
此分類下一篇:唱頌的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Celana 重出江湖囉~^^

shamba
你們兩真的蠻像在玩伴家家酒的....不過能這摩放鬆是很好的示範...期待續集喔
2011-12-23 21:21:58
版主回應
哈哈~這是前面,後面就差很多啦~
我寫一半了,會努力將它完成。呵呵~
前半場跟後半場是天壤之別呢~^^
2012-02-29 22:13:13
bgzfs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21 17:53: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